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桑国卫:把老一代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5 20:53
 

 

  把老一代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访农工党中央主席桑国卫

12月15日,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闭幕。桑国卫当选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主席。新华社发

  “过去5年来,农工党在老一代领导人的带领下,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把他们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谈及未来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新当选的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主席桑国卫语气坚毅而又充满信心。

  15日,农工党十四届一中全会会场上掌声如雷,桑国卫以高票当选农工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主席,成为这个国内最早成立的民主党派的新任领导人。

  “农工党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农工党老一代领导人心系天下、为国为民,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面对新华社记者,桑国卫缓缓道来,充满对农工党老一辈领导的崇敬之情。

  充分发挥农工党的优势,心系天下,为国为民,是桑国卫对农工党未来发展走向的定位,也是这个以医药卫生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要成员的参政党多年来始终不渝的奋斗理念。

  从调研天津滨海新区发展战略、重庆三峡库区及长江中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到提出关于发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改善医患关系和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建议……农工党5年来参政议政的领域在着眼关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同时,也涉及了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改革发展全局的诸多方面。

  农工党近年来在开展社会服务方面也成绩斐然,积极开展定点帮扶乡镇卫生院、设立构建和谐社会联系点、为弱势群体无偿提供法律援助等社会服务活动,努力为智力支边扶贫、构建和谐社会和新农村建设办实事。

  “广大党员积极参政议政,体现了我党同志关心国家发展、关注民生的责任精神,发挥了农工党组织系统的参政议政渠道作用,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展现了我国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桑国卫说。

  多党合作的亲身实践,以及其曾经多年在英美发达国家学习、工作、生活的经历,使桑国卫对我国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有着更深刻的认识。“中国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是最适合我国国情的,它保障了全国十几亿人口、56个民族的亲密团结,调动了各种积极因素共同建设国家,让中国人不再是一盘散沙。”

  桑国卫说,中国的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保障了广大人民享受空前广泛的民主权利,人民有充分的信仰、言论、择业、迁徙、受教育等种种自由和权利,有依法有序参与政治的权利,实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和民族平等。“它为国家和人民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中国人任人欺负和宰割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回忆起列席中共十七大开幕式时的情景,桑国卫依然心潮澎湃。当听到胡锦涛总书记号召“要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时,桑国卫特意将这一句话郑重地记在了笔记本上。

  “这才叫‘以人为本’,这才是真正的科学发展观。”桑国卫说。

  如今,在这一理念的指引下,这位工程院院士、临床药理学家要带领农工党再次扬帆远航。

  “农工党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能够发挥独特的优势和作用。”桑国卫说,农工党将继续在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深化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和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充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多作贡献。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覃贻花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4日)
沪深股市:奥运概念井喷 惊现逆转收复五千关
山西煤老板:不被认可的新晋商?
北方网“股市周谈”:结构型牛市买什么(视频)
北京首放:围绕半年线震荡将成为最大特点
王军退役后执教鞭 出任泰达预备队助理教练
女排联赛总决赛 天津女排3-0完胜八一获首胜
视频直播:07女排联赛决赛 天津vs八一(P2P)
加内特失位阿联命中个人首球 雄鹿落后因防守差
八一女排主教练:“谈恋爱”解决心理问题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科学家发现爬虫化石 体型像公共汽车
新病毒披着感冒的皮其实要你的命
机器人首探故宫地下城 600年排水系统仍在工作
【专题】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黄晓明首发声 答题抢碟火热进行中(问卷)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中国明星实力榜(大陆流行歌手)》隆重开评
评论:从《命运呼叫转移》看贺岁片赚钱的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