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德前总理爆北约核计划 曾欲在两德边界埋核地雷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6 11:55
 
 

 

  德国前总理施密特披露:北约曾计划在两德边界埋核地雷

  本报特约记者雷怀

  冷战结束已经16年之久,但其间的很多秘密仍然鲜为人知。据俄罗斯《观点报》12月10日报道,1974至1982年担任联邦德国(西德)总理的赫尔穆特•施密特近日对媒体披露,称北约当年曾计划在联邦德国与民主德国(东德)之间埋设百颗“核地雷”,以阻挡华约国家占尽优势的装甲集团可能发动的进攻。

  惊爆北约“核计划”

  俄《观点报》文章指出,这项绝密计划如果当年透露出去,完全可能引发一场轩然大波,并成为美苏两大阵营政治斗争的强大武器。然而曾任西德总理的施密特却把它深藏心底,直到11月30日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等媒体采访时,才把这个惊人的秘密公之于众。

  按照这位前总理的话说,他是在1969年得知这个计划的,当时他正担任国防部长。根据设想,北约盟国准备在两德边界埋放近百颗核地雷。这项“疯狂”的计划,只是在施密特和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的梅尔文•莱德的强烈反对下,才最终没有付诸实施。

  施密特在采访中回忆:“我说,如果东德指挥官正在追捕某个越境者,就在这时带有核装药的地雷爆炸了,我们的所有士兵都将不得不举起双手。那时候,我们的防线就完了。这个论据说服了美国防长。他和我一样也是老兵,知道什么能鼓舞士气,而什么不能。”

  苏联核弹瞄准西德

  施密特提到了1945年发生在日本的事,指出在遭到第一颗原子弹轰炸之后,日本军人才承认失败。他强调说:“第二颗投在长崎的原子弹根本不需要。”

  这位前西德领导人还在采访中披露,冷战期间苏联的战略导弹并没有瞄准美国,而是指向了联邦德国。

  他强调:“当时苏联的SS-20导弹打不到美国,其打击半径局限在欧洲范围,特别是瞄准了德国。由于每颗SS-20导弹能够携带3枚弹头,因此只要一颗就可同时打击杜塞尔多夫、科隆和多特蒙德三大城市。”

  美国比俄罗斯更可怕

  尽管已经88岁高龄,施密特的政治积极性仍然不减,特别是最近几个月,他多次表态肯定俄在政治领域的进步,强调欧洲不用害怕俄罗斯。他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表示:“在成百上千年历史进程里,俄罗斯还从未有戈尔巴乔夫时代以来这么和平的政府。”

  这位前西德总理确信,欧洲没有惧怕俄罗斯的必要,因为“来自那里的威胁比美国还小”。他对美国《时代》杂志记者说:“俄罗斯是股巨大的力量,但是自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人从未跨越边界,以前他们却经常那样做。”

  施密特指出:“普京认为,美国政府对待他不够严肃。”按照施密特的话说,和最后几任沙皇以及斯大林甚至赫鲁晓夫相比,普京“不是那么独裁”,在俄罗斯“真正的人民选举”中,普京的得票率将高达80%。

  参考 资料

  单兵即可背运的核地雷

  核地雷是指装有核爆炸装置的地雷,属于战术核武器的一种。主要通过核爆炸时构成的地形障碍和放射性污染来阻滞敌军行动,迟滞敌坦克群的开进,有时也用来破坏敌后方的潜在军事目标,如机场、指挥所等。

  核地雷的外形很普通,没有固定的特殊形态,有的宛如行囊,有的像手提箱。其构造都由战斗部和成套组合件构成。战斗部装填不同当量的核装药。成套组合件包括:发火装置,用于接受起爆地雷的信号,并将战斗部内的核装药引爆;定时器,用于选择设定地雷起爆的时间,保证准时启动发火装置;防护包装套,用于保护设置在地下、水中的核地雷战斗部避免受压、受潮和受光、电、磁等物理场变化的影响而损坏;判读器,用于采取遥控起爆时,判读发火装置的有关数据。将各部分按设计要求用导线相连,便成为一枚核地雷。

  核地雷的体积和重量都很小。像美国研制的“山脉”型核地雷,爆炸威力为10吨梯恩梯当量,其长度仅91厘米、直径38厘米、重45.36公斤,一名士兵即可背运。所以,核地雷的保管、运输和安放都比较简便。一般10分钟之内,便可设置好一枚核地雷。

  核地雷爆炸能形成巨大炸坑,对部队机动起巨大阻滞作用。据美国进行的效应试验证明:一枚相当于一万吨梯恩梯爆炸威力的核地雷在地面上爆炸时,能制造直径90米、深20米的大坑。并造成大面积的放射性沾染区,妨害部队的作战行动。此外,还能以巨大的爆炸威力直接摧毁军事设施和兵器、装备,杀伤有生力量。据分析,一枚2000吨梯恩梯当量核地雷爆炸,可摧毁或杀伤180米距离内的坦克、260米距离内的装甲输送车、950米距离内的暴露人员。当对方装甲部队沿3公里正面发起进攻时,仅一枚核地雷就可摧毁其12%的坦克、17%的装甲输送车。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青年参考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二次探底望成功(12月15日)
万科在广州带头低价出击 各大小开发商手忙脚乱
金融地产双引擎熄火 是继续坚守还是溜之大吉?
邯钢集团邯宝钢铁有限公司成立 注册资金120亿
纽约股市14日全线下挫 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
女排联赛总决赛 天津女排3-0完胜八一获首胜
刘亚男赛前意外发烧 “越男”组合未能亮相决赛
视频直播:07女排联赛决赛 天津vs八一(P2P)
高妹发威撕裂八一拦网 “明月”组合越来越默契
王宝泉表扬队员发挥出色 放眼第二回合不敢大意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科学家发现爬虫化石 体型像公共汽车
新病毒披着感冒的皮其实要你的命
机器人首探故宫地下城 600年排水系统仍在工作
【专题】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黄晓明首发声 答题抢碟火热进行中(问卷)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中国明星实力榜(大陆流行歌手)》隆重开评
评论:从《命运呼叫转移》看贺岁片赚钱的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