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决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6 12:02
 

 

图表: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第513号

  《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已经2007年12月7日国务院第198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

  总理 温家宝

  二○○七年十二月十四日

  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

  国务院决定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作如下修改:将第二条修改为:“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

  (一)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节,放假3天(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初二);

  (三)清明节,放假1天(农历清明当日);

  (四)劳动节,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节,放假1天(农历端午当日);

  (六)中秋节,放假1天(农历中秋当日);

  (七)国庆节,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此外,对个别条文的文字作了修改。本决定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

  《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根据本决定作相应的修订,重新公布。

  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

  (1949年12月23日政务院发布  根据1999年9月18日《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第一次修订  根据2007年12月14日《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第二次修订)

  第一条 为统一全国年节及纪念日的假期,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全体公民放假的节日:

  (一)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节,放假3天(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初二);

  (三)清明节,放假1天(农历清明当日);

  (四)劳动节,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节,放假1天(农历端午当日);

  (六)中秋节,放假1天(农历中秋当日);

  (七)国庆节,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第三条 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及纪念日:

  (一)妇女节(3月8日),妇女放假半天;

  (二)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

  (三)儿童节(6月1日),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

  (四)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8月1日),现役军人放假半天。

  第四条 少数民族习惯的节日,由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地方人民政府,按照各该民族习惯,规定放假日期。

  第五条 二七纪念日、五卅纪念日、七七抗战纪念日、九三抗战胜利纪念日、九一八纪念日、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植树节等其他节日、纪念日,均不放假。

  第六条 全体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适逢星期六、星期日,应当在工作日补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适逢星期六、星期日,则不补假。

  第七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稿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 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7 条,查看全部
[826647] 北京市 网友: 于2009-12-08 17:05 发表评论:

  我也强烈认为春节应该延长放假时间,现在都是独生子女的多,儿女常年在外工作很少和父母团聚,希望春节能多相处几天,但是7天对于路途遥远的人来说一大半时间都是在车上度过,实在太短了,强烈要求春节延长假期

[477570] 上海市 网友:多多 于2008-09-22 21:39 发表评论:

  我想问一下,节日当天是三工,那前后两天有吗,就好象中秋前后两天有吗?

[426972] 陕西省 网友:小雪 于2008-06-12 16:10 发表评论:

  对于建筑行业的人来说,什么放假不放假,好像都无所谓。并不是我们不想放假,因为除了春节放假几天外,其他节假日几乎就是不能实现的梦想!只能望而却步!心中有喜又有犹啊!!

[399339] 内蒙古自治区 网友:懂你 于2008-05-01 13:45 发表评论:

  放假是好啊,可是对于建筑行业的员工来说,国定假日何时才能真正实行呢

[392360] 北京市 网友:丽丽 于2008-04-21 11:59 发表评论:

  春节放假应该多放几天,哪怕平常少放一些天也无所谓,一年到头只盼过年回家多呆几天,其他也没什么太多的要求

[383184] 天津市 网友:kitt 于2008-04-07 10:56 发表评论:

  每个月几乎都有休假还是很合理的!但春节对于外地人来说放的太短了!!!!!

[381655] 福建省 网友:101 于2008-04-05 17:50 发表评论:

  简直就是剥削嘛!!

[374923] 江苏省 网友:effer 于2008-03-26 15:13 发表评论:

  我觉得这样很不好,一天一天的放,都不能出去玩,放一天还不如不要放了,放了又不能去哪

[364686] 江西省 网友:世风日下 于2008-03-11 16:44 发表评论:

  太过分了!干脆别放假!

[346691] 重庆市 网友:GONG 于2008-02-18 12:26 发表评论:

  痛苦中,回家太辛苦了,来回4天路程就为在家中团聚一天.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万科在广州带头低价出击 各大小开发商手忙脚乱
金融地产双引擎熄火 是继续坚守还是溜之大吉?
又见5000点 读懂影响2008年股市的八大政策
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
叶弘:暖冬也是冬天 调整仍然是行情的主基调
泰达对王军做出人事安排 现在请喊他“王指导”
易建联笑称得分新高是奇迹 频频爆扣成新进攻点
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 天津女排3-1再次胜八一
王军讲述自己的职业生涯:十年的压力无法想象
国际乒联巡回赛中国大捷 王楠输球奥运资格不保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科学家发现爬虫化石 体型像公共汽车
新病毒披着感冒的皮其实要你的命
机器人首探故宫地下城 600年排水系统仍在工作
【专题】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黄晓明首发声 答题抢碟火热进行中(问卷)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中国明星实力榜(大陆流行歌手)》隆重开评
评论:从《命运呼叫转移》看贺岁片赚钱的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