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画商之子入室劫杀画家获死刑 灭口因担心被画像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6 14:14
 
 

 

  画商之子伙同他人以向蔡云购买艺术品为名入室劫财害命 法院结案后首次向媒体披露杀人动机   担心被画像 抢劫画家后杀人灭口   法院认为:被告人的犯罪性质特别恶劣 社会危害性极大 据此分别判处其死刑、死缓和无期徒刑

  本报讯(记者王巍)为谋财,张磊等人进入画家蔡云家中抢劫。因担心“对方是画家,能给抢劫者画像”,遂将其勒死。

  记者今天从承办法官处获悉,市一中院以抢劫罪分别判处李江涛、张磊等3人死刑至无期徒刑。上述犯罪动机,系政法机关首次向媒体披露。

  21岁的张磊是北京的一名无业青年,父亲在琉璃厂开画店买画。张父结识不少书画界人士,其中包括蔡云。

  于是,一直和朋友李江涛与胡志强筹划抢钱的张磊,打起了蔡云的主意,经过商议,3人决定以买画为名抢蔡云。确定了整个行动后,3人决定先去抢辆车。

  2006年8月12日晚上,3人在亦庄美廉美超市门前以打车为名上了一辆黑车。行驶过程中,张磊按住司机双手,李江涛猛勒司机脖子,胡志强持剪刀猛刺司机胸、腹部,致其死亡。三人将司机的尸体抛至一废井内,将黑车司机的捷达轿车抢走。

  2006年8月13日中午11点,张磊等人以买画为幌子,驾驶着刚抢来的捷达车来到蔡云家。

  画家蔡云将三人带入屋内后,三人先将蔡云摔倒在地,而后由李江涛捂住蔡云的嘴,张磊摁住蔡云双手,协助胡志强将蔡云捆绑起来要钱。

  “必须把他弄死,他是画家,事后会画我们的像!”出于这个动机,李江涛用绳子猛勒蔡云颈部。致其窒息死亡。

  而后,三人在蔡家抢得400元现金,两部手机及翡翠戒指、印章石料等,共价值6000余元。法院判决

  法院认为,张磊等人的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且在抢劫过程中致使两人死亡,性质特别恶劣,情节、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

  最终,法院判决李江涛死刑,胡志强因犯罪时不满18周岁,且坦白了部分犯罪事实,被从轻判处无期徒刑。

  张磊因协助警方抓获同案被告人,坦白了部分犯罪事实,并赔偿了死者家属部分经济损失,法院最终酌情判处其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画家蔡云生平

  蔡云,北京人,终年63岁。他毕业于北京艺术学院,师从著名画家许麟卢、黄均,还受过李苦禅、黄胄等多名画家指点。

  蔡云的作品曾被美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界人士收藏,美国前总统布什、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都珍藏有他的作品。作品“天女散花”还被当作国礼,送给了国际奥委会。

  据了解,目前蔡云的一幅普通画作,市价在3000元以上。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法制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二次探底望成功(12月15日)
万科在广州带头低价出击 各大小开发商手忙脚乱
金融地产双引擎熄火 是继续坚守还是溜之大吉?
邯钢集团邯宝钢铁有限公司成立 注册资金120亿
蓝筹股杀跌小盘股走俏 沪指展开5000点争夺战
女排联赛总决赛 天津女排3-0完胜八一获首胜
刘亚男赛前意外发烧 “越男”组合未能亮相决赛
视频直播:07女排联赛决赛 天津vs八一(P2P)
高妹发威撕裂八一拦网 “明月”组合越来越默契
王宝泉表扬队员发挥出色 放眼第二回合不敢大意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科学家发现爬虫化石 体型像公共汽车
新病毒披着感冒的皮其实要你的命
机器人首探故宫地下城 600年排水系统仍在工作
【专题】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黄晓明首发声 答题抢碟火热进行中(问卷)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中国明星实力榜(大陆流行歌手)》隆重开评
评论:从《命运呼叫转移》看贺岁片赚钱的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