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美国迎候中国游客:促销主打中文牌暂限京沪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6 16:27
 
 

 

  为了迎接即将涌入的大量中国游客,美国各大旅游部门正在做最后的努力

  黄女士正在准备迎接大量涌入美国的中国同胞。

  这位洛杉矶春秋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国际先驱导报》,她最近与旅游车服务公司签订了增加四辆旅游大巴的合同,同时还准备把手下的导游人数从目前的10人增加到20人。在洛杉矶,已经做好准备的不仅只有春秋旅行社一家,以服务华人市场为主的当地众多华人旅行社纷纷扩大经营规模。

  12月11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与美国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正式签署中美《关于便利中国旅游团队赴美旅游的谅解备忘录》,这标志着美国成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作为美国西海岸的主要旅游目的地、华人聚集最多的南加州洛杉矶地区,无疑将成为众多赴美中国游客的首选。

  促销主打中文牌

  据统计,去年洛杉矶接待的中国游客约有11万人,占全美各地之首。中国这一庞大的旅游客源市场,早就令美国旅游业眼热心跳。2006年,拥有迪斯尼乐园、环球影城和好莱坞等深受中国游客欢迎景点的洛杉矶,还在北京设立了旅游办事处,成为第一个进入中国市场的美国城市。

  不只是旅行社蠢蠢欲动,洛杉矶地区主要旅游景点也启动了针对中国游客的营销措施。最近,好莱坞环球影城印制了大量的中文导游地图,迪斯尼乐园更是破天荒第一次派出促销团队,参加了在中国的旅游展。

  据美国旅游协会执行副总裁博马利托透露,目前,美国旅游协会正在筹备展开一项名为“发现美国”的全球旅游推广活动,并将于2008年3月开设美国历史上第一批旅游官方网站。为了方便中国游客更深入了解相关情况,该协会还准备增设中文官方网站。

  业者忧心接待能力

  但是对于即将大量出现的中国游客,洛杉矶旅游业界喜忧参半。

  某旅游社经理顾先生告诉《国际先驱导报》,尽管洛杉矶地区的华人旅行社多如牛毛,但大多规模较小,加上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合格的中英文双语导游人数并不多。一旦市场突然开放,将对当地旅游接待能力造成挑战。此外,从业人员的良莠不全,可能导致竞相压价的恶性竞争,从而损害行业的健康发展。而出于成本考虑以及难以在短时间内找到合格的双语导游,美国主流的旅游公司不大可能承担接待中国游客的业务。

  美国学会算“旅游账”

  美国官方的数字显示,目前每年大约仅有30万人次中国游客赴美旅游,这与每年涌向欧洲及中国周边国家的数百万游客形成了鲜明对照,显示了美国放宽旅游限制所能释放的巨大市场潜力。而美国一直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去年在洛杉矶的中国游客每人每天平均花费198美元,这个数字超过了来自其他任何地区的游客。

  但美方对中国游客抵达美国后滞留不归的担心,一直是开放对华旅游签证的瓶颈。尽管美国驻华使馆称,中国公民可自由申请旅游签证,但在实际操作中设有诸多限制,拒签率极高,迄今为止到美国的中国游客更多是以商务旅行的名义。

  旅游协会的博马利托说,美国政府一直受到旅游业压力,要求放宽对中国游客的入境限制。与此同时,中美两国巨大贸易不平衡也使美国考虑吸引更多中国游客,以帮助缩小对华贸易逆差。在此背景下,两国旅游合作谈判开始渐入佳境。

  暂限于京沪穗有钱人

  “如今中国社会和经济已经有很大的发展,游客在签证到期后非法滞留美国的可能性很小。”美国旅行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诺埃尔·亨特切尔告诉《国际先驱导报》。

  据美国商务部旅游促进顾问委员会副主席亨特切尔透露,中美旅游协议的第一阶段将允许不到10家中国旅行社经营组团赴美旅游业务,对象很可能只限于居住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少数较为富裕的阶层。

  对于中国人在申请美国旅游签证方面的顾虑,博马利托说,在去年抵美的中国人中,70%的人持旅游商务签证,只要按照规定填写申请表、备齐材料,获批旅游签证并非难事,甚至无需财产证明。他说,在失败案例中,80%以上是由于申请材料不合要求。另一方面,美国政府为了便于中国游客赴美,已经在驻华使领馆增派人手,加快签证审批速度。(曹卫国、王薇)

  英杂志评选性感明星茱莉登榜首

  “美国游”胎动美国准备广迎中国客(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张宬)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二次探底望成功(12月15日)
万科在广州带头低价出击 各大小开发商手忙脚乱
金融地产双引擎熄火 是继续坚守还是溜之大吉?
邯钢集团邯宝钢铁有限公司成立 注册资金120亿
又见5000点 读懂影响2008年股市的八大政策
女排联赛总决赛 天津女排3-0完胜八一获首胜
刘亚男赛前意外发烧 “越男”组合未能亮相决赛
高妹发威撕裂八一拦网 “明月”组合越来越默契
泰达对王军做出人事安排 现在请喊他“王指导”
王宝泉表扬队员发挥出色 放眼第二回合不敢大意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科学家发现爬虫化石 体型像公共汽车
新病毒披着感冒的皮其实要你的命
机器人首探故宫地下城 600年排水系统仍在工作
【专题】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黄晓明首发声 答题抢碟火热进行中(问卷)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中国明星实力榜(大陆流行歌手)》隆重开评
评论:从《命运呼叫转移》看贺岁片赚钱的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