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外报:薄瑞光奉白宫尚方宝剑给陈水扁画句号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7 18:15
 
 

 

  新加坡《联合早报》日前刊文指出,薄瑞光台湾之行显然是奉着白宫尚方宝剑而来,对台湾上下传达的重要信息,就是给只剩半年任期的陈水扁提前划上句号。原文摘录如下:

  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日前的访台之行,在台湾政坛与美台关系中刮起了一阵旋风。

  他在会见陈水扁时说“入联公投制造麻烦”,指责他违背了自己所作的“四不”承诺。事后在接见台湾媒体时,薄瑞光又强调台湾选举结果不可能改变美国“一中”政策,选举产生的新领导人必须“能够自己作主,不受束缚”,有“新的机会”在两岸关系方面奉行“新的政策”。

  听薄瑞光的口气,看他的架势,此行显然是奉着白宫尚方宝剑而来的,对台湾上下传达的重要信息,就是给只剩半年任期的陈水扁提前划上句号,切断陈水扁企图操弄选后政局的后路,给新领导人拥有自主权定下一个基调,同时也对未来美台关系表达一种期望。

  薄瑞光是美国资深的涉台事务官员。2001年陈水扁执政时,他就是美国“在台协会”驻台办事处处长。当时,一心想讨好美国的陈水扁,在薄瑞光与卜睿哲的帮衬下,谋划出了“四不一没有”。

  然而七年来,陈水扁在两岸关系与美台关系上不断制造事端,挑衅北京、冲撞华府,妄图突破“一个中国”,向“台独”目标冲刺。薄瑞光已经看透了陈水扁反复无常与伪善的面目。

  陈水扁标榜民主却以权力捆绑司法,以独裁代替民主。在他七年任期之内,政局动荡,经济沉沦,官员腐败,民怨沸腾,岛内充满不确定与不安全感。陈水扁对美国一再背信弃义,美台关系也因此不断下滑。布什总统对陈水扁则从最初的力挺转为生厌和公开训斥。

  今年以来,陈水扁加紧制造族群对立,蓄意改变选举方式,为捞取选票无所不用其极。他的如意算盘是,如果绿营胜选,他就可以钳制谢长廷而继续主控政局。万一选情对民进党不利,则不惜宣布选举无效,或推迟选期,在乱中保持权位。

  显然,无论哪种前景,都会危及台海和平与美国利益,破坏中美关系稳定。因此,薄瑞光的任务就是要当着陈水扁的面戳穿他,不许他继续胡作非为。薄瑞光有意向台湾朝野显示,美国的立场就是要把陈水扁边缘化,让台湾尽快进入后陈水扁时代。这可以说是近一二十年来美国采取的份量最重的步骤之一。

  在薄瑞光的高压下,陈水扁表示不会宣布“戒严”,不会延缓选举,甚至声称“四不”承诺绝对不会有任何改变。但从陈水扁的昨天看他的今天,从他的今天看他的明天,谁也不会认为他的话有几分诚信可言。

  陈水扁表示他无权“推翻入联公投”,这说明台湾局势仍然充满变数,今后动向仍然难以预测。如果他孤注一掷,在选举中再次发生枪击或暗杀事件以转移视线、嫁祸于人,在投票或开票过程中制造大规模骚乱,甚至故意挑动台海冲突,陈水扁实行戒严的可能性不能完全排除。(陈有为)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务院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基金内斗有机会(12月17日)
银河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京津城铁铺通 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无招胜有招”震撼江湖 天津女排渐成排坛传说
看似不起眼实则不可或缺 谁才是天津女排脊梁?
评:姚明破坏“潜规则” 阿德尔曼是罪魁祸首
小王茜渐成大气候 需苦练真本领提高一传成功率
前津门悍将宣布挂靴 芦欣牵挂家人欲转型当教练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关于雪的20个事实:有记载最大雪花38厘米
科学家揭开8层楼高海洋超级巨浪形成之谜
痴情黑天鹅移情别恋 新宠白天鹅取代踏板船
专家推测飞行汽车50年后能够真正飞上天(图)
以色列设计出空气对流发电能源塔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黄晓明首发声 答题抢碟火热进行中(问卷)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中国明星实力榜(大陆流行歌手)》隆重开评
评论:从《命运呼叫转移》看贺岁片赚钱的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