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教育信息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南开大学2008年绘画专业招生加入书法考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7 20:22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雁军 通讯员冀宁):记者从南开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南开大学2008年计划招收美术类考生60人。其中,绘画专业计划招收文史类考生10人,艺术设计专业文理兼招,计划招收考生50人。与以往不同的是,绘画专业首次加入了书法的考试,在专业成绩中占150分(总分750分)。

  对此,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招生办公室主任赵桂敏表示:“我们更加注重学生的基本素质,要求考生的基本技能特别扎实,这样既可以选拔出真正的‘好苗子’,又便于学校培养。”“我们不欢迎‘应试生’!”赵桂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赵桂敏介绍,南开大学在培养美术类学生时,一直坚持“求精、求强”的原则,从绘画专业1991年正式面向全国招生起,每年只招收10名学生,“我们利用综合性大学中艺术类学生可以享受更多优质资源的条件,希望把每一名学生都培养成精英。”赵桂敏表示。

  据了解,2008年南开大学绘画专业考试科目为素描(占250分)、速写(占200分)、色彩(包括水粉、水彩)(占150分)、书法(占150分),艺术设计专业考试科目为素描(占300分)、速写(占150分)、色彩(包括水粉、水彩)(占300分)。

  考生可以在不同考点报考绘画和艺术设计两个专业,如果两个专业成绩均达到南开大学专业成绩合格线,均发放文化考试通知单。也可以在不同考点报考同一专业,最终以专业成绩高的发放专业合格证书。南开大学将于2008年4月10日前寄发专业课合格考生的文化考试通知单,考生在户口所在地招生办公室办理报名手续并参加全国高等学校统一考试(外语只限报考英语)。

  为确保招生质量,南开大学要求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必须达到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划定的艺术类专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此外,英语单科成绩必须达到学校规定的分数线(绘画专业为65分,艺术设计专业为70分)。

  对文化考试成绩和专业考试(包括省统考和南开大学美术类专业考试)成绩均合格的考生,按照考生的专业成绩占录取分数的60%,文化课成绩(数学成绩计入总分,附加分不计入总分)占录取分数的40%计算综合分数,综合分数为最终录取分数。

  据了解,南开大学今年招生的这两个专业均设立于文学院。绘画专业设立于东方艺术系,本科专业是中国画,包括人物、山水、花鸟,毕业生的职业选择主要为高校师资、独立艺术家、画院专业人才、美术编辑,也可从事广告及其它与艺术相关的创意、策划、设计等工作。东方艺术系拥有美术学硕士点,包括中国画、美术史论、综合媒材与公共艺术。研究生教学内容包括东方美术学、画史、画论、书论、画法、综合创意等,并与中国语言文学系的“文艺学”专业相结合,由著名教授范曾先生招收中国古代诗学方向的博士生。

  艺术设计系及艺术设计专业于本世纪初建立,是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培养研究生的应用型新学科,聘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师、专家执教。艺术设计系本科教育设有环境艺术设计方向(包括“景观设计”、“室内设计”、“环境设施设计”、“室内家具及陈设品设计”等)、视觉传达设计方向(包括“广告设计”、“VI设计”、“媒体设计”、“包装设计”、“平面印刷设计”、“设计策划与管理”等)、工业产品设计方向(2008年暂不招生)。研究生教育设有视觉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色彩应用设计、综合媒材艺术5个方向。毕业生可继续攻读研究生硕士学位,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设计机构、传播部门从事各类相关专业的设计、策划、咨询、研究、教学及管理等工作。

点击浏览更多独家报道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务院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
沪深股市:医药板块继续活跃 金融地产遭受重灾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基金内斗有机会(12月17日)
银河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7日)
评:姚明破坏“潜规则” 阿德尔曼是罪魁祸首
前津门悍将宣布挂靴 芦欣牵挂家人欲转型当教练
网友:IDEMO DARKO——加油达科!我们都爱你!
评:特维斯化身因扎吉 利物浦再现虚假繁荣
八一主场座无虚席赠票多 中国排球亟需群众基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关于雪的20个事实:有记载最大雪花38厘米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公布07年度十大照片(组图)
专家推测飞行汽车50年后能够真正飞上天(图)
痴情黑天鹅移情别恋 新宠白天鹅取代踏板船
3.4万年前“太空手榴弹”造成北美猛犸大批死亡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黄晓明首发声 答题抢碟火热进行中(问卷)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中国明星实力榜(大陆流行歌手)》隆重开评
评论:从《命运呼叫转移》看贺岁片赚钱的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