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教育信息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南开大学长江学者汪徐家获晨兴数学金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7 19:52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雁军 通讯员张国):著名数学家汪徐家12月17日荣获有华人数学家最高奖之称的晨兴数学金奖。汪徐家现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和南开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

  晨兴数学金奖是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设立的最高荣誉,奖励45岁以下的杰出华人数学家。17日上午,汪徐家在浙江杭州举行的第4届大会开幕式上领奖,其他5位数学家获得银奖。

  华人数学家大会由华裔数学大师丘成桐和香港晨兴集团主席陈启宗发起于1998年,每3年举办一次。本届有1200多位华人、30多位非华裔数学家与会。

  今年44岁的汪徐家在偏微分方程领域卓有成就,2003年起担任南开大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讲座教授。他与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所教授龙以明承担的海外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几何与数学物理中的偏微分方程”,近期刚刚结题。

  大会还颁发了晨兴应用数学奖、陈省身奖、国际合作奖,鼓励在数学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华人和为中国数学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人物。本届华人数学家大会陈省身奖获得者是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院长郑绍远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数学系副教授王慕道。

  自1998年以来,4届华人数学家大会共产生7位晨兴数学金奖得主。

点击浏览更多独家报道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务院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
沪深股市:医药板块继续活跃 金融地产遭受重灾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基金内斗有机会(12月17日)
银河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看似不起眼实则不可或缺 谁才是天津女排脊梁?
评:姚明破坏“潜规则” 阿德尔曼是罪魁祸首
小王茜渐成大气候 需苦练真本领提高一传成功率
前津门悍将宣布挂靴 芦欣牵挂家人欲转型当教练
评:特维斯化身因扎吉 利物浦再现虚假繁荣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关于雪的20个事实:有记载最大雪花38厘米
专家推测飞行汽车50年后能够真正飞上天(图)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公布07年度十大照片(组图)
痴情黑天鹅移情别恋 新宠白天鹅取代踏板船
全球变暖造成大批海象死亡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黄晓明首发声 答题抢碟火热进行中(问卷)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中国明星实力榜(大陆流行歌手)》隆重开评
评论:从《命运呼叫转移》看贺岁片赚钱的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