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吉林村民称目睹獒犬与东北虎搏斗近20分钟(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8 17:04
 
 

 


  近日来,珲春市春化镇五道沟村上山打柴的村民称发现两只老虎的蹄印,且有一村民称在山里打柴时亲眼目睹了两只东北虎。而在哈达门乡桃园洞村,村民称看管蛤蟆沟的两条重65公斤的狗与东北虎模样的动物搏斗了20多分钟,只是被咬伤。

  牛被咬死 旁边发现两老虎蹄印

  12日18时许,五道沟村5组55岁的村民祖秉礼发现自家的6头牛没有回来,就手持电筒来到白天放牛的稻田里,找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发现牛群,便回了家。

  第二天天刚亮,他在距公路仅100米的水沟南的稻田地里发现一头死牛,脖子上有一贯透的眼儿,牛身完好,经核实死牛是杨金沟村宁几何家的,在死牛旁有一大一小两只老虎的蹄印。14日中午祖秉礼找到了自家的牛群,但少了两头。到家后他发现一3岁母牛后臀部有两道20多厘米长的伤口在不停地流血,脖子上还有两条抓痕。前院朴诚汉家也有两头牛没有回家。

  15日早,村民王立举上山捡柴,发现了一大一小两只老虎的蹄印。而一60岁村民说,他两天前在山里打柴时亲眼看到山脚下有一大一小两只老虎。15日上午9时,祖、朴两家共4人出去找失踪的牛。11时许,4人在距宁几何家死牛处300米的苇塘发现了祖秉礼家两天前失踪的一头两岁母牛,后臀已被吃掉了。他们怕老虎就在附近,于是就赶紧各自回家。

  现场查痕 血迹上印有牛虎蹄印

  15日15时许,记者来到祖秉礼家的死牛现场,顺着拖痕距牛尸体200米远的稻田地里,发现有一大摊血迹,上面印有混乱的牛虎蹄印。看来该处应为老虎猎捕牛的现场,这里距公路仅300米。

  祖秉礼现在想起来真后怕,因为他拿电筒找牛的夜晚正是老虎袭击牛的时候。据估算,他家的牛值1万元,朴诚汉家的牛也值7000元,加上宁几何家的,至少值2万元。

  獒犬浴血大战“东北虎”?

  就在人们谈虎色变时,珲春又传来有关老虎的消息,看管蛤蟆沟的两条狗联手大战“东北虎”。

  12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珲春市哈达门乡桃园洞村葫芦鳖大南沟沟口的一个看管蛤蟆沟的窝棚前,据珲春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用仪器测出地理位置为东经130度44分58秒,北纬42度55分8.9秒,海拔129米。据目睹两只狗与“东北虎”搏斗场面的60岁的看房人季坤介绍,10日23时许,他突然听到窝棚外的狗吼叫得吓人,打开房门一看,黄狗与一个黄乎乎的动物在西面水沟里滚成一团。

  此时,在院子南面拴着的“大黑”挣脱铁链子跑到沟里“参战”。季坤一会儿拿起饭盒用木棍敲着,一会儿又拿出矿灯一灭一亮,向水沟里照着,试图把“老虎”轰走,然而无论他怎么敲,怎么晃灯,水沟里两条狗与“老虎”的打斗仍在进行。季坤想拿出镐头也参战,但又怕“老虎”伤着自己,只好在屋里等着。

  大约20分钟后,撕咬声停了,但他还是没敢出门,第二天天刚亮,季坤就马上出来查看那两条狗的情况,他以为那两条狗死了或被“老虎”叼走了,但他在院子里看到了黄狗左爪子被咬断,只连了点皮,“大黑”头部被咬坏出血。两条狗受伤后被送到珲春市内治伤。

  黄狗伤口为东北虎所咬?

  据蛤蟆沟的主人黄林介绍,这两条狗是他在山沟里养的30多条狗中挑选出来的,两条狗均为65公斤,其中“大黑”属獒类犬的杂交品种,当记者看到两只“斗虎勇士”时,发现黄狗爪子的确折了,兽医给做了消炎,“大黑”伤势不重,但见了生人,很凶。珲春自然保护区马滴达保护站站长高大斌查看了黄狗伤口后,他认为是东北虎所咬。

  不过,有专家指出,即使是藏獒,也不是东北虎的对手,因此与两条狗搏斗的动物到底是什么,目前还是个谜。(记者辛枚)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责任编辑:张宬)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