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美“外交”年终刊:网战悄然打响机器人走向战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8 22:19
 
 

 

  6、人类基因植入水稻


  以往,农民经常会试种一些高产量、低病虫害的农作物。然而,最近却有一种含有人类基因的水稻开始进入人们的视线。今年5月,美国农业部批准美温特里亚生物科学公司关于种植3200英亩含有人类基因的水稻的请求,这种转基因水稻产出的大米中含有人类乳汁中常见的蛋白质。研发公司计划将转基因大米用于治疗肠胃感染引起的腹泻等疾病,并用作贫血等症状的饮食补充。

  申请获批准后,种植工作已经开始。今年秋天,堪萨斯州收获了首批转基因水稻。据悉,该公司的新型大米将于2008年进入市场,这也可能会带动药用作物的大批出现。也许下一个就会是阿司匹林玉米了。

  7、泰国军队给自己加薪


  2006年9月泰国发生军事政变后,军队将领意识到首要任务是要给自己争取资金。之后军费预算增加了66%,而且预计到2008年将增长到近50亿美元。军政府领导人声称需要更换武器装备以打击南部的分离主义分子,但购买清单中却包括俄罗斯潜艇、地对地导弹以及10亿美元购买的喷气式战斗机。

  尽管泰国一直以来都是美国的重要盟友,但显然军队更乐意听从那些手握支票的人。虽然泰国军队将领表示只是接管政府并保障民主,但他们至今最大的成就似乎只是填满自己的腰包。曼谷当地报纸指出,“人们普遍怀疑军方将领大幅增加军费预算没有其他理由,只是因为他们可以这样做”。

  8、登革热疫情肆虐


  人们都知道气候变化会导致不少意外危险,如今危险名单上要加上一条:登革热的蔓延,气候变暖可能使全球数百万人患上这种疾病。登革热通常会表现为类似流感的症状,持续大约一星期左右,但有5%的病例会出现内出血等致命症状。

  今年有望成为近十年来登革热疫情最严重的一年,流行病学专家对拉美和东南亚地区的疫情最为担心。2007年,拉美感染登革热病例估计有100万,是2006年的两倍。3月,巴拉圭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波多黎各发病高峰期时一周新增500名患者。到10月,已经有183人死亡。东南亚地区疫情也非常严重。印度尼西亚发现12.35万病例,死亡人数超过1250名。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也出现大批病患。作为世界上灭蚊最有力的国家,新加坡有效的控制了登革热的发病率,专家认为其他国家应该效仿其做法。

  9、年轻犹太人冷对以色列


  今年9月,斯蒂芬?沃尔特和约翰?米尔斯海默的新书《以色列游说团》面市。书中指出亲以色列集团对美国外交政策有很大影响,使美国政策始终有利于以色列。几乎与此同时,一项研究却发现,年轻的美裔犹太人对以色列的支持率远远低于过去。

  根据一项对1704名非东正教美裔犹太人进行的书面调查,在35岁以下的受访者中,有48%的人会将以色列的毁灭视为其“个人悲剧”,而65岁以上的受访者中,这一比例高达77%。研究人员指出,“随着热情变成冷漠,冷漠又让位于异化,归属感最终会发生改变。”

  10、机器人战争时代到来


  过去,美国人利用机器人打扫地板、清理草坪甚至制造汽车,如今,机器人又被搬上了战场。今年6月,美军在伊拉克部署了首个武装机器人,这也标志着现代战争一个新时代的到来。虽然此前机器人曾被用于扫雷、拆弹等工作,但此次部署的“远程侦察直接行动观测系统特种武器(SWORDS)”与以往截然不同,其携带的M249机枪可以打击3000英尺以外的目标。

  目前已经有3个机器人被部署到伊拉克,在造或接受订单的此类机器人还有100个,美国政府还投入17亿美元的预算用于未来五年间的机器人研发。虽然机器人的活动由人远程控制,仍然引发了关于道德和技术层面的争论。但考虑到美军在伊拉克伤亡人数不断增加,美军方仍会继续这类尝试。(钟龙)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刊登!

首页  上一页  [1]  [2]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