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小罗的“天津双胞胎” 天大踢球成一景(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0 10:37
 

 

巴西小罗(资料图片)

天津郭亚辉

  走进天大体育场,如果你问谁是郭亚辉,大家都会摇头,但如果你问“小罗”来了没有,连看门大爷都会两眼放光地说:“‘小罗’每周日都在我们这儿踢球!”

  家住天津市河西区广顺园的郭亚辉由于长相酷似足球巨星罗纳尔迪尼奥,而被朋友们戏称为“小罗流落在天津的双胞胎兄弟”。“走在马路上被别人要求拍照合影已是家常便饭,但社区里却很少有人认识我,由于要帮父亲照顾餐馆每天早出晚归,我们社区几乎没人知道‘小罗’就住在这儿。”27岁的郭亚辉幽默地说。

  和小罗同岁低调不追星

  郭亚辉除了长相酷似小罗外,更巧合的是,他与小罗同岁。不过,郭亚辉称自己已过了追星的年龄,虽然也很欣赏小罗的球技,喜欢巴西队,但他不会在家里贴满球星海报或费尽心思收集限量版球星珍藏品。

  郭亚辉说,第一次听到别人说自己长得像小罗,是在2005年。“那次是在师大足球场踢球,我当时刚烫了一头卷发,又穿着巴萨球衣,一个学生模样的男生从体育场另一边跑过来,用很崇拜的眼神瞅我半天,说我简直就是‘小罗二世’,然后就提出与我合影。后来我踢球时戴上了和小罗一样的发箍,‘粉丝’立刻猛增。其实我并没有刻意去模仿小罗,可能就是给人很神似的感觉吧。”郭亚辉说。不过,提起自己的社区生活,郭亚辉咧嘴一笑,露出和小罗一样的龇牙,不好意思地说,由于自己从天大毕业后就一直帮父亲经营餐馆,每天早出晚归很少和邻居们照面,所以至今为止,小区里很少有人知道他这个“隐藏的巨星”。

  天大体育场无人不识“罗”

  郭亚辉每周日都会到天大体育场踢球,和他一起踢球的哥们儿也都称之为“小罗”。“和我一个队的队友很多人都记不住我的名字,踢球时认识的新朋友更没人问我真名,每次我一进场,大家都叫我‘小罗’,我很喜欢这种亲切的感觉。”郭亚辉说,“有一次我踢球时正准备罚角球,禁区里的队友已经乱作一团准备争抢,正好从球场旁边过来两个学生要和我合影,我摆好球后突然一转身,对着他们的相机摆出一个V字手势,照完相回头一看,禁区里的队友已‘晕倒’一片。”

  郭亚辉是个很随和的人,用他的话讲,既然自己很巧合地酷似足球巨星,能给别人带去快乐,自己也会感到很满足。至于常遇到陌生人要求合影的事,郭亚辉坦言,娱乐大众,何乐不为?

  开“疯狂巴萨”餐厅兼球场

  由于郭亚辉常帮父亲照料自家餐馆,所以不少客人慕名前来,边吃饭边看“球星”。“经常有人结完账也不走,就等着和亚辉合影,他都成餐馆的活招牌了。”餐馆的李师傅说。

  今年8月,“巴萨中国行”活动在北京举行,郭亚辉在参加“下一个小罗”活动时被《西班牙体育报》的工作人员发现,并为其拍摄了一个小短片。“后来我在《西班牙体育报》的电子版上发现,他们刊登了我的照片。‘巴萨中国行’期间,央视体育频道《天下足球》节目还把我跳的一段桑巴舞拍了下来,和小罗做对比,那几天朋友们都快把我的电话打爆了。”

  郭亚辉说,他今后想开一家以巴萨为主题的足球餐厅。“找一个废弃的室内五人制足球场,墙上挂上巴塞罗那队的各种物品,客人在球场里吃完饭还能边看球边聊球。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疯狂巴萨’。我们就主打社区,让小区居民有一个看球、聊球甚至是踢球的地方,不营业时把桌子一撤,餐厅就是一个小型球场。”对于将来,郭亚辉无限憧憬。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卿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渤海银行走进“长三角” 杭州分行正式对外营业
方正证券等四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四只黑马股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19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短线趁热打铁(12月20日)
到2010年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将超过1200元
谭望嵩盘活国奥右路 三大因素助其重俘杜伊之心
预备队队员教练均已到位 泰达队完成梯队调整
时隔一年谭望嵩重归首发 只要是金子总要发光
谭望嵩感叹妙传难换进球 右路攻防杜伊感到惊喜
12月19日——谭望嵩生日 北方网友送上生日祝福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牛津大学教授称英皇室家族可能为成吉思汗子孙
八大情绪影响健康:坠入爱河提高记忆力
南海一号于24日出水 直接驶入水晶宫(图)
美国最新技术揭示千年古罗马城镇全貌(组图)
2007年人类探索太空重大事件回眸(组图)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黄晓明首发声 答题抢碟火热进行中(问卷)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中国明星实力榜(大陆流行歌手)》隆重开评
评论:从《命运呼叫转移》看贺岁片赚钱的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