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南非6000年老树成酒吧 猫头鹰"常驻"(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0 14:54
 

 

 

 


酒吧外景

 


酒吧内景

 


酒吧内景

 


储藏啤酒的酒窑

南非约翰内斯堡北部450公里处一个叫“阳光地带”的农场,有一棵异常高大的猴面包树,需要四十名成年人完全伸展胳膊才能将其环抱住。经过碳定年法测定,这个“有机生物”的年龄至少高达6000岁,甚至比埃及最大的金字塔——吉萨金字塔群更为古老。农场主人希瑟·范赫尔登说:“在你的后花园中有这样一个庞然大物,实在是太显著了。它很有可能是地球上现存的最老生物了。”

范赫尔登夫妇是在20世纪80年代买下这个农场的,并一直照看着这棵千年老树。几年前,他们偶然间发现大树上有个天然的窟窿。于是范赫尔登夫妇突发奇想,要在树中开设一家酒吧。他们用火驱走了树上的蜜蜂和蛇,在树干上开了一个方形的门,清除了原本堆积在里面的肥料,然后用铁锹、扫帚,把洞里打扫得干干净净。

这个树屋酒吧顶棚高达4米,里面有可供15名顾客光顾的舒适椅子。即使这个树干内部已经中空,但它的树壁依然厚达两米。范赫尔登夫人说:“有一年,我们在这里举行了一次聚会,里面塞了54个人,但我不希望再来一次这样的聚会。”

猫头鹰蝙蝠是“常住民”

酒吧设在空的树干的中间,另外还设了一个酒窖,里面可以自然通风,保持啤酒凉爽。地板低于地面1米,树内总面积48平方米,酒店必须用非常坚实的诸如柚木之类的硬木来装饰,否则很难抵挡树内蛀虫的侵蚀。这个天然的酒吧配有灯光、通气扇、座位和音乐设备,创造出一种别样的氛围,真可谓是独一无二的酒吧。

树上难免会有一些小坑小洞的,高高的树枝上还住着猫头鹰,一对蝙蝠也住在酒窖,不愿搬家,照旧进进出出的。大树可是百分之百的健康,冬天叶儿会落,春天照样发芽开花,夏天也有着浓密的树荫。

一棵四季常青的无花果树立在一边,悄悄地陪伴着这棵充满酒香的树。主人用栅栏将它们围住,组成了一片独立的家园,栅栏之外,便是大片的绿地了。谁能想到,在大片大片的绿地中的这棵大树会是一个让人着迷的酒吧。这儿储藏的葡萄酒风味纯正,甚至连韩国的商人也慕名而来,沉醉于充满着古朴气息的树洞酒吧里。

每年有70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这里一睹这棵树的风采,并顺便在酒吧中喝一杯。

发现很多历史遗物

在清扫的过程中,范赫尔登还发现了很多用这棵树作“家”的人们的遗物。其中有布尔人(为逃避英国管辖、建立自己独立的国家,赶着牛车远离家乡的南非荷兰人)的历史证据,这些生活在非洲南部喀拉哈里沙漠的土著人曾经生活在树中。他们还发现一些属于19世纪中叶来到南非的荷兰先驱的人工雕刻。

范赫尔登说:“我们发现了布尔人用岩石打造的床,很有可能属于18世纪的。我们还收集到一些曾经居住在这里的荷兰先驱的遗物,包括他们使用过的牛拉车、工具以及一些残片”。

喀拉哈里沙漠的布尔人总是与那些看起来奇形怪状的树有着非同一般的关系,他们认为树枝就像是来自上天的指示。猴面包树也被称作生命之树,因为它能为南非的动物和人类提供藏身之处、食物以及水源。成千上万的鸟类、昆虫以及各种动物依靠猴面包树果实生存,对于许多动物来说,猴面包树果实是它们维他命C的重要来源。

关于这种树有很多神话传说,在非洲文化中,猴面包树被称为“神树”。如果孩子喝了混合猴面包树树皮的水,据说长大后会更加强壮有力。非洲人也相信,任何胆敢采摘猴面包树花的人将被狮子吞掉;但是如果有人喝了浸泡过猴面包树种子的水,他就能避过鳄鱼的袭击。

稿源:国际在线 编辑:郑津
雄性华南虎幼崽降生南非 体重较一般幼崽大  07-11-25
南非橄榄球明星和印度豹赛跑(组图)  07-10-1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