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国际观察:李明博当选韩国总统后的政策走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0 18:44
 
 

 


12月19日,在韩国首都首尔的大国家党总部,大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李明博(左)与夫人和支持者们庆祝总统选举获胜。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19日晚宣布,李明博当选韩国新一任总统。 新华社/路透

  • 新闻人物:韩国当选总统李明博
  • 韩国当选总统李明博承诺推行振兴经济政策
  • 韩当选总统李明博表示将开启朝鲜半岛无核化时代
  • “韩国CEO”李明博新鲜出炉
  • 李明博的两大“法宝”

  新华网首尔12月20日电(记者李拯宇干玉兰)12月19日,韩国大国家党候选人李明博以48.7%的得票率当选韩国第17任总统。李明博在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他将竭尽全力重振韩国经济,对外奉行实用主义外交。

赢取激烈竞选

  作为右翼保守政党的代表,李明博的当选结束了过去10年韩国政坛由左翼政党执政的历史。本次总统选举的参选者数量创下韩国历史之最,竞争空前激烈。李明博虽然在竞选过程中支持率一路领先,但始终受到涉嫌操纵股价等负面新闻的困扰。他没有受制于这些负面消息,而是利用在商界的成功经历和担任首尔市长期间的政绩,打出“经济总统”和“大韩民国CEO”的口号,提出了一系列鼓舞人心的经济目标。

今日国际聚焦
·
李明博当选韩国新一任总统 简历
·
普京当选《时代》周刊"年度人物"
·
安理会就科索沃问题的磋商未获进展
·
乌克兰“美女总理”正式复出
·
美国经济提振无力 国家形象失分
·
轨道上感受日本社会:没人会插队
网言网语
·
英皇室家族可能是成吉思汗子孙?
·
美《科学》肯定华南虎照源于年画
·
普京会甘心接受仆从地位?
·
美国真实街头景象 也有阴暗面
李明博在竞选纲领中提出了“747经济发展计划”,即年均经济增长7%,10年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4万美元和使韩国跻身世界七大经济强国。他指出,如果韩国年经济增长7%,每年就将新增60万个工作岗位,5年将新增300万个就业机会,从而改善就业环境。

  这些策略迎合了韩国选民厌烦政治斗争、对现行经济状况失望、期盼新总统能实行大刀阔斧的经济改革的心理。反观其他候选人,由于过分注重以负面新闻打击李明博,模糊了自身的经济主张,反而使这次选举的主动权掌握在李明博手中。

经济增长优先

  在韩国民众普遍希望新总统改善经济之际,曾被称为“推土机”的李明博在经济上将采取何种政策备受关注。他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再强调,将信守竞选诺言,竭尽全力重振韩国经济,改善投资环境,扩大就业,减轻民生负担。

  近年来,韩国成功地摆脱了金融危机的阴影,实现了年均经济4%-5%的快速增长,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也达到近2万美元。但经济增长并没有给普通民众带来令人满意的生活质量,经济增长成果集中到少数企业手中,社会贫富差距扩大,就业竞争日益激烈,中低收入阶层生活负担加重,住房和教育成本不断增高。

  李明博说,重振经济的重点在于实现投资自由化,扶植中小企业和个体经济,改善中低收入阶层民众的生活。新政府将放宽对企业经营和投资的限制,营造鼓励企业投资和经营的环境,并建立相关机构专门促进国内企业投资、吸引更多的外资进入韩国。他强调,改善经济环境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在韩国社会重新树立“我能做”的创业意识,增强经济活力。

  在住房问题上,他将重新考虑房地产税收政策,放宽房地产再开发政策,以实现每年新增50万套住房,通过扩大供给稳定房价。在教育问题上,他主张加强学校的自主性,因材施教,让公共教育能满足不同的教育需求,减轻家长负担。

倡导实用主义外交

  在外交政策上,李明博主张“有原则的实用外交”。他在20日表示,韩国外交将在实用主义原则下,将国家利益与“人类共同的价值观”相结合,把韩国建设成“世界强国”。

  李明博尤其强调恢复韩美互信、巩固韩美同盟,并在此基础上发展韩日关系,加强韩国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亚洲国家的合作。

  在对朝政策上,李明博表示将在实用主义原则下发展韩朝关系,实现和平共存,在核问题上将积极参与六方会谈,并推动朝美双边接触,引导朝鲜完全弃核。在这一过程中,韩国也将寻求与美、日、中、俄合作,推动建立朝鲜半岛和平机制和韩朝经济共同体。他还承诺韩国在朝鲜完全弃核后,提供400亿美元的国际合作资金,与朝鲜展开经济合作,并表示将推动与朝鲜的人道主义合作。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韩国第一个企业家出身的总统,李明博熟悉经济。他的实用主义原则表明,他将不会对卢武铉政府的外交政策全盘否定,而是有选择地加以继承和改进。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