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亚健康信号与饮食调节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1 13:09
 

 

  嘴角开裂,鼻子发红,头发颜色变浅,指甲出现白点,这些现象可曾出现在你的身上?要知道,这可是身体发出的信号,它提醒您,自己正处在亚健康状态,应该及时加以调治,绝对不可掉以轻心。

  问题一:口角发红长期干裂

  诊断:因营养不足而患口角炎,若不注意就会引发口疮和淋巴结炎。口角炎的成因多是缺乏铁质和维生素B2(核黄素)及维生素B6,缺乏B2和B6这两种维生素会引起贫血,影响人体的生长发育。

  调节办法:多吃菠菜等绿叶型蔬菜以及猪肉、牛肉、动物肝脏、豆类等,也可服用维生素B族营养丸。

  问题二:鼻子发红油腻常脱皮

  诊断:体内缺锌。缺锌不但会出现鼻子发红油腻等现象,还会引致食欲不振和新陈代谢障碍。

  调节办法:大部分食品中含有锌,只要不偏食,缺锌现象就可以得到纠正,也可服用含有锌的多种维生素营养丸。

  问题三:嘴唇脱皮,唇线模糊

  诊断:如果嘴唇经常开裂,很可能是体内缺乏维生素B2及维生素C。

  调节办法:多吃青菜,柑橘,西红柿,马铃薯。口服维生素B2和维生素C片。

  问题四:舌头过于平滑,味蕾变得凸起,发红

  诊断:缺乏叶酸和铁质。缺乏这类物质将导致骨髓内红血球的生产受到阻碍,从而引起舌炎、贫血、胃肠功能紊乱等疾病,导致生长发育不良。

  调节办法:多吃动物肝脏,并服用含叶酸成分的B族维生素营养丸。

  问题五:头发色泽变浅变淡

  诊断:脱发、拔除头发时没有疼痛感,发丝易缠卷,缺乏维生素C和铁质。而头发色泽变浅、变淡,是维生素B12偏低的信号。缺乏维生素B12的人,体内红血球的生产和神经系统会受到影响。

  调节办法:多吃乳类食品,动物肝脏,鱼类和豆类。

  问题六:指甲有白点易断裂

  诊断:指甲上有白点,表示缺锌,指甲容易断裂,说明缺铁。而缺锌、缺铁往往同时出现。

  调节办法:多吃菠菜、动物肝脏和猪、牛、羊肉,服用葡萄糖酸锌。

  问题七:面部肌肤晦暗无光

  诊断:作息时间无规律,常吃快餐、速食面等造成营养不均衡,面部肌肤显得晦暗无光。

  调节办法:营养均衡是健康美丽的内在资源,也是承受工作重压的能源。高强度的工作,最直接体现在它的耗神上,作息无规律,会消耗人体大量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故每天这方面的补充应比常人多出20%以上,多补充对人体无任何副作用的食品,除富含各种营养成分(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外,还应含有OPC(抗氧化成分)等。

  问题八:面部干燥枯黄,局部皮肤表现为鳞状

  诊断:日常工作匆忙,没能摄入足够的精华脂肪酸(EFA3),而这种物质是靓丽肌肤不可或缺之物。

  调节办法:抽一些时间,到市场上去买一些富含脂肪的鱼,如鳟鱼、鲱鱼等,并可多食不饱和植物油(酱)和坚果,来补充精华脂肪酸的摄入。

  问题九:下眼睑内侧墨灰白色

  诊断:很可能与贫血有关。

  调节办法:生活中应放弃“吃快餐省时”之观念,多吃绿色蔬菜、瘦肉、鱼及豆类食品,吃这些食品的同时喝些水果汁,效果会更好。

稿源 中华美食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20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不在乎加息效应(12月21日)
中国城市科学发展综合评价深圳东莞北京居前三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12月21日起上调
中国光大银行综合运营中心将落户天津滨海新区
新人旧将现身团泊洼基地 李大维魏仲虎试训泰达
科特布斯宣布签下耶利奇 中超射手王携手邵佳一
女排决赛第三战:天津气氛良好 王宝泉决不放水
姚明两双麦蒂退赛 火箭败给魔术胜率不足五成
国足输球国脚不以为然 肇俊哲:达到目的就可以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2日白昼最短黑夜最长 阳光直射南回归线
专家详解嫦娥一号卫星八种探月“武器”
研究表明男女相差六岁结婚是理想匹配(图)
研究称基因和环境决定人的攻击性
机器人有望成后PC时代家电主流(组图)
“赵本山模仿者”向赵本山现场磕头(组图)
潘长江携爱女庆新剧杀青 孙宁展香肩诱惑(组图)
知情人曝杨二曾自荐上杂志封面 惨遭拒绝(图)
探营《封神榜》:“妲己”林心如捂脸见人(图)
迈克尔·杰克逊深夜逛书店 脸贴满胶布行装诡异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