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天津:邮政服务网点多 百姓生活更方便(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1 13:34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天津市共设立社区邮政服务网点772处,覆盖969个社区,安置下岗失业人员831名,其中红桥、塘沽、和平、汉沽、大港、武清、西青、东丽、宝坻、蓟县、静海等区县已全面完成社区邮政网点建设目标,实现了社区全覆盖;另外,在服务“三农”方面,天津邮政目前已建成3052个农村邮电服务站,乡村覆盖率已达90%以上。

  本市不断丰富社区邮政网点经营项目

  “小区邮局”方便了百姓

蒙古路社区邮政服务中心开到居民家门口

  “叔叔,帮我寄一封信可以吗”、“您好,我交电话费”、“您这能订2008年的《今晚报》吗”。在和平区蒙古路社区邮政网点工作的徐亚非今年五十多岁了,他在这个社区邮政网点工作已4个多月,他说,自己好像成了百货店老板,因为这里除了代办订阅报刊、交话费等邮政业务外,还兼营零售集邮品等业务。

  家住静海县北纬社区的宋女士对记者说,以前要看《今晚报》得等到晚上八九点钟,现在有了社区邮政网点,看报时间准了,有时候还能提早拿到报纸。一位上岁数的大妈说,自己家附近没有邮局,以前交电话费不是让孩子去代交,就是自己走很远去邮局,现在下楼遛个弯就能把电话费交了,真是方便多了。据了解,东丽区不少社区邮政网点从方便社区百姓出发,根据社区邮政网点的场地条件,不断叠加新业务,丰富网点经营项目,满足社区百姓的需求。截至目前,该区一些社区邮政网点叠加了报刊零售和订阅,空中充值,电信放号以及邮政物流配送,快速消费品、集邮品、信封、信纸、邮票零售等业务,大胆尝试社区邮政网点建设的新路子。本市不断丰富社区邮政网点经营项目,“小区邮局”方便了百姓生活。

  社区邮政网点优先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再就业

  在这工作的都是下岗职工

  据了解,本市社区邮政服务网点工作岗位全部安排下岗失业人员,并优先安排持有天津劳动保障部门核发的再就业优惠证的“4050”下岗失业人员和其他就业困难群体。

  社区邮政服务网点工作人员由各社区就业工作站负责推荐,与天津市邮政公司注册成立的公益性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对符合市政府再就业优惠政策的“4050”下岗失业人员,他们的工资待遇不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并为其接续社会保险。

  邮政上山下乡服务田间地头

  本市农村邮电服务站覆盖率已超过九成

  据了解,目前本市农村邮电服务站已有3052个,覆盖率达90%以上,进一步完善了本市农村邮政服务网络,为邮政服务“三农”构建了坚实的平台。另外,邮政不仅送农资消费品下乡,还“引”农副产品进城,做好、做足城乡之间的物流服务,使邮政物流在农村流通渠道中发挥主导作用。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村邮站不仅给村民提供农药、化肥,洗涤用品、酒水饮料等商品,还把我们这种的玉米等农产品卖到城里,实实在在地帮我们解决了运输、销售等困难,最重要的是可以让我们减少被坑被骗的风险。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卿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20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不在乎加息效应(12月21日)
中国城市科学发展综合评价深圳东莞北京居前三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12月21日起上调
中国光大银行综合运营中心将落户天津滨海新区
新人旧将现身团泊洼基地 李大维魏仲虎试训泰达
科特布斯宣布签下耶利奇 中超射手王携手邵佳一
女排决赛第三战:天津气氛良好 王宝泉决不放水
姚明两双麦蒂退赛 火箭败给魔术胜率不足五成
国足输球国脚不以为然 肇俊哲:达到目的就可以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2日白昼最短黑夜最长 阳光直射南回归线
专家详解嫦娥一号卫星八种探月“武器”
研究表明男女相差六岁结婚是理想匹配(图)
研究称基因和环境决定人的攻击性
机器人有望成后PC时代家电主流(组图)
“赵本山模仿者”向赵本山现场磕头(组图)
潘长江携爱女庆新剧杀青 孙宁展香肩诱惑(组图)
知情人曝杨二曾自荐上杂志封面 惨遭拒绝(图)
探营《封神榜》:“妲己”林心如捂脸见人(图)
迈克尔·杰克逊深夜逛书店 脸贴满胶布行装诡异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