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各地通过宣讲促进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1 16:43
 

 

  各地通过深入开展党的十七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党委中心组和干部群众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促进各地根据实际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取得了良好成效。

  12月19日上午,河南农民江化勇和妻子坐在自家庭院内的桌子旁,认真地翻阅着十七大报告。这是安阳市副市长李宏伟刚刚送给他们的。“以前只是通过电视学习十七大精神,这次有了书本感觉更实在了。”江化勇说。

  河南举办了省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研讨班。11月至12月,13位省委常委成员分别为研讨班作辅导报告,每周一次,共举办8场,全省3000多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濮阳、郑州、洛阳、三门峡等多个省辖市的县处级干部轮训工作也相继启动。目前在河南,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以县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的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工作快速铺开。

  从11月份开始,山东举办齐鲁学习系列讲座,组织领导干部系统学习十七大精神。据山东省委办公厅介绍,山东将定期举办齐鲁学习讲座,并将此作为一项重要的学习制度长期坚持。

  齐鲁学习系列讲座主要通过全省视频系统,利用星期六或星期天,一般每月举办一次,每期安排1个至2个专题。

  为了不留学习死角,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十七大精神宣讲团近日专门来到新村港的一艘渔船上,向14位基层党员和渔民宣讲。定安县对140多名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进行集中培训,学习十七大报告,辅导村干部怎样带动一方建设富裕文明新农村。

  儋州市举办了一期机关学习十七大精神理论骨干培训班、两期基层理论骨干培训班、三期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培训班;三亚市组织20多人的宣讲小分队到基层开展“百场宣讲”活动;昌江县举行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民主决策会。

  陕西省干部群众把建设“经济强、科教强、文化强的西部强省”作为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伟大实践与奋斗目标。

  延安的生态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延安市委书记李希说,贯彻落实十七大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要求,就是要坚持退耕还林、生态文明建设不动摇,让延安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人更富。

  安徽组织十七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把十七大精神与地方发展亮点结合起来,9天内作了32场宣讲报告,听众累计达5万多人,全省形成了一个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学习、宣传与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生动局面。

  据介绍,宣讲团有三招“绝技”:一是“搜”,宣讲的基本提法、框架有了,出发之前先通过上网搜索、查阅文献等方式搜集当地资料,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听”,每到一处先调研,与干部群众交流,了解他们最感兴趣的地方、最关心的问题;三是“看”,每次回来都带回厚厚一摞资料,也为今后的宣讲做准备。

  浙江用多种方式开展宣讲活动,努力贴近群众生活。

  临安市的“心里话宣讲团”就由村干部、普通农民、农业科技人员和文化工作者组成,他们用亲身经历宣讲党的富民政策和成功创业的经验,深受基层群众欢迎。诸暨市针对非公企业发达、外来人口众多、生产生活相对集中的特点,从外来建设者中精心挑选20多名具有一定理论水平的流动党员组建外来流动党员宣讲团,深入企业和劳动力市场等外来人口集聚地,用“乡音、乡情”生动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效果特别明显。衢州市抽调涉农部门和党校理论骨干25人组建“文化大篷车宣讲团”,随大篷车赴基层现场宣讲十七大精神,一个月来已巡演和宣讲50场、覆盖67个行政村,发放各类宣讲资料1万余份,乡村直接受益群众5万多人,使基层群众在文化享受中得到了教育。

  青海省委以贴近省情、贴近群众、注重实效为侧重点,周密部署安排十七大精神宣讲活动。

  农牧区是“四进”活动的难点,地域广、受众多。为此,青海省委抽调近万名政治素质高、能力强的机关干部翻山越岭、走村入户深入农牧区,把十七大报告中涉及农牧民切身利益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给他们,把农牧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讲清、讲透。

  为了方便少数民族群众,青海省委宣传部专门用藏、汉两种文字编写了两大类、9万多字的5种宣传提纲,及时下发到各地的干部群众手中。

  福建省结合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实际情况,积极推动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宣讲团成员、福建省社科院党组书记杨华基深有感触地说:“结合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我们和干部群众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帮助他们澄清认识、统一思想。”

  在厦门市同安区、翔安区,当地农民和干部结合新农村建设谈体会,讨论话题不断丰富和拓展。在大学生专场报告会中,宣讲团阐明了教育与科学发展观的关系、就业与创业的关系等,引起强烈共鸣。

  甘肃省各级党委理论中心组把学习十七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分专题作出具体学习安排。

  在天水市麦积区,各乡镇、部门采取会议、广播、有线电视、板报、橱窗、横幅等多种形式展开学习、宣传。革命老区庆阳市的各级党委进一步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增强各级领导干部引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速发展的能力。这个市还开展了“三帮三联三增”活动,即部门帮村组、支部联建、增强服务功能,干部帮农户、发展联动、增加农民收入,党员帮群众、和谐联创、增进党群干群关系,已为贫困群众捐款348万元、帮办实事832件。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梁宏峰
胡锦涛在新任中央委员候补委员研讨班发表讲话   07-12-17
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07-12-16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20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不在乎加息效应(12月21日)
中国城市科学发展综合评价深圳东莞北京居前三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12月21日起上调
中信建投2008个股:大象组 奔马组 精灵组一览
新人旧将现身团泊洼基地 李大维魏仲虎试训泰达
泰达来了俩“新人”:魏仲虎回归 李大维试训
科特布斯宣布签下耶利奇 中超射手王携手邵佳一
女排决赛第三战:天津气氛良好 王宝泉决不放水
张娜李珊现场支招 自由人王茜受益匪浅加练一传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2日白昼最短黑夜最长 阳光直射南回归线
专家详解嫦娥一号卫星八种探月“武器”
研究表明男女相差六岁结婚是理想匹配(图)
研究称基因和环境决定人的攻击性
机器人有望成后PC时代家电主流(组图)
“赵本山模仿者”向赵本山现场磕头(组图)
潘长江携爱女庆新剧杀青 孙宁展香肩诱惑(组图)
知情人曝杨二曾自荐上杂志封面 惨遭拒绝(图)
迈克尔·杰克逊深夜逛书店 脸贴满胶布行装诡异
王宝强:从“傻根”到“许三多”(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