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台选战"贿声贿影" 各路人马上演"谍对谍"(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1 17:00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第七届“立法委员”选举在即,岛内各地贿选传闻不断,到处“贿声贿影”,如此现象催生台湾监视器、监听设备热卖,各阵营纷纷拿出选举秘密武器使得“监”法无孔不入,而征信社的“抓鬼”业务亦较平常火爆,台湾岛内正在上演一场选战“谍对谍”。

  选战谍对谍 监视器材热卖

  

  各式各样伪装型监视器材在“立委”选举日渐白热化后开始热卖,之前每月可卖100件,而选前的这月成长率达10%,连带的反监视器材也畅销热卖。

  桃园县业者古文华表示,公司之前专门从事外销生意,但近年岛内市场也逐渐热卖,其中以各式各样伪装型监视器材最畅销。

  所谓伪装型监视器材就是可以伪装成任何物品,包括居家的变压器、开关、闹钟、防火洒水器等,携带型的可伪装成笔、皮带、打火机等,任何东西均伪装成为监视器材,平均单价从新台币4000元至2万元。

  业者古文华又说,选购的消费群其中以警调人员的办案需求最大宗,其余的各行各业均有需求。在选举前也逐渐热卖,而连带的反监测器材也畅销热卖,已成“选战谍对谍”的最佳利器。

  选举秘密武器 监听无孔不入

  “小心你的周遭!”监视器材“伪装”的功夫愈来愈厉害,不论是计算器、呼叫器,甚至连烟灰缸都被拿来组装成监听器或针孔摄影机,而随着“立委”选举逼近,这些高度伪装的监视器材也被“捉鬼大队”看上,成为查贿选的秘密武器。

  电影警匪斗智、谍对谍的场面,总少不了伪装型的监听器和针孔摄影机,而在现实生活中,一个看似平常的计算机,就真的能化身成监听器,而且在网络上就能买得到。

  录音手表兼MP3 录音时间1024分钟

  一家科技公司最新的搜证器材是一只时尚兼具的手表,它不只是手表,而且还是MP3,更有录音功能,只要轻轻按键就可录音,录音时间长达1024分钟。

  伪装型监听器五花八门,有业者说,只要你想得出来的就可以预订制造;而目前市面上的伪装型监听器有计算机、呼叫器、钢笔,还有可声控发讯、监听会议内容的名片型设计等等,另外别小看桌上的烟灰缸,因为它也可能就是伪装型的监听器。

  钮扣、口香糖造型针孔摄影机受青睐

  而在无孔不入的针孔摄影机,业者称之为“最佳伪装效果第一名”的是钮扣造型针孔摄影机,小小的钮扣造型可是拥有隐藏式麦克风和彩色高解析CCD及影音传送,监视效果极佳;业者另研发出领带、皮包、时钟及口香糖造型的针孔摄影机,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业者指出,以往遇到治安状况较差时监视器材就会变得抢手,平常则多是雇主为监看家中外籍看护、帮佣或是爸爸妈妈为照顾宝宝,就会在家中装设伪装型监视器,另外还有就是“查外遇”。不过到了选举时候,这些“武器”再度被赋予新的“使命”。

  这类伪装型监视器材价格从数新台币百元到数万元不等,依内置芯片内存容量等不同而有差别,不过以口香糖造型的针孔摄影机来说,市价约800多元,有效“摄程”也有100公尺远。

  选举临近 各征信社忙“抓鬼”

  “立委”选举脚步逼近,各地“贿声贿影”,中部地区部分候选人已委托征信业者帮忙布雷查贿,行情是委托费用新台币10至30万元,双方还要签约,约定只要在选前抓到对手候选人贿选,查贿奖金固然全归业者,委托的候选人还会再给100万元奖金。

  被陈水扁及“法务部长”点名贿选情形“严重”的彰化县,已有来自台中、嘉义及彰化本地共7家征信业者受托抓鬼,各派出重兵进驻,并渗透进入候选人竞选阵营,暗中搜集情资,并互相较劲,比赛看谁能先“抓到鬼”。

  据了解,7家征信业者已在“立委”候选人阵营“布雷”60多人,掌握不少候选人重要的“动员”大桩脚情资。日前7业者聚会交换心得时时,便有业者拿出候选人阵营开立的即期支票,面额有新台币10万元、20万元及30万元。业者指出,这笔钱是候选人委托他们展开布雷查贿的“前置作业”基本费。

  还有一名业者拿出与某候选人用十行纸签订的“抓鬼契约”,约定若能在1月12日投票日前抓鬼行动有具体斩获,而且能牵连到候选人本身,“法务部”的1000万元查贿奖金全归征信业者外,候选人再加100万元奖金酬谢。

  2000年“大选”时,抓到数名里邻长用现金替某政党候选人买票贿选让彰化检方一口气起诉200多名涉案的里邻长和选民而声名大噪的彰化市天眼征信社负责人王坤盛说,为扩大布线,征信业者也鼓励民众加入抓鬼,

  如果民众协助查获桩脚买票贿选,“法务部”发的新台币50万奖金业者只拿1万元“代训费”,其余49万元给民众,但征信社接手后向上发展牵连到候选人,1000万元奖金是业者的。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20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不在乎加息效应(12月21日)
中国城市科学发展综合评价深圳东莞北京居前三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12月21日起上调
中信建投2008个股:大象组 奔马组 精灵组一览
新人旧将现身团泊洼基地 李大维魏仲虎试训泰达
泰达来了俩“新人”:魏仲虎回归 李大维试训
科特布斯宣布签下耶利奇 中超射手王携手邵佳一
女排决赛第三战:天津气氛良好 王宝泉决不放水
张娜李珊现场支招 自由人王茜受益匪浅加练一传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2日白昼最短黑夜最长 阳光直射南回归线
专家详解嫦娥一号卫星八种探月“武器”
研究表明男女相差六岁结婚是理想匹配(图)
研究称基因和环境决定人的攻击性
机器人有望成后PC时代家电主流(组图)
“赵本山模仿者”向赵本山现场磕头(组图)
潘长江携爱女庆新剧杀青 孙宁展香肩诱惑(组图)
知情人曝杨二曾自荐上杂志封面 惨遭拒绝(图)
迈克尔·杰克逊深夜逛书店 脸贴满胶布行装诡异
王宝强:从“傻根”到“许三多”(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