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中国活跃在国际舞台 积极作用日益凸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1 19:06
 

 

6月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德国海利根达姆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这是会后与会领导人合影留念。

  在刚闭幕的联合国气候变化里程碑峰会上,中国政府代表再次向全世界庄严承诺,将担当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应责任,赢得了180余个与会国家和地区代表的交口称赞。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中国代表团在大会上表现积极,立场非常有建设性,向全世界发出了积极的信号。”

  在八国峰会、APEC会议等多边场合,中国领导人以坚定的语气,明确阐述在这一事关全人类福祉的重大问题上的立场,主张各国应该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承担温室气体减排义务,得到其他与会领导人的积极评价。

  这仅是2007年中国积极开展多边外交的一个生动缩影。自年初东盟峰会开始,中国展开了一系列备受瞩目的首脑外交、经济外交、民间外交、文化外交及环境外交。朝核问题、伊核问题、达尔富尔危机、中东和会、气候变化会议……在纷繁复杂的地区和国际舞台上,处处可见中国的活跃身姿。

9月9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澳大利亚悉尼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二阶段会议。

  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教授阎学通说,在存在分歧的国际问题上,中国坚定而响亮地发出自己的声音,提出内容具体、充实的建设性意见,更有自主性。这是今年中国外交的一大亮点。

  一年来,中国领导人足迹遍及全球五大洲。中国与欧盟、东盟、非盟、阿盟、加勒比国家联盟等地区组织进行了多层次的对话。在国际热点问题上,中国旗帜鲜明地主张以对话、和平方式解决国际争端。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认为,中国正在以一种更加积极务实的外交姿态出现在国际舞台上,不断扩大在解决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影响力。

  无论是在苏丹达尔富尔还是在刚果(金),都活跃着中国维和官兵的身影。自1990年首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中国已先后参与了17项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官兵近万人次。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盖埃诺称赞“中国军人为世界维和树立了榜样”。

  当世界目光聚焦达尔富尔这一热点地区时,中国为推动和平解决达尔富尔问题发挥了积极、建设性和独特的作用。中国政府专门任命资深外交家刘贵今担任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多次走访达尔富尔地区,不遗余力地推动化解达尔富尔危机。

  2007年还见证了中国在斡旋朝核、伊核、中东等国际热点问题上的积极努力。中国与美国、俄罗斯、欧盟等关系继续向互利、互动、合作的健康方向发展,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参与危机管理的作用日益增强。

  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中国的“和平发展”“和谐世界”“互利共赢”外交理念,再次向世界宣示了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

  “中国为践行‘和谐世界’理念采取了全方位外交行动,在国际舞台上表达了中国人自己的声音,中国的积极作用日益凸显。”阎学通说。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覃贻花
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中国外交意在“赢”“享”   07-10-20
十七大报告回答世界疑问 中国外交力构“谐”局   07-10-19
泰华媒体称:建设和谐世界是中国外交的完美答卷   07-10-08
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中国外交的新理念(组图)   07-09-30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20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不在乎加息效应(12月21日)
中国城市科学发展综合评价深圳东莞北京居前三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12月21日起上调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7年12月20日)
新人旧将现身团泊洼基地 李大维魏仲虎试训泰达
泰达来了俩“新人”:魏仲虎回归 李大维试训
科特布斯宣布签下耶利奇 中超射手王携手邵佳一
女排决赛第三战:天津气氛良好 王宝泉决不放水
张娜李珊现场支招 自由人王茜受益匪浅加练一传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2日白昼最短黑夜最长 阳光直射南回归线
专家详解嫦娥一号卫星八种探月“武器”
研究表明男女相差六岁结婚是理想匹配(图)
研究称基因和环境决定人的攻击性
机器人有望成后PC时代家电主流(组图)
“赵本山模仿者”向赵本山现场磕头(组图)
潘长江携爱女庆新剧杀青 孙宁展香肩诱惑(组图)
王宝强:从“傻根”到“许三多”(组图)
知情人曝杨二曾自荐上杂志封面 惨遭拒绝(图)
迈克尔·杰克逊深夜逛书店 脸贴满胶布行装诡异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