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萨科齐、陆克文同日突访阿富汗(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4 07:42
 
 

 


  12月22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右)在首都喀布尔欢迎到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当日,法国总统萨科齐飞抵喀布尔,对阿富汗进行突然访问。新华社/法新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与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22日突访阿富汗,视察各自国家驻阿军队,分别同阿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举行会谈。

  萨科齐与陆克文表达了对阿政府的支持。他们都是执政后首访阿富汗,两人当天已飞回国。

  萨科齐:增派人员

  萨科齐与卡尔扎伊会谈时说,法国计划在几周内作出决定,向阿富汗增派军事人员。

  萨科齐说:“阿富汗正在进行一场反恐战争,我们不能、也不会输掉这场战争。可以明确的是,我们不希望向恐怖分子发出准备离开阿富汗的信号。”

  萨科齐说,法国将在未来几周内“作出一系列决定”,向阿富汗增派军事人员,帮助培训阿富汗士兵和警察。

  阿富汗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说,两位领导人认为,糟糕的治安形势与大麻种植是阿富汗面临的两大挑战。

  萨科齐的专机在两架“幻影”战斗机护航下飞抵喀布尔,随行的还有国防部长等内阁成员。萨科齐同由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美国将军丹·麦克尼尔举行会谈,随后接见部分驻阿法军士兵。

  法国驻阿富汗士兵约1300多人,主要驻守在局势相对稳定的喀布尔周边地区。

  陆克文:持久支持

  萨科齐与卡尔扎伊举行会谈之时,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飞抵阿南部乌鲁兹甘省,视察驻守当地的澳大利亚士兵。


  12月22日,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左)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喀布尔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陆克文表示,澳大利亚将继续向阿富汗提供支持。他当天突然访问阿富汗,并与阿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了会谈。新华社/路透

  陆克文随后赶往喀布尔,与卡尔扎伊会谈。陆克文说,澳大利亚将向阿富汗提供“持久的”支持。

  陆克文在会谈后说:“我向卡尔扎伊传达的一个信息是,澳大利亚将持久帮助阿富汗。接下来几个月内,我将劝说北约国家继续帮助阿富汗。”

  陆克文还宣布,将向阿富汗提供9500万美元的援助,主要用于乌鲁兹甘省重建工作。

  澳大利亚在阿富汗驻扎有约900名士兵,明年8年到期。澳大利亚报纸上周报道,澳大利亚计划延长驻军期限,但澳政府否认这一说法。

  卡尔扎伊:调整策略

  在萨科齐与陆克文之前,英国首相戈登·布朗、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也到访阿富汗。法新社报道说,意大利总理也计划访问阿富汗。

  如此密集的高级别访问表明,西方国家高度关注阿富汗局势,计划调整对阿政策。北约定于明年4月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会议,商讨阿富汗局势。

  在同萨科齐与陆克文会谈中,卡尔扎伊呼吁北约调整策略,重点打击恐怖分子在阿境外的藏匿点和训练基地。

  卡尔扎伊说,阿富汗政府希望与塔利班实现和解。他说:“我们不愿看到塔利班成员受伤或者死亡,希望他们(塔利班)能在阿富汗宪法框架内融入和平进程。”

  阿富汗局势两年来显著恶化,塔利班势力在东部和南部省份活跃,暴力冲突加剧。仅今年就有6000多人死于各种暴力事件。(韩建军)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