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吴仪话别:明年会完全退休 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4 18:30
 

 

 

 12月24日,中国国际商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会议并代表国务院表示祝贺。

12月24日,中国国际商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出席会议并代表国务院表示祝贺。

  

十二月十二日,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中信国安第一城开幕,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致辞。

  即将于数月后卸任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依旧乐观、坦率并不失幽默,未现丝毫恋栈情结。

  “我在明年‘两会’后会完全退休,在我给中央的报告中明确表态,无论是官方的、半官方的、还是群众性团体,都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希望你们完全把我忘记!”

  在二十四日于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国际商会会员代表大会上,面对之前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曾发出请其退休后担任该会名誉会长的真诚邀请,以及台下五百位中国工商业界人士,今年已届六十九岁的吴仪通过这种方式进行话别,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三度位列美国《福布斯》杂志“世界百强女性风云榜”三甲、素有中国政坛“铁娘子”之称的吴仪,长期从事对外经贸领域工作,丰富的国际谈判经验与魅力天成的个性,使其拥有众多海内外拥趸,特别是入世谈判中的唇枪舌剑、非典期间的临危受命,更令世人难以忘怀。

  十一月下旬,吴仪在出席此间中国美国商会岁末答谢晚宴时,首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告别之意。在本月中旬举行的的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式上,美国财长保尔森则以“中国人民的杰出代表”向吴仪这位老朋友、老对手诚挚告别。

  在今天的讲话中,大多时间脱稿的吴仪更像和大家一起唠家常,同时不乏语重心长。

  为劝诫在座企业人士廉洁奉公,吴仪谈及了一些腐败案例,她希望大家要廉洁,“只拿该拿的,一定要拿得正当!”

  她提醒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要加强对对象国政策和投资环境的深入研究,同时勉励大家要努力工作,为国家创造更多财富。

  此外,神采奕奕的吴仪还透露自己很“现代”,平时也会用手机收发短信。

  当然,在这个平安夜的日子里,吴仪最后不会忘记祝福所有人“Happy New Year!”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朱豪然
副总理、“铁娘子”吴仪首次公开表示将退休   07-11-25
吴仪“晒退休”令人感慨颇多   07-11-27
吴仪:努力建和谐医患关系 促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07-12-20
保尔森别"老对手"吴仪 赞其是中国人民杰出代表   07-12-13
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落幕 吴仪称成果丰硕   07-12-13
吴仪:质量是“中国制造”的生命   07-12-12
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开幕   07-12-12
吴仪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致辞(全文)   07-12-12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私募继续打游击(12月25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24日)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12月25日)
老周侃股:真有机构刻意打压A股?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7年12月24日)
观点PK:女排与男足 谁是天津体育的名片?
“明月组合”效果不错—陈忠和对众国手寄厚望
天津四将入选中国国家女排备战奥运集训大名单
雄鹿将帅热议新秀现象 K帅:阿联让人难以置信
鲁能挂牌球员名单出炉:三名将上榜 崔鹏不在列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天象预报:12月25日 火星冲日(图)
“南海一号”抵达临时码头等待上岸
09年人类骨灰可安葬月球 长眠太空(图)
废旧仓库发现怪兽骨骼 恐龙仅30厘米(图)
“南海一号”出水文物有待发掘
王心凌来津送圣诞祝福 全民共跳“飘飘”舞步
尚雯婕花腔惊艳亮相 《雪夜狂想曲》亮相(音频)
阿朵大玩红色诱惑 圣诞写真曝光(组图)
尚雯婕全新大碟《关于·我们》
《功夫之王》预告片曝光 刘亦菲献银幕初吻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