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网上热点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北京香烛店后暗藏算命“大仙” 每月能挣上万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5 14:01
 

 


昨天上午,北新桥派出所联合城管对“算命店”进行查处

  雍和宫附近店铺挂着测字验名招牌门口伙计拉客入店

  记者进行暗访—— 香烛店后暗藏算命“大仙”

  巧妙套话漏洞百出 要价400元每月能挣上万

  昨天上午公安部门将其查处

  打着香烛店的招牌给人相面算命。近日,本报接到多名读者反映,称雍和宫附近不少香烛店里暗藏算命先生,不仅故弄玄虚,收费时也是海口大开。

  为此,记者打扮成游客,在雍和宫附近的香烛店里一探究竟。昨天上午,公安部门根据记者调查,对“算命店”进行查处。

  现场

  香烛店暗做算命生意 “大仙”藏在货架后面

  上周末,记者来到雍和宫大街和成贤街形成的丁字路口处,驻扎着三四十家卖香烛等商品的小门脸。

  记者发现,四五家店铺的窗角或者门框上都挂着写有“验名、测字、算命、看楼盘风水、企业策划”等标识的小字牌。

  记者以购买香火的名义走访了三家小店,透过货架,可以隐约看见摆放在货架后面的测算桌台和算命大师。

  此外,只要游客模样的行人,这些店铺的店员通常会上前寒暄:“来看看相吧,大仙算命。”

  看到游客驻足,店员便会殷勤的引领其进入小铺算命。

  暗访·亲历

  “眼镜大师”坐“后堂”看见记者起身迎

  记者以算命的名义,首先来到成贤街路口的一家香烛店。看到记者有意进店,店内女服务员忙隔着店门吆喝,“您买香还是请神,算命也有。”

  走进小店,透过货架的空隙,记者看到小店深处一位30岁左右戴眼镜的男子正在给一对母女算命。“坐这稍等会,大师算完这一个下一个轮到你。”女店员说。

  记者等待了两分钟后,听到大师对母女俩说:“其他我就不多说了,我帮你已经全都调整理顺了,放心回去吧!”随后就让店员送走了她们,并亲自迎接记者进入后堂就坐。

  暗访·亲历

  1分钟法事帮转运11分钟算命要价300元

  盯着记者看了一分钟,大师微笑着点了点头。随后开始询问记者的生日,并在纸上写下了测出的生辰八字和一些符号。放下笔,大师陷入了沉思。

  他先用手指掐算了几下,然后皱着眉头看了看纸上的生辰,又看了看记者。四五分钟后,他拿着笔开始讲解。“好命啊,你这一辈子财运、官运一路顺畅。”大师羡慕地说。

  几经寒暄,记者表示想问问明年考研能否成功。大师又掐了掐手指,想了想,摇头说:“下个月不是太好,不过我可以帮你消除不利。”

  说完,他拿着一支黑色中性笔,在记者手掌上转圈,嘴里念叨起“咒语”,做起法事。

  刚念了一分多钟,又来了两位新客。大师往外张望了一下,放下笔,对记者说,“差不多了,不能多说。我已经帮你转运了。”

  看到记者起身要走,大师忙站起来说:“别走,算命300元,作法100元。”但记者表示自己是学生无法拿出那么多钱,几番讨价还价,大师看到记者很坚持,便摇摇手,又瞅瞅外面的客人,小声说:“拿100吧,赶快。”

  就这样,交了100元后,大师为记者算命的工作结束,而整个过程只用了11分钟。

  记者随后又来到位于雍和宫大街中段和北侧的两家算命摊。除了价格相同、算命时间差不多外,三位大师都说记者“命好”。然而,在测算记者的生辰八字时,大师们却给出了三种不同的答案。

  暗访·总结

  交谈主要为套话 说错也能自己圆

  虽然八字不同,大仙算命的说法也有差异,但在捕捉算命者心理的本事上,可谓“高超”。

  在考研究生的问题上,第三家那位年近60岁的白发先生说:“明年6月你的官运很旺,考试肯定没问题。”

  而当记者告诉他6月是高考,考研在1月时,这位大仙泰然自若地话锋一转说,“6月的运气非常旺,但是1月也不错,我可以帮你把运气转移一下。”

  此外,记者和同事扮作情侣暗访第二家算命摊时,年仅50岁的长胡子大师说记者俩人有夫妻相,看到记者没有否认,他便开始大肆渲染自己的功力。

  他甚至自称透过衣服能看到两人胸口的痣,并表示“非常吻合”,而实际上,记者胸口根本没有痣。

  暗访·总结

  烧香念词做法事 1分钟卡壳4次

  在算命的过程中,为了加价,每位大师都会要求给记者做法事,驱除不利。方式各异却漏洞百出。

  与第一位“眼镜大师”不同,第三家的“白发大师”为了帮记者转运,点着三支香在记者头上挥来挥去,嘴里念念有词。

  而每念到卡壳处,他都会大喊“大吉大利、万事如意”含糊带过,1分钟卡壳4次,这句话也被念了4次。

  而第二家“胡子大师”,则拿起一张印有符字的黄纸,在记者眼前晃动一番帮着“转运”,可这张纸和“白发大师”用的符纸完全相同。

  算账

  算命人均收400元大师每月能挣上万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虽然每位大师在算命前都表示“不求钱,给多少量力而行”,但算完收钱时,三家大师均为算命300元,作法100元,而这不包括所谓的“消灾费”。

  “这点钱对于给你驱害消灾算不了什么。按照行内的规矩,常客来每次都得上千元。”第三家的“白发大师”说。

  对此,记者对这三家周边的其他店铺进行了调查。据小贩们说,这几家店铺人气不错,几乎每天都有人上门算命,但从没发现有定期来算命的熟客。

  “不就是胡说八道加演戏吗?他要会算命作法,就不藏在小店后面了!”“胡子大师”店铺旁的摊主不屑地说,“也就趁着年底和节日人多,借雍和宫的地势蒙外地人。”

  然而,按照记者调查的数据,即使每天只有一名算命者,按照300元算命费和100元作法算,每天一位大师入账400元,这样,一家店铺一个月靠算命能获利近万元。

  处理

  公安城管联合到场昨天上午查抄大仙

  算命后,记者将搜集到的证据向北新桥派出所举报,北新桥派出所当即表示,近日已经接到相关举报。

  昨天上午,民警联合城管部门对这三家涉嫌搞封建迷信活动的店铺进行了查处,责令商店限期整改,并对从事“算命”、“测字”的大仙进行了批评教育。

  民警表示,临近年底,来雍和宫烧香的游客越来越多,雍和宫大街上的个别商家趁这个机会,就以给人“算命”为由骗取他人钱财。

  此外,警方提醒大家,不要相信“算命”、“测字”的小贩,这些行为没有任何科学根据。如果发现有个人从事这些活动的,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稿源:法制晚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