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三对动车组列车元旦起停靠嘉兴 车票预售期10天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6 17:36
 
 

 

  

  今后,嘉兴市与长三角各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将更近。昨天,嘉兴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3对动车组列车将停靠嘉兴站,动车组车票已于昨天下午正式发售,预售期为10天。嘉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裘东耀出席并发布新闻。


  这次增加嘉兴站停靠的3对6趟动车组列车车次为:D472次、D471次、D654次、D653次、D668次、D683次,其中杭州至上海南站往返2对,杭州至南京往返1对。分别到达上海、杭州、南京、苏州、镇江、无锡、昆山等7个长三角城市。

  据上海铁路局嘉兴车务段段长秦文建介绍,此次6趟动车组列车共留给嘉兴站555张车票,其中一等席80张,二等席475张。乘坐动车组列车嘉兴到上海南站仅需36分钟,到杭州站只要45分钟,到南京站为3小时15分钟,准点率均在99%。此外,动车组票价略高于其他列车的软座票价,嘉兴到上海南站一等席30元、二等席25元,到杭州站一等席35元、二等席29元。

  此次动车组列车能停靠嘉兴站殊为不易。今年4月18日,铁道部进行全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嘉兴站因站台等设施影响,不具备动车组停靠条件,造成沪杭线动车组开行后不能同步停靠嘉兴。

  对此,嘉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时任嘉兴市委书记的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要求尽快改造嘉兴站站台等设施,积极争取实现动车组列车早日停靠嘉兴站,满足方便市民出行的需求。市委书记陈德荣在担任市长期间,亲自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铁路嘉兴车务段专题调研,研究部署加快嘉兴站的改造工作。今年1月16日,陈德荣与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市有关部门与上海铁路局领导对嘉兴站改造和动车组开行等问题进行了商谈,明确了双方对嘉兴站进行改造的有关具体事项。市长李卫宁对铁路嘉兴站改扩建工程非常重视,专门听取项目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及时作出重要批示,并多次检查车站改造进展情况。

  在两届分管领导的努力下,今年7月20日,嘉兴市政府与上海铁路局共同签订了《铁路嘉兴站改扩建工程高站台改造项目投资分工协议》,同意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先期实施高站台改造项目,并争取在年底前具备停靠动车组的条件。首期项目改造9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施工单位历时3个月的奋战,工程已基本竣工并将按期交付使用。

  为确保元旦起嘉兴站能顺利停靠动车组并争取有尽可能多车次列车停靠,受市委书记陈德荣、市长李卫宁的委托,12月1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裘东耀率市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再次专程赴上海铁路局联系沟通。上海铁路局领导表示,积极支持嘉兴站动车组停靠工作,2008年元旦起暂安排3对动车组列车停靠嘉兴站,今后将随着沪杭线动车组投入车次的增加和嘉兴站客流量的不断增长再进一步增加车次,以满足需要。

  动车组停靠嘉兴站将带来什么?“最直接的意义在于方便旅客出行。”裘东耀认为,动车组停靠嘉兴站后,将会带来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带来长三角城市间发展格局的改变,嘉兴与长三角城市间“时空距离”将进一步缩短,人员往来将更加频繁。嘉兴作为长三角的区位中心,沪杭同城的节点,动车组的开行进一步完善了嘉兴铁路、公路、水路齐备的大交通格局,嘉兴的长三角交通枢纽地位和交通区位优势更加突出,同城效应进一步显现。也有学者指出,动车组列车停靠嘉兴,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的改变,还能带动旅游、房产、三产等众多产业发展以及人才流动。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