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大学生救助绝症乞丐女孩 不惜逃课筹集善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9 08:01
 
 

 


杨百科到医院看望小女孩。本报记者 夏永 摄

  一个10岁的女孩身患恶性骨肉瘤,不得不跟着母亲来到北京,用一种乞丐惯用的方式寻求救命钱。有一天当这个“小乞丐”在街头遇见一位大学生时,她生的希望才被重新燃起。这名大学生动用了一切手段帮她筹集治疗费,使她得以住进人民医院。这个“小乞丐”名叫珊珊(化名);这个大学生叫杨百科,是北京电影学院进修班的学生。前天,记者陪着杨百科来到医院看望小珊珊。

  全家街头乞助救女

  珊珊的父亲名叫李田宏,母亲叫赵杰,家住河南开封杞县高阳镇苏所村。珊珊6岁时全身大面积烫伤。2006年国庆假期,珊珊放假在家,用平日捡塑料瓶换来的钱买了一个毽子。没想到刚踢几下,她就摔倒在地,一边哭一边喊着右腿疼。第二天,父亲带着哭闹不止的女儿去一家小诊所看病,此后又到郑州骨科医院就诊,被诊断为右股骨远端骨囊肿。手术半年后珊珊的病情日益恶化,右腿关节肿大,病变的地方比正常的腿粗许多。

  今年10月上旬,李田宏夫妇怀揣东拼西凑的3000元来到北京。经过多方诊断,珊珊的病被确诊为恶性肿瘤,医生说治疗费要20万元。无奈之下,举目无亲的李田宏夫妇一狠心,带着珊珊走上街头求助。就像乞丐一样,李田宏找来一张白布单子,用借来的毛笔写下女儿的经历。母亲本想让父亲写“谁要能治好女儿的病,治好后就可以带走女儿”,但为此夫妻多次吵架。“我只是希望珊珊离开我们过得好。”母亲无奈地说。

  珊珊母亲听居委会大妈说,这种事最好找媒体帮助。大妈告诉珊珊母亲,那些肩头背着照相机的人就是记者。就是这句话,使珊珊母亲“粘”上了杨百科。

  小乞丐感动大学生

  10月27日傍晚,杨百科和同学一起到西单君太商场附近拍摄图片作业,他坐在君太商场外的椅子上吃面包。不久,同学领着一名中年妇女走过来。杨百科回忆说,“我以为就是为讨钱,担心被骗,所以很反感,转身就想走”。中年妇女用难懂的方言着急地说着,在她身后站着一个小女孩,右脚微微悬着,一双纯真的眼睛紧盯着杨百科,“那女的掏出一些X光片给我看,甚至动手要解小女孩的裤子让我们看肿块”。

  珊珊母亲的举动让杨百科吃惊,终于他继续听下去。珊珊母亲诉说了珊珊遭遇后说,“听人说记者可以帮忙,你背着相机,我觉得你是记者,一定要救救我女儿。”她死死拉着杨百科声泪俱下。

  第二天,姗姗一家在右安门附近租住的一个昏暗的地下室迎来了意外访客杨百科。面对仍半信半疑的杨百科,姗姗母亲拿出所有能证明身份的材料和女儿的诊断证明,甚至还有村委会出具的财产证明。杨百科终于相信了他们。“这可能是一个寻常的无钱求医的故事,但姗姗打动了我,我相信她,想帮她活下去。我不想看着一个可爱生命的消失。”杨百科这样解释他为那个女孩动容的原因。

  不惜逃课筹集善款

  10月29日,杨百科把珊珊的遭遇告诉了同学,并说他准备帮助她。他没想到遭到同学的一致反对,有的同学更是劝他尽早放弃,“我以前在医院工作过,这种事情太常见,真实性太让人怀疑”。同学的反对没有让杨百科放弃,10月底以来,杨百科用尽了他所能想到的所有方法,写博客、在学校食堂前募捐……以此筹集治疗费。杨百科为此甚至放弃了大部分课程。“但同学都不看好我,我感到很无助,”杨百科在一个人苦苦支撑着。

  杨百科的努力最终感染了一些朋友,公司职员刘庆宁就是其中一个。11月的一天,刘庆宁写了一份倡议书贴在其公司。第二天,他抱着捐款箱去和同事们讲珊珊和杨百科的故事,那次募集到了10200元。随后这些捐款送到了珊珊父母手中。看着珊珊父亲一张一张数着捐款,珊珊和母亲坐在一边直哭。

  绝症女孩终获治疗

  11月20日,珊珊终于被推进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手术室,杨百科和珊珊父母一起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这样的事情我无能为力,一切都要珊珊自己挺过去”,杨百科既担心珊珊身体,又担心还未凑够的治疗费。

  经过多日和珊珊的接触,杨百科已经把她当成了朋友,珊珊喜欢多啦A梦、喜欢画画、喜欢跳舞,她在一个小石头上写下“北京北京我爱你”。人民医院骨肿瘤科汤医生说,珊珊得的是恶性骨肉瘤,手术后需要进行约半年的化疗,费用需要10万余元,等珊珊成人,还需要手术置换骨关节。本报记者赵颖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京华时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