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李明博“一日两会” “经济总统”着手布局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30 08:35
 
 

 


12月24日,韩国当选总统李明博(中)在首尔的一家孤儿院与孩子们同唱圣诞歌曲。

当日,李明博身穿圣诞老人的服装,与这里的孤儿们一同庆祝圣诞节的到来。 新华社/路透  

  韩国当选总统李明博28日出席经济界人士恳谈会,后又前往总统府与现任总统卢武铉举行晚餐会。

  一日两次会晤,李明博均将经济议题作为谈话重点,展现他力推经济发展的坚定态度。韩媒体说,李明博当天一系列行动表明,他的经济政策布局已着手展开。

“CEO总统”见CEO

  由李明博发起的经济界人士恳谈会当天在首尔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会馆举行。会议“阵容强大”,除当选总统李明博外,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现代起亚集团会长郑梦九、LG集团会长具本茂和SK集团会长崔泰源等20多家企业集团领导人悉数到场。

  “我来这里是要向大家承诺,我将为企业营造适宜氛围,让公司能够自主经营它们的产业,”李明博在恳谈会上说,“这就是我当选后立即决定举办本次大会的原因所在。”

  他说:“政府扩大就业的唯一方法是鼓励企业增加投资……我将让企业感到投资是值得的。”他呼吁各企业代表2008年力争扩大投资规模、增设工作岗位。

  韩国联合通讯社说,李明博在会上有意展现与卢武铉总统的不同之处。他说,企业在过去10年因反市场情绪未能充分施展,新政府将支持自主经营,不再对企业指手画脚,“政商勾结”一词将彻底消失。

  韩媒体常将当选后的李明博称为“CEO总统”或“经济总统”,这与他的经历和主张有关。李明博从白手起家的穷小子成长为现代集团史上最年轻首席执行官(CEO),他竞选时提出“韩国747远景”等一系列经济政策,这种“经济先行”的主张帮他赢得不少支持。

  “我要成为国家的CEO,而不是最高权力者,”李明博曾在选前承诺。

商界领袖表决心

  听到李明博振兴经济、扶持企业发展的表态,与会企业代表颇感欣喜,纷纷提出新的投资计划作为回应。

  现代集团会长郑梦九接受采访时说:“为建造炼铁厂和研发汽车,明年公司将分别投资5.2万亿(1美元约合938.4韩元)和3.5万亿韩元。加上子公司投资,现代集团明年总投资将达11万亿韩元,增幅为57%。”

  新世界副会长具学书说:“公司明年将大幅增加百货商店的对华投资,就业机会将因此增加。”

  三星集团没有亮明新的投资计划,但一名接受采访的公司代表说,由于当选总统的政策表态,三星将考虑扩大投资规模。

  媒体记者注意到,各企业领导人在离开会场时都面带微笑,间接表明会谈的融洽气氛。

  韩国经联会长赵锡来会后说:“双方对话很投机……气氛非常好。经济界很久没有这样开心了。”

拜会卢武铉

  恳谈会过后,李明博来到总统府,与现任总统卢武铉共进晚餐,讨论政坛交接、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等议题。

  总统发言人千皓宣会后说,晚餐会气氛“自由而轻松”,双方愿共同努力,实现政权平稳交接。如果一切顺利,李明博定于明年2月25日正式宣誓就职。

  经济话题也是两人交谈重点。千皓宣说:“李明博感谢卢武铉政府完成了与美国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他承诺说服大国家党议员对这一协定投出赞成票,争取在卢武铉卸任前使协定获得通过。”

  此外,养老金改革、房地产市场和教育政策也是双方集中探讨的话题。

  依照双方发言人说法,两人会谈中没有涉及26日卢武铉批准的《BBK特别检察法》。这一法案要求就李明博涉嫌操纵股价等问题展开调查,卢武铉定于明年1月初任命特别检察官,调查结果将在明年2月25日前公布。(韩墨)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