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洛阳烈士陵遭毁续:市委批评陵园擅自开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31 09:43
 
 

 

烈士墓碑和墓体正在被拆毁(资料图)

烈士墓已被夷为平地(资料图)

  针对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关注的“洛阳烈士墓被夷为平地、烈士陵让位商业墓地”之事,中共河南洛阳市委书记连维良昨天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听取洛阳市委、市政府调查组关于洛阳烈士陵园保护性修缮改造有关情况的汇报。据大河网消息,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完成烈士墓的保护性修缮改造工作。

  同时,洛阳市委、市政府联合调查组所作的说明也指出,此次保护性修缮改造工程,是在原址进行修缮改造,仅拆除了地面以上的墓碑、墓体部分,未触及地下墓穴部分,且在拆除前作了标识。但是,由于陵园管理部门急于求成,对烈士陵园改造工程的严肃性认识不足,在未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方案未按程序报批的情况下擅自开工,进而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据报道,此次党政联席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洛阳烈士陵园保护性修缮改造工作的领导,科学确定施工方案,实事求是地回复社会和网民关注的问题,建立健全烈士陵园管理维护工作长效机制。

  在听取汇报后,会议提出六条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洛阳烈士陵园保护性修缮改造工作的领导。

  二是高质量完成保护性修缮改造工作。在充分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科学确定烈士陵园保护性修缮改造方案,绝对保证修缮改造质量,确保把洛阳烈士陵园建成有重要影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确保明年庆祝洛阳解放60周年前夕高质量完成修缮工程。此次保护性修缮改造一定要保持烈士陵园的原有风貌,所有遗迹、遗存都要妥善保护。保护性修缮改造的方案和实施一定要严格程序,按程序向主管部门报批,向洛阳市委、市政府报告。

  三是在认真调查基础上实事求是地回复社会和网民关注的问题。市委、市政府调查组要尽快将有关事实情况向关心烈士陵园修缮改造工作的社会各界、新闻媒体和网民如实反馈、接受监督。对擅自决策、实施改造中涉及的责任问题,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律依法依纪严肃追究。

  四是建立健全烈士陵园管理维护工作长效机制。尽快制定《洛阳市烈士陵园保护管理实施细则》,先以政府规范性文件形式印发实施,在条件成熟后提交市人大形成地方立法。

  五是对洛阳全市范围内的烈士陵园和烈士墓地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市及市以下各烈士陵园、烈士墓地的管理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

  六是切实提高各级各部门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高法纪意识、程序意识、公共服务意识、工作质量意识,坚决避免一切工作失误和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

  洛阳市委、市政府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相关问题所作的说明说,2008是洛阳解放60周年。为庆祝洛阳解放60周年、纪念革命先烈,积极创建国家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解决一区、二区烈士墓区陈旧,墓碑、墓体水泥剥落等问题,洛阳烈士陵园决定对烈士陵墓进行修缮改造。2006年12月20日、2007年6月6日,洛阳烈士陵园先后组织人员到西安烈士陵园、开封烈士陵园,考察学习陵园修缮改造先进经验。在考察学习的基础上,2007年12月4日,洛阳烈士陵园按照庄严肃穆、美观大方、原有烈士墓位保持不动的原则,制订了《洛阳市烈士陵园烈士墓一区改建方案》,确定以“中国红”花岗岩作为墓碑、墓体的材质,墓区道路以鹅卵石铺面,栽植小龙柏球进行绿化,计划在2008年3月中旬前完成修缮改造工程。修缮改造工程总预算为39.8万元,并聘请了施工监理,于2007年12月5日开工修缮。此次保护性修缮改造工程,是在原址进行修缮改造,仅拆除了地面以上的墓碑、墓体部分,未触及地下墓穴部分,且在拆除前作了标识。

  但是,由于陵园管理部门急于求成,对烈士陵园改造工程的严肃性认识不足,在未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方案未按程序报批的情况下擅自开工,进而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目前,洛阳市委、市政府已专门成立了烈士陵园修缮改造工作小组,进驻烈士陵园,确保2008年洛阳解放60周年纪念日前完成保护性修缮改造工程。

  据介绍,洛阳烈士陵园建于1955年,总面积116.25亩,是河南省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建园以来共安葬799名烈士。洛阳烈士陵园1955年所建一区、二区260座烈士陵墓的位置、规模、形制、数量,自建成后至今从未发生过迁移和改变。1998年后,烈士陵园所有安葬的烈士遗骨未再进行过任何迁移。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新网
洛阳查处烈士陵被毁事件 相关部门责令停工  07-12-26
洛阳烈士陵墓让位商业墓地 被夷为平地(图)  07-12-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