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退休教师借款5万为母办百岁寿宴 2000余人祝寿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1 12:25
 
 

 


百岁宴现场座无虚席

  昨日中午,璧山县64岁退休教师雷挺为庆祝母亲刘先贞百岁大寿,借款操办了200余桌寿宴,前往为老人祝寿者达2000多人。

  2000余人前来祝寿

  百岁寿宴在璧山大路镇市容机械公司内3000平方米的厂房内举行。里面还专门搭建了一座20多平方米的临时“舞台”,大大的一个“寿”字悬挂中间,四周簇拥着鲜花、气球。

  据了解,昨日中午,前去祝寿者超过2000人。由于来人太多,原计划中午12时进行的祝寿活动,不得不提前到上午11时进行:身披红色绶带的寿星刘先贞老人被子女们扶上台,场外鞭炮齐鸣,当地老年腰鼓队也敲起了喜庆的锣鼓。

  在主持人指挥下,子孙们依次跪拜在“寿星”面前祝寿。老人五代同堂,仅拜寿者就有115人,年龄最大的是三儿子雷福田,今年已76岁,最小的玄孙才6岁。仅拜寿就花了两个多小时。

  借款五万元办寿宴

  操办这场寿宴的是刘先贞老人的小儿子雷挺,他是璧山大路小学的退休教师。雷挺称,1962年,父亲去世,母亲刘先贞独自拉扯大9个孩子。如今,大哥、二哥已去世。母亲一直跟自己居住在大路镇。

  “今天正好是母亲100岁生日。”雷挺说,早在一个月前,他与三哥雷福田商量操办此事。原计划办100桌,没想到消息传开,要来的亲朋好友人数大大超过了预计。

  他只好重新预算,经过一番计算发现要办200桌才行,花费在7万元左右,远远超出先前的预算开支。怎么办?雷挺准备将住房抵押给银行贷款,但后来发现有些欠妥。他向两个子女提出借款,两个女儿借了5万元给父亲。

  有人对雷挺借钱给母亲操办寿宴,表示不理解。一名参加寿宴的来宾告诉记者,办这样一场寿宴,如果家庭条件宽裕问题不大,如果条件不具备借钱办完全没有必要。其他一些人也表达了类似意见。对此,雷说,自己也想过用既节俭又热闹的办法操办此事,但没法脱离当地办宴席祝寿的风俗。他告诉记者,自己每月还有2000多元的退休工资,可以逐步还给孩子们。

  卫生部门现场监督

  记者看到,祝寿现场秩序较好。厂门口有专人接待,所有祝寿人员凭票入席就餐。雷挺说,前来的祝寿者除街坊邻居外,绝大部分是自己的亲朋好友,他们都可领到一个装有一元钱的红包。

  为了办好寿宴,半月前,雷挺就向镇政府和卫生部门申请,并得到批准。随后,他从主城四家大酒店请来50多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4位大厨师。“考虑到饮食卫生,厨房中所有人员均办理了健康证。”昨日,璧山县卫生局还派出了3名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卫生监督。厨房里一名工作人员称,办这场寿宴,光肉类就买了700多公斤,各类蔬菜500多公斤。

  雷挺借钱为母办百岁宴,在当地引起争议。有人认为,母亲百年大寿,儿女为其办宴席祝寿无可厚非。而另一些人则认为,做事不能超过自己的承受范围,更没有必要去借钱。当事人为母尽孝心值得称道,但事情应该怎么做才好?量力而行最重要。为办一场喜庆事,让家庭承担不必要的经济负担,这样的行为,不应该提倡。(记者徐其勇实习生刘翰书/文记者周舸/摄)

(责任编辑:车东哲)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