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美华裔美少女万里挑一 为北京奥运拍宣传片(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2 17:35
 
 

 



  图为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拍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专题宣传片中小路畅的清新形象。(美国《美中信使报》供图/许阳摄影)

  据美国《美中信使报》报道,由美国南部地区三家华文媒体《美中信使报》,《明桥体育》和《休斯顿华人年鉴》联合设立的首届“美南地区"美中之星"奖”于2007年12月30日晚举行了颁奖仪式,最近被美国国家电视台选中拍摄2008奥运宣传片的休斯顿13岁华裔少女路畅(YvonneLu)成为该奖项的首届获奖者。

  

  三家华文媒体为表彰对“传播中华文化,促进美中关系,服务华人社区”做出了突出贡献的新移民,而专门设立了“美南地区"美中之星"奖”。该奖每年底评选一次,获奖者除在当年的辞旧迎新盛会上获得奖牌和奖品之外,还将在下一年度作为这三家华文媒体的“形象大使”,获得全年的跟踪报道。

  在12月30日下午举办的“美中报友共迎2008新年大会”上,《美中信使报》总编辑劳荆代表三家华文媒体宣布,这一奖项的获奖者为11年前来自中国河南的休斯顿初三学生路畅。并邀请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郁伯仁副总领事向她颁发了“美中之星奖”

  三万报名者中脱颖而出 在美国宣传北京奥运

  2007年8月4日,在加州大学宽阔的田径场上,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拍摄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专题宣传片。诺大的田径场上,众多的工作人员都簇拥着一位英姿飒爽的小运动员,在赶拍2008年北京奥运会广告宣传片中的的田径远动镜头。

  这部宣传片是由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委托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制作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专题片。该宣传片由中国、日本、印度、德国、英国和法国等12个族裔的小朋友被安排共同演出一部北京奥运会的宣传广告片,每个人都要表演一项与奥林匹克竞技运动相关的场景。

  那位担纲田径项目的小女孩就是被NBC国家广播公司刚刚选拔为这部宣传片中的唯一华裔小演员路畅,她来自于休斯顿华人社区。据NBC负责这项选拔的工作人员介绍,当时报名者近三万,最后只有小路畅脱颖而出唯一中选。

  家学渊源造就新一代小明星

  小路畅到2007年8月13日才满13周岁,她165厘米的高挑身材,娴静而开朗的性格,长着一双具有东方特色的丹凤眼,微黑的皮肤,正是人们眼中的东方阳光女孩。在近千人的选拔中,路畅以她独特的气质,矫健傲人的身材、突出的身体技能、出色的表演脱颖而出,成为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影片中唯一华裔小演员。成为国际奥林匹克2008年北京奥运会专题宣传片中唯一中国形象代表。

  多才多艺的小路畅以“东西融会”的独特气质在千名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缘于他们一家祖孙三代都与中国体育有着不解之缘。

  路畅的外公是休斯顿著名的体育舞蹈教师杨秉礼。杨老师1963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后,一直担当体操教练,到美国后创办了杨秉礼国际体育舞蹈中心;路畅的外婆从事的专业是运动医学,在国内时是省级运动队的随队医师;路畅的妈妈杨帆,从小学到高中一直是学校的短跑、跳高和跳远项目的冠军,大学专攻排球。

  小路畅两岁时随母亲杨帆从中国河南移民到美国,4岁就在杨秉礼国际体育舞蹈中心上少儿健美班,系统练习少儿形体健身、国际标准舞拉丁舞、技巧运动和中国功夫,良好的基本功训练和各种身体的训练,使她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一身软硬功夫。

  小路畅还在休斯顿沈敏生舞蹈学校学习过芭蕾、爵士、踢踏和中国舞蹈,每年都在休斯顿大剧场参加公演;师从美国老师学习吉他3年,经常参加教会中的吉他演奏,不断地显示出她的多才多艺。

  学好中文 热爱中国 向往奥运

  小路畅到美国后只上了3年的中文学校,中文的学习主要靠在家和妈妈对话和看中文电视。

  “我不是失败者,我是运动健将。”今年只有13岁的路畅在NBC的宣传短片中以充满活力的短跑、跨栏动作和流利的普通话演绎了一个不肯服输的小女孩形象。这也是路畅的自身写照。

  在这次拍片的过程中,为了使自己的中文更地道,她足足花了一上午的时间练习只有两句的台词,“中文是很难,但我相信只要多练习,还是可以学好的。”她说: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我爱中国。我爱北京,我想去北京,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尽力。

  2002年,8岁的路畅偶然报名参加德州8到11岁的“小小姐”选美,夺得“最上镜小姐”和“才艺小姐”两个头衔,当场由美国经纪人与她签约,从此开始了模特和演艺事业。奥斯丁的大摄影师杰克,每年追踪摄影两次。

  2006年元月,她被推荐参加好莱坞12集的电视科教片,她清秀的形象,恰到好处的表演,成功的塑造了一个天真活泼的华裔儿童形象,好莱坞艺员管理公司的经纪人劝留,邀请她暑期来好莱坞拍片,为此,母亲杨帆于2006年6月暑期来到洛杉矶好莱坞,结果3个月,被选拔进行了8个拍摄工作,她受到了热烈的欢迎;为此决定移居洛杉矶,为的是让女儿在此道路上有更多的机会。

  小荷初露尖尖角便引人注目

  小路畅像小荷一样,初露尖尖角就引起了大人们的关注。她只进行了9个月的花样滑冰训练,就胜过普通人的3-4年。2006年12月,全市比赛获自由滑和规定动作2项第一名。跳高比赛也获得全市初中组第一名。

  母亲杨帆对于女儿能够被NBC的奥运短片选中十分高兴:“2008年奥运会能够在中国举办我作为华人十分高兴,而女儿入选美国奥运短片我更是骄傲和自豪。”

  小路畅最近刚从夏威夷国际第35届马拉松赛回来,她作为四少女合唱团的成员,应邀在开幕式演唱主题歌和演出,载誉归来。(许阳/天朗)

(责任编辑:张宬)

[我来说两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 北方网热点排行 | 新闻频道排行| 热点评论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