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师大开表彰会 准备为乔林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3 09:01
 

 

  “乔林学长用自己的果敢和勇气挽救了落水女青年的生命,这种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可贵精神令人尊敬,催人奋进。虽然现在社会上对我们80后褒贬不一,但乔林学长的行为向人们证明,我们年青一代同样具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对于学长的英勇行为,天津师范大学的学生纷纷表达了敬佩之情。

  昨天(2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举行表彰会,对乔林同学的英勇行为进行表彰。师大学生处处长李鑫说,乔林在八里台津河勇救落水女青年的行为,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一种新风尚,为表彰他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行为,学校决定授予乔林“天津师范大学见义勇为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希望全校师生以乔林同学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同时,学校也正在积极准备材料,准备给乔林申报市级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师大学生会、研究生会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全校同学学习乔林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优秀品格,以及博爱的胸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主动扶危助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新风正气,回报祖国多年的教育和培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肩负时代青年的责任!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宋德新:

  他用实际行动表达入党愿望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宋德新表示,乔林一直是学校重点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这件事我们更坚定了吸收他入党的决心和信心。”虽然已是隆冬时节,寒意阵阵,但全体师大学子却是满怀温暖和感动,这份温暖和感动正源于乔林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精神。虽然学校还处在元旦假期中,但仍然有很多学生了解了乔林的事迹,并将他当成学习的榜样。榜样就在自己身边,这种感召力和感染力格外的有分量。

  学校党委号召学校师生,要以乔林为榜样,牢记“勤奋严谨自树树人”的校训,学习他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优秀品质,提高自身素质和各方面的能力,在校园和社会中主动扶危助困,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新风正气。

  同时,还要把学习乔林的事迹同加强自身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树立成才目标,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

  市教委德育处处长孙杰:

  需要时,大学生都能挺身而出

  市教委德育处处长孙杰说,新年上班第一天,他们从新报上看到了乔林同学冰河救人的优秀事迹。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乔林同学的这种行为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积极的精神风貌,值得肯定。教育行政部门会向全市高校宣传乔林同学的这种精神,他英勇无畏的表现值得全体大学生学习。

  孙杰表示,现在不少人认为80年代后出生的大学生不够关心他人、责任感不强等,实际上,多数大学生在祖国需要、社会需要、人民需要的时候,也能挺身而出,乔林用他的实际行动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榜样。近些年,本市高校不断涌现出像徐伟、乔林这样优秀的学生,也是学校进行思想教育的“收获”。新闻回顾2007年12月28日,最低气温达到-7℃。早上7点半左右,天津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技术学院软件开发专业的三年级研究生乔林途经八里台津河附近,发现一名女子落水,纵身跃入河中将其救起。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覃贻花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用脚投票(2月21日)
申万天津:传浦发行再融资10亿股 市场抛售抗议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20日)
广州万隆:浦发利空只是主力故意打压的战术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浦发跌停大盘惨烈(20日)
NBA恐遇艳照门袭击 AK47啦啦队仅是冰山一角?
献计献策:2008赛季天津泰达队如何买好外援?
艳照门事件两狐狸精热吻 足球宝贝诱铁卫女友
艳照门事件全球升级 体育界十大性感女人入围
泰达韩国热身赛1胜1平 替补超主力场面险些失控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英国发现食人鱼入侵 满嘴利齿岸上能活四天(图)
摄影师拍下山雀与镜中自己搏斗场面(图)
西安发现汉代墓葬群 出土罕见玉衣(组图)
新发现第二个太阳系能否成为人类新家园(图)
英国科学家称大爆炸并非宇宙起点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陈淑芬公布沈殿霞后事安排 郑欣宜崩溃痛哭(图)
陶喆期望在北京“脱衣服” 演唱会听的就是音乐
陶喆演唱会“灯光音乐秀” 神秘12分钟献礼北京
COCO李玟全新发型亮相 为新单曲积极备战(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