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温州鞋企年末放假提前 企业生产不忙是主要原因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3 14:47
 
 

 

  

  超过90%的温州制鞋企业,已经把农历过年放假的日程表排出来了。与往年相比,约七成的温州鞋企已计划岁末提前放假。较早放假的企业,将提前10天左右,在农历十二月中旬就让工人回家过年。

  多数鞋企早于往年放年假

  在温州鹿城工业区某鞋厂打工的小陈昨天告诉记者:“8个人住的公司宿舍,现在只剩下3个人了。”来自安徽的小陈在这个鞋厂工作4年了。他说,今年将是鞋厂放假最早的一年。由于鞋厂生产不忙,最近一段时间,他的一些同事已经陆陆续续回老家了。

  按照计划,日泰集团将在今年农历十二月十六至十七放假,而前几年,一般在农历十二月廿二前后放假。日泰集团副总裁滕志杰表示,今年提前五六天放假的主要原因是,届时企业的生产任务将基本完成。前年年底,200多名日泰工人买不到回家的车票,最终该公司只好从金华火车站买来200多张火车票,用4辆大巴将这些工人送到金华转车。有了这个教训,日泰今年早早做好准备工作,除了提前放假,还帮工人预订火车票和汽车票。

  大部分温州鞋企,岁末将比往年提前两三天放假。

  前几年都是农历十二月廿一至廿二放假的蜘蛛王集团,今年将于农历十二月十八、十九放假。蜘蛛王集团副总裁许理敏告诉记者,在蜘蛛王集团总部和瓯北几个分厂的外地工人,约有2000人。今年公司为了让工人安心回家,还帮他们统一预订了火车票。

  红蜻蜓集团在永嘉有5个分厂,每年年终,都是一个厂一个厂轮流放假的。据红蜻蜓集团总裁办主任罗志刚介绍,前几年,最早放假的分厂一般从农历十二月廿四开始,今年将提前到十二月廿二左右。

  往年大多于农历十二月廿四至廿五放假的大自然鞋业公司,今年预计在农历十二月廿二放假。

  记者上述调查采访的,仅仅是比较优秀的温州制鞋企业。那些百八十名工人的中小鞋厂,目前大多已经放假关门了。

  2007年是鞋企最困难的一年

  大自然鞋业总经理刘燎东分析认为,温州鞋企今冬提前放假,最主要的原因是,鞋业市场暖冬过长,冬鞋回单不多,但生产明年单鞋又为时过早,导致企业生产不忙。第二个原因是,随着岁末临近,在温州打工的外地工人回乡心切,也想早点回家过年。

  据记者了解,在银根收紧、物价上涨、气候异常、百丽上市等诸多因素的重重包围下,2007年可以说是温州制鞋企业直面“内忧外患”最困难的一年。据温州市国税局计统处数据统计,2007年,我市制鞋工业企业只有2178家。仅两三年时间,温州鞋企数量就从业内人士常称的“4000多家”,锐减至2178家。鞋企提前放假,或许可以让温州的鞋业老板们有更多的时间来思索未来的道路该怎么走。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布局2008年(1月3日)
新北京南站8月启用 在北京上班到天津买房!
6次加息开始算总账 房贷市民请留意月供变化
新股申购:华锐铸钢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002204
从泰达足球场到泰达足球学校 泰达10年不能没他
足协公布08转会上榜名单 转会名单泰达12人上榜
雅帅将归——捷克助教同行 即将完成续约
大奖赛-天津女排胜北京 王宝泉:新人发挥不错
足协公布转会名单—厦门蓝狮集体挂牌 大头上榜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英国男子疑拍到迄今最清晰UFO照片(图)
印度6岁男孩45秒内溜过57辆汽车 要挑战100辆
上班族生活方式不健康 久坐容易导致猝死
战斗机大玩高科技 隐身空军时代即将来临
科学家研究证实女性常穿高跟鞋易致性冷淡
“郭芙蓉”姚晨:不怕比老公凌潇肃名气大(图)
评论:赵本山宋丹丹将白云黑土进行到底
《投名状》血腥结局被删 金城武遭凌迟图片曝光
汤唯否认是美女 称“王佳芝像我的初恋”(图)
孙道临遗体告别仪式 亲友向孙老遗体鞠躬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