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美国大选党内初选3日开始 民主党三强煽情冲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3 15:12
 
 

 

  美国总统大选党内初选3日开始   民主党三强煽情冲刺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将于当地时间1月3日晚打响第一枪,届时民主共和两党党内初选将在艾奥瓦州率先拉开大幕。为了给这场漫长的战争开个好头,两党参选人均把握最后时机,在投票前夜还使出浑身解数,希望能够旗开得胜。在民主党方面,就目前形势而言,纽约州议员希拉里·克林顿与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两人依然保持领先,并呈势均力敌的状态,选举前景扑朔迷离。

  最后冲刺广告各显神通

  由于艾奥瓦州是两党最早举行地方成员会议的州,历来发挥着“风向标”作用,对最后初选结果影响巨大,因此任何一位参选人都不敢掉以轻心。据悉,希拉里、奥巴马和爱德华兹均在媒体上买下广告时段或版面,为大选第一仗作最后冲刺。

  奥巴马在2分钟的电视广告中说:“这个国家正需要一个可以把我们都团结起来的领导人,那样我们才算真正地赢得了这场选举,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解决医疗、教育、能源、以及战争等问题。”

  希拉里也在广告中再次发动了她的煽情攻势,她说:“如果你们支持我一个晚上(指1月3日晚),我将作为总统支持你们每一天。我将呕心沥血,把我们热爱的国家带入一个新起点,我将从第一天开始就进入状态。”

  爱德华兹则请了一位名叫多格·比谢普的下岗工人作“代言人”。比谢普说:“我心目中的候选人要能坐下来,看着一个7岁孩子的眼睛,告诉他,‘我会为你爸爸的工作而战。’而爱德华兹就是我的选择。”

  为了确保选民能顺利投票,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已经分发了几百把铁撬,用于帮助人们铲雪开道,而奥巴马阵营则为支持者组织提供了临时托儿所的服务,让人们安心参加投票。

  艾奥瓦州民主党初选当地时间3日晚上6时30分开始。半个小时后,共和党初选开始。结果最快可能在1至2个小时后得出。

  突发意外持刀男闯总部

  美国警方2日说,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位于艾奥瓦州东北部迪科拉的竞选总部2007年12月31日出现一名持刀男子。这名男子现已被捕,没有造成任何人受伤。

  这名男子名为克里斯托弗·詹姆斯·法里斯,现年42岁,家住迪科拉。当地警方负责人汤姆·考特尼说,法里斯那天手持一把猎刀出现在希拉里竞选总部,但没有对任何人造成直接伤害。

  考特尼说:“他出现在竞选总部时,在场主要是工作人员。希拉里·克林顿没有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根据警方记录,警方接到报案后随即前往竞选总部逮捕法里斯。

  “这只是一段小插曲,他在官员到达前就已离开。我们先前和他打过交道,注意到他的行为。我不想说他疯疯癫癫,但他确实有点那样。他和别人谈话时,有点吓人,你无法确定他想干什么,”考特尼说。

  法里斯被控携带武器和骚扰罪,已被拘留,保释金为5000美元。希拉里的发言人马克·戴利说,他对此事不知情。

  民调显示希拉里奥巴马领跑

  最新选前民调显示,民主党将出现“三足鼎立”的态势。克林顿与奥巴马短兵相接,在不同民调中分别领先,而美国前议员爱德华兹则名列第三。

  《得梅因纪事报》2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在艾奥瓦州的党内支持率为32%,而早先一直领先的希拉里最近却屡次出现不敌奥巴马的状况,这次的支持率也仅为25%。紧跟其后的爱德华兹也获得了24%的支持率。

  不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日公布一份民调结果显示,33%的潜在参加艾奥瓦州民主党党员会议者支持希拉里获得本党总统候选人提名,领先于奥巴马的31%。佐格比国际民意调查所的民调结果也显示,希拉里领先奥巴马4个百分点。

  在希拉里和奥巴马支持率都比12月中旬同机构民调上升的同时,前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约翰·爱德华兹的支持率却下降4个百分点,为22%。其余几名民主党竞选人的支持率都不到10%。因此,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民主党三方竞争其实依然是两强相争。

  排位老三爱德华兹成最佳第二人选

  根据民主党基层会议一项与众不同的规则,没有获得足够支持率的竞选人将被排除在考虑范围,因此这些竞选人的支持者可以改为支持其他竞选人。

  据估计,超过15%的艾奥瓦州民主党基层会议参加者所支持的竞选人将被淘汰,这批与会者转变后的选择意向将起到关键作用。算上爱德华兹,民主党竞选人的第一梯队由3人组成,参议员约瑟夫·拜登、比尔·理查森等人的支持者,成为第一梯队的争取对象。

  从民调看,爱德华兹竟然成为最受欢迎的第二选择,以23%位于第一。奥巴马和希拉里在这方面的支持率分别是20%和15%。这样,爱德华兹也拥有了翻盘机会。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解放网-新闻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布局2008年(1月3日)
新北京南站8月启用 在北京上班到天津买房!
6次加息开始算总账 房贷市民请留意月供变化
新股申购:华锐铸钢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002204
从泰达足球场到泰达足球学校 泰达10年不能没他
足协公布08转会上榜名单 转会名单泰达12人上榜
雅帅将归——捷克助教同行 即将完成续约
大奖赛-天津女排胜北京 王宝泉:新人发挥不错
足协公布转会名单—厦门蓝狮集体挂牌 大头上榜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英国男子疑拍到迄今最清晰UFO照片(图)
印度6岁男孩45秒内溜过57辆汽车 要挑战100辆
上班族生活方式不健康 久坐容易导致猝死
战斗机大玩高科技 隐身空军时代即将来临
科学家研究证实女性常穿高跟鞋易致性冷淡
“郭芙蓉”姚晨:不怕比老公凌潇肃名气大(图)
评论:赵本山宋丹丹将白云黑土进行到底
《投名状》血腥结局被删 金城武遭凌迟图片曝光
汤唯否认是美女 称“王佳芝像我的初恋”(图)
孙道临遗体告别仪式 亲友向孙老遗体鞠躬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