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为救他人遇车祸昏迷 好人有好报小伙子已经康复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3 15:46
 
 

 

  

  为救人遭遇车祸,还住进了重症监护室,这样的事让来平湖工作才两个多月的安徽巢湖小伙子王成遇到了。幸运的是,好心有好报。如今,王成已脱离了生命危险,逐渐康复,今天上午,王成终于再次坐到了单位办公桌前。

  救人时被摩托车撞倒

  这是个让王成永远也不会忘记的时刻,去年11月30日晚上,在平湖市经济开发区一家日资企业工作的王成刚刚下班。冬季的夜晚很黑,这天又刚好没有亮路灯,王成小心地行驶在回家的路上。

  突然,王成听到前面不远处有女人的呻吟声,好像遭受着疼痛。王成加速上前,看到有一名中年妇女摔倒在路边,正痛苦地叫着。马路两边站着好几个妇女,但她们并没有伸出援手的意思。看到这里,热心的王成马上下车来到妇女身边,询问她受伤的情况。

  由于不知伤在何处,王成不敢乱动,他一边安慰妇女不要着急,一边掏出手机拨打120救助电话。意外在这时发生了,就在他通话之际,一辆摩托车快速冲上来,一下子撞到了王成身上,王成顿时失去了知觉。王成的同事正巧目睹此事,连忙跑上来陪在他身边,等候救护车的到来。数分钟后,受伤妇女及王成被送往医院治疗。

  两三天后才苏醒

  两人在医院分别接受了治疗,受伤妇女只是皮外伤,包扎一下当晚就出院了。而王成因为头部着地,颅内出血严重,需要进一步治疗。想不到的是,第二天,王成颅内再次大量出血,整个人处于昏迷状态,非常危险。为了让病人得到更好的救治,医生让王成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王成的父母闻讯后从老家赶来,当他们来到医院时,只见到了已经昏迷的儿子。看到26岁的儿子遭遇飞来横祸,老夫妻心痛不已,这可是他们培养多年,大学刚刚毕业的儿子呀。但他们又能说什么,儿子是在做好事,他们也一直教导儿子要热心帮助有困难的人。

  王成所在的公司的领导一拨拨来到医院,请院方全力抢救,并表示医药费不是问题。医生听说了王成的故事后,都被感动了,专门进行会诊,研究疗法。可喜的是,两三天后,王成终于醒来了。“好人有好报。”这是病友们对他的祝福语。

  “助人是件快乐的事”

  随着身体一天天的好转,去年12月18日,王成出院了。在公司的安排下,王成回家进行康复疗养。“单位为了给我治病,花了1万多元钱。”王成对公司的领导很感激。

  王成说,看到有人遇到了困难,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去帮忙。对于这次的遭遇,他说纯粹是意外,以后他还会这样做,“因为助人是件快乐的事”。但是到目前为止,王成救助的妇女还没有出现过,甚至连一个电话也没有打来。对于这件事,王成看得很淡,他告诉记者,救人是他自愿的,人家没有专门向他求助,也就没有看望他的义务。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布局2008年(1月3日)
新北京南站8月启用 在北京上班到天津买房!
新股申购:华锐铸钢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002204
6次加息开始算总账 房贷市民请留意月供变化
从泰达足球场到泰达足球学校 泰达10年不能没他
足协公布08转会上榜名单 转会名单泰达12人上榜
雅帅将归——捷克助教同行 即将完成续约
大奖赛-天津女排胜北京 王宝泉:新人发挥不错
足协公布转会名单—厦门蓝狮集体挂牌 大头上榜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英国男子疑拍到迄今最清晰UFO照片(图)
印度6岁男孩45秒内溜过57辆汽车 要挑战100辆
上班族生活方式不健康 久坐容易导致猝死
战斗机大玩高科技 隐身空军时代即将来临
科学家研究证实女性常穿高跟鞋易致性冷淡
评论:赵本山宋丹丹将白云黑土进行到底
“郭芙蓉”姚晨:不怕比老公凌潇肃名气大(图)
《投名状》血腥结局被删 金城武遭凌迟图片曝光
汤唯否认是美女 称“王佳芝像我的初恋”(图)
孙道临遗体告别仪式 亲友向孙老遗体鞠躬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