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美国大选争打中国牌 希拉里欲推动共同协作(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3 16:51
 
 

 

  争取党内候选人提名的首场预选今开战   美国大选初选今日开战 两党选情皆胶着 候选人竞争激烈 纷纷宣扬各自对华策略   角逐美总统 争打“中国牌”

  希拉里:推动共同协作的未来奥巴马:中国是竞争对手罗姆尼:不设对华贸易壁垒

  据新华社消息,竞选期最长、花费最巨的美国总统选举今天正式揭幕,争取党内候选人提名的全国首场预选在艾奥瓦州登场。民调显示,热门竞选人初选首站势均力敌,结果迷离难测。

  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与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短兵相接。在共和党方面,阿肯色州州长迈克·赫卡比领先于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

  本届大选主要议题不再如往届般受反恐问题主导,经济前景成为焦点,而与美国存在庞大贸易顺差的中国,也成为各候选人不可回避的议题。候选人纷纷宣扬各自的对华策略,打起了“中国牌”。

  新闻延伸

  美国总统怎么选

  2008年1月3日

  艾奥瓦州党内初选

  2月5日

  20多个州同时初选

  两党选出提名人,随后提名人开始寻觅副总统搭档

  8月至9月

  两党举行全国代表大会,选战进入高潮

  11月大选

  民众投票选出总统

  两党候选人争锋对华政策比拼

  民主党

希拉里·克林顿 (纽约州联邦参议员)
  希拉里 经验促渐变

  希拉里在多次民调中长期保持领先,是一名重量级选手。她在竞选中打出“经验牌”,称从政多年,有能力兑现竞选承诺,能够凭借经验实现循序渐进的变化。

  -对华政策 推动共同协作

  希拉里认为,对华外交政策是本世纪美国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尽管中美价值观不尽相同,政治制度也不一样,不过,中美之间有良好的合作,这对美国十分重要。中美两国可以在这个架构上建立一个东北亚安全体系。

  希拉里在谈到对华关系时,强调美中协作的重要性。她说:“我们应致力推动一个共同协作的未来。”


贝拉克·奥巴马(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
  奥巴马 新人新篇章

  与众多总统竞选人相比,民主党竞选人奥巴马是不折不扣的政坛新人,参加总统竞选时尚未完成自己首届国会参议员任期。他称自己未遭政坛“污染”,如果当选定能翻开“新篇章”。

  -对华政策 中国非敌非友

  奥巴马曾表示:“中国正在崛起,她不会停止,中国人既不是我们的敌人也不是朋友,他们是竞争对手。”

  美中2006年贸易逆差达2325亿美元,2007年还会增长。奥巴马在参加辩论会时说:“我们要选一个去和中国谈判的总统,确保照顾美国工人的利益,加强我们的贸易协议。”

  共和党

米特·罗姆尼 (马萨诸塞州前州长)
  罗姆尼 干练“白领”

  罗姆尼被视作共和党的“白领”,他管理能力卓越,行事干练有序,整个竞选班子好似一个运作有序的企业。

  -对华政策 不设对华壁垒

  共和党候选人的中国言论不多,而且多提倡继续开放经济联系。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米特·罗姆尼表示,美国必须专注于增强竞争力,主张以亚洲崛起为机遇,而不是提高对华贸易壁垒。

  罗姆尼曾经说:“中国……是注重家庭、富有教养、辛勤工作又有经商意识的民族。”


迈克·赫卡比(阿肯色州州长)
  赫卡比 “黑马”走红

  两个月前,赫卡比不过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共和党竞选人。然而,最近民调显示,赫卡比在艾奥瓦州大有夺冠之势。

  赫卡比突然“走红”,缘于他极端保守的政治立场和富有亲和力的个人魅力。竞选活动中,赫卡比弹奏低音吉他上场,谈吐风趣。

  -对华政策 不能回避中国

  这次参选,赫卡比提出的主张并不多。外交上,他似乎全无经验。

  不过他的一位策略顾问说:“在政策问题上,不可能回避中国,无论谁成为下任总统,都要审慎考虑如何……令中国成为有责任承担风险的国家。”

  专家解读   打中国牌为吸引眼球

  社科院美国问题专家张国庆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对于任何一个候选人而言,都明白中美关系的重要性,所以打中国牌是吸引选民眼球。”因为美国选民十分老练,他们明白中美关系的和谐对美国的重要性。

  张国庆表示,对于民主党而言,从过去来看,中美关系的不和谐主要表现在经济方面的贸易摩擦等问题上,所以如果是民主党执政,其可能更注重细节。

  共和党的关注点在大的经济及政治利益方面,代表了大型企业的利益。而美国的诸多大型企业在中国有分公司,在华利益对他们十分重要。

  同时,社科院美国所研究员陶文钊分析说,美国大选中,每个候选人都不可避免地会提到中国。但不管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其主流声音都是支持改善中美关系的。

  文/记者王燕李莎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法制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