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美日开始协商共享反导弹情报进程表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3 17:10
 

 

  日本《产经新闻》三日报道称,美日两国政府将于本月内开始就制定全面性共享导弹防御系统情报进程表进行协商,计划在日本航空自卫队于明年度完成新型自动警戒管制系统之前签署备忘录,以确立两国的合作态势充分发挥反导弹系统作用。

  据“中央社”消息,《产经新闻》称,美日于去年五月在华府召开的外交国防部长级会议“二加二会谈”上针对两国制定这项合作的进程表达成协议,但由于日本发生神盾舰机密情报外泄事件增加美国的不安,日方忙于因应这项事件而使得有关协商迟迟未有进展。

  报道指出,日本海上自卫队将于本月开始在神盾舰“金刚号”装备“标准三型(SM3)防空导弹”,今后也将在其他三艘神盾舰装备这种美制海基型拦截导弹,此外,航空自卫队也预定三月在东京周围四个基地部署完毕“爱国者三型(爱三型)防空导弹”,因此美日就早日展开合作进程表的协商达成共识。

  日本防卫省估计邻近国家对日本若发动导弹攻击,约八分钟至十分钟就可到达攻击目标,美国在日本国内也已开始部署“爱三型”等反导弹的相关武器与雷达,两国必需充分共享相关情报,否则反导弹系统可能难以发挥效果而无法成功地击落来袭的弹道导弹。

  美日双方将先锁定为确实发挥反导弹系统功能应共享的情报信息,然后讨论在实际运用时充分利用共享的情报以及确立保密制度的作法,将其列入合作的进程表内,并可望以配合今后充实反导弹系统的进展来进行两国的合作。

  日本神盾舰“金刚号”去年十二月在夏威夷外海试射SM3成功,成为美国之外第一个试射这种海基型拦截导弹成功的国家,日本拟于明年秋天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导弹基地试射“爱国者三型”拦截导弹,首度确认性能与日本的反导弹能力。

  日本防卫省拟于明年秋天在美国陆军的协助之下,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一处导弹基地试射“爱三型”防空导弹,这将是日本首度试射这种美国制造的陆基型防空导弹及确认日本的运用能力。

  日本是在一九九八年朝鲜试射“大浦洞”导弹飞越日本上空后的次年,决定和美国共同技术研究新一代的海基型SM3拦截导弹,目前已由技术研究阶段移至开发阶段。日本内阁在二零零三年十二月决定引进导弹防御系统。

  日本的导弹防御系统将由两道防御网组成,先由神盾舰发射海基型SM3导弹,在大气层外拦截来袭的敌方弹道导弹加以击落,若未能成功,再由陆基型的爱国者三型导弹在二十公里高空加以击落。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布局2008年(1月3日)
新北京南站8月启用 在北京上班到天津买房!
新股申购:华锐铸钢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002204
新股申购:海亮股份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002203
6次加息开始算总账 房贷市民请留意月供变化
雅帅将归——捷克助教同行 即将完成续约
大奖赛-天津女排胜北京 王宝泉:新人发挥不错
足协公布转会名单—厦门蓝狮集体挂牌 大头上榜
小牛赞勇士跻身顶级行列 诺天王不提复仇谈感恩
CBA八强全部产生 北京男篮无缘季后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英国男子疑拍到迄今最清晰UFO照片(图)
印度6岁男孩45秒内溜过57辆汽车 要挑战100辆
上班族生活方式不健康 久坐容易导致猝死
战斗机大玩高科技 隐身空军时代即将来临
科学家研究证实女性常穿高跟鞋易致性冷淡
评论:赵本山宋丹丹将白云黑土进行到底
“郭芙蓉”姚晨:不怕比老公凌潇肃名气大(图)
《投名状》血腥结局被删 金城武遭凌迟图片曝光
孙道临遗体告别仪式 亲友向孙老遗体鞠躬
汤唯否认是美女 称“王佳芝像我的初恋”(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