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神秘买房记追踪:买房医生被爆偷盖公章卖假药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3 17:14
 
 

 

  有人爆料称此人“过去不干净”导师也直指学生“医德有问题”

  本报记者林洁实习生朱继宇

  一宗“医患房产交易”,成了一个跨年谜团。买卖、赠与抑或其他?就在一切尚无定论时,一个“特别”的报料,又让记者把视线从“买房赠房”的争议中暂时抽开,转而认真“翻了翻”买房医生的过去。这个“过去”,或许会让追踪着“神秘买房”的人们无法忽视———报料人言之凿凿:池医生以前有欺诈行为。

  “欺诈”,对一个医生来说,是个非同小可的字眼。令人震惊的是,池医生曾经的导师对他有过更严厉的评价:“这个人不够资格当医生。”

  池医生到底有什么样的“过去”?记者调查数日,谜团反而越来越多……

  有人直指池医生历史不光彩:   偷卖“私家药”饱私囊

  池响峰到目前医院工作才一年。根据他的简历,在此之前,他曾经在广州某医院当了两年医生。

  而报料人找上黄玲的单位中新社广东分社和一些媒体,要说的就是池在该院“是如何当医生的”。

  报料人称,池医生口碑一直不错,可是2006年的一件事,让该院和一些病人改变了对他的看法。那一年,他才26岁,当年三四月间,池医生给一些病人开了“冬虫夏草”配“脑细胞生长素”,收了钱却没有给正式的收据。后来,病人发现那些冬虫夏草有假,就找医院投诉。病人手上拿出的证据是,池医生亲笔签名的处方笺,而处方笺上盖着医院的收费专用章。

  报料人说,医院一查,发现池医生是偷拿了医院的收费专用章私盖,自己卖药给病人中饱私囊,而处方笺上“发药人”的签名是冒签的,一共骗了4000多元钱。在一些证据面前,池医生承认了错误。院方考虑到池医生刚出校门,家庭境况也不好,如果处分会完结他的职业生涯,就只做了“让他离开”的处理。

  报料人从报纸上了解到“池医生买病患房屋”的故事后,觉得很蹊跷,担心黄玲老太生前是不是也上了什么当,所以决定让中新社广东分社和媒体了解池医生的过去。报料人说的是真的吗?

  导师直斥池医生   医德有问题:   此人“没资格”当医生

  对于报料人如此严重的“指控”,记者不敢怠慢,马不停蹄赶到了池医生曾工作过的广州某医院。

  该院彭院长表示,池医生确实在该院工作过。她一边否认池医生在该院有违规行为,一边又强调“过去的事过去了,目前应该了解清楚他现在所做的事”。

  彭院长对“黄玲把房子送给池医生”的说法不认同,她觉得不可能:“我当医生这么多年,对病人好病人记着你肯定是有的,这样送房子不可能”。最后,彭院长再次强调“池跟我们医院一点关系都没有”,“要了解情况你们应该去问推荐他进医院的导师,他清楚”。

  据了解,在池读大学的时候,有一位加拿大籍的治聋专家对池响峰关爱有加,经常带着他开展义诊。后来,池响峰就是经这位专家介绍进入广州某医院工作的,当时该专家与医院合作开耳聋门诊,池就跟随这位专家学习治疗脑瘫和耳聋病人。

  记者循线找到了这位加拿大籍华人医生,姓李。李医生的一番话却耐人寻味———“池响峰的医德上有一些问题,这个人不够资格当医生,所以我们把他赶走了,不敢用这个人,其他的就不多说了。”

  另外,李医生表示,池响峰至今还欠着他的钱,其中有学费、在人才市场寄存档案的费用等等。

  曾经亲密师徒为何分道扬镳:   一纸“检讨”或可佐证

  记者多方了解到,池响峰在广州中医药大学读书时,虽然家境不好,但非常勤奋刻苦,成绩优异,经常拿奖学金,还时常参加义诊,对病人态度好,各方评价都很高。临毕业时,由于尚欠学校5000多元学费,毕业证被扣,最后是李医生帮他交的学费。

  在网络上搜索,马上能找到池响峰跟随李医生在大佛寺义诊的情况和图片,照片里的“师生”亲密和谐。到底发生什么让李对曾经关爱有加的弟子作出“医德有问题”的评价呢?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得了一份“检讨书”,据说是池响峰2006年9月19日亲笔所写传真给医院“认错”的,上有他的签名。

  “检讨书”这样说———

  “2006年春天,因几位脑瘫患者想吃点营养品(冬虫夏草等),且人人较相信我,于是叫我开来吃,当时因为我家经济拮紧(“据”),老婆休假没有上班,又生了小孩,又要租房交房租,于是在药材市场买来冬虫夏草、田七等按照中医的配方给他们,从中赚点钱,更万万不该的是用医院的处方笺作"收据",并在上面随便编几个名字签名,且趁在门诊收费处盖章病历、疾病诊断证明时,自己随手拿收费章盖上,前前后后共盖了四张。”

  “这些都是我个人的行为,与任何人无关。一切责任应由我个人负责,通过这件事,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毕业几年来,只专著(“注”)于技术的学习,没有好好学习医疗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没有学习党的新思想,从而作出损害群众利益的、损害单位名声的事。我也深深地对自己的个人行为感到愧疚和自责。我会尽全力处理好病人家属这边的赔理(“礼”)道歉事情,尽最大努力减少医院的负面影响。”

  当事人未正面回应“偷章卖药”:   “没有"检讨书"这回事”

  这封“检讨书”是真是假?

  池医生称李姓的治聋专家为“师傅”,但否认自己写过什么“检讨书”。

  在电话里,池医生告诉记者,他离开广州某医院是因为“师傅”李医生要派他去北京开拓业务,他因为不适应当地气候,就离开了那家医院。

  他认为自己并不算是在广州某医院工作过,主要是跟着李医生开耳聋门诊。对于“偷医院公章私盖卖药给病人”一事他不表态,说真的假的都由记者调查,但没有什么“检讨书”这回事。

  池医生说,以前的事已经过去,不要和现在联系起来,就事论事,他强调“小时候每个人都会有些不好的地方”。

  一切似乎并不明朗,池医生的“过去”依然像个谜。必须说明的是,这件事和后来的“房屋交易”是两码事,但都涉及到一位医生的医德评判和价值取向,让人无法不正视。事实到底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

  [我来说两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羊城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布局2008年(1月3日)
新北京南站8月启用 在北京上班到天津买房!
新股申购:华锐铸钢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002204
新股申购:海亮股份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002203
6次加息开始算总账 房贷市民请留意月供变化
雅帅将归——捷克助教同行 即将完成续约
大奖赛-天津女排胜北京 王宝泉:新人发挥不错
足协公布转会名单—厦门蓝狮集体挂牌 大头上榜
小牛赞勇士跻身顶级行列 诺天王不提复仇谈感恩
CBA八强全部产生 北京男篮无缘季后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英国男子疑拍到迄今最清晰UFO照片(图)
印度6岁男孩45秒内溜过57辆汽车 要挑战100辆
上班族生活方式不健康 久坐容易导致猝死
战斗机大玩高科技 隐身空军时代即将来临
科学家研究证实女性常穿高跟鞋易致性冷淡
评论:赵本山宋丹丹将白云黑土进行到底
“郭芙蓉”姚晨:不怕比老公凌潇肃名气大(图)
《投名状》血腥结局被删 金城武遭凌迟图片曝光
孙道临遗体告别仪式 亲友向孙老遗体鞠躬
汤唯否认是美女 称“王佳芝像我的初恋”(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