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消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商家促销将再度引发购物热潮 律师支招应对诱惑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4 09:39
 

 

到处可见诱人的广告

  核心提示

  “全场2-7折”“满300送300”“买一赠一”……时值岁末年初,正是购销两旺的大好时机,各商家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不断推出“岁末打折”“新春让利”“店庆返券”等夺人眼球的促销高招,以期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光顾。

  然而,一个个“撩人”的酬宾活动中,却又总是少不了名目繁多、规则各异的条条框框,让不少消费者一时之间没了方向,甚至陷入了盲目购物的怪圈。

  便宜就是当!买的不如卖的精!拿着辛苦一年领到的年终奖,一头扎入促销抢购狂潮中,结果却发现并非物超所值,每逢这时,诸如此类的抱怨声不绝于耳。

  那么,折扣的水分有多大?返券消费合不合算?商家是真的让利还是炒作噱头?如果说送什么是商家的自由,那么消费者的权益到底在哪里呢?对此,我们请法律界人士揭开其中的骗局,为消费者指点迷津。

  关键词一 返券

  吃过返券促销亏的刘女士对这样的促销活动很不看好。不久前她曾参加某商场“买200返50”促销活动,花210元买了双鞋子,得了返券50元,为了花掉返券,她在商场内逛了一个半小时,看中了一个手提包,付款时却得知手提包正打折,不能使用返券。于是她再到某品牌化妆品柜台去购物,谁知该柜台没有参加促销活动,任何商品都不能用返券购买。结果刘女士为了把返券花掉而超支买了一件并不称心的商品。

  关键看清限制条件

  杨律师:规范的返券实际上是一种买卖双方双赢的活动,一方面商家可以通过增加销售数量获利,另一方面消费者只花了购买一次商品的钱获得了购买其他商品的机会。

  为什么总有消费者抱怨,返券是商家的一种“隐性捆绑消费”呢?这是因为确实存在部分商家,通过限制使用返券选购同一品牌的商品、规定较短的返券使用期限等各种限制手段,开展不规范的返券行为,让消费者把更多的钱一次支付掉,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跌进了重复消费的陷阱,从而感觉落入商家“隐性捆绑消费”的圈套中。

  目前尚无相关法规

  杨律师:目前只有针对企业促销行为的法律规范,没有专门针对返券行为的法律规范。

  韦律师:返券本质上是商家的促销手段,消费者可以选择、判断、决定,实际上并没有违反法律的规定,法律也很难对商家的所有行为都立法规定。目前这种促销方式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也很流行。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覃贻花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九鼎德盛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沪深股市:宝钢大涨为机构重仓股反弹打开空间
新股申购:华锐铸钢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002204
新股申购:海亮股份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002203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3日)
评:易建联开启巨星之门 有一点成为最大障碍
雅帅与助教米洛斯拉夫抵津 曾在斯巴达队共事
评:火箭精神不输凯尔特人 姚明离关键还有多远
评:对照三巨头 姚麦已到临界点
大奖赛-直落三局轻取浙江 天津女排喜获两连胜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澳大利亚贪吃蟒蛇吞下4枚高尔夫球(组图)
中国不满成伽利略计划配角 靠北斗二代证明实力
从“翔凤”到“中国星”:解析中国大飞机梦
“中国当代野人”:曾多次亲眼见过神农架野人
陕西男子陶罐中发现2000年前蝙蝠干尸(图)
评论:赵本山宋丹丹将白云黑土进行到底
汤唯否认是美女 称“王佳芝像我的初恋”(图)
孙道临追悼会举行 影迷持鲜花送先生(组图)
孙道临遗体告别仪式 亲友向孙老遗体鞠躬
Super Junior日记本画报连环可爱表情(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