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发展  >  基础设施建设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天津机场07年旅客吞吐量再创新高 达386万人次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4 14:37
 

 

  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获悉,截至2007年12月31日,天津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386.1万人次,同比增长39.6%,比2000年翻两番还要多,比2006年净增超过100万人次。

  据了解,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从1994年超过80人次,到2001年一直没有突破100万人次。近几年来,运输生产呈现快速发展态势。继2002年突破100万人次之后,2005年突破200万人次,2006年接近300万人次,2007年接近400万人次。成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鲜明映衬。据统计,天津机场2007年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12.5万吨,同比增长29.3%;飞机起降6.6万架次,同比增长19.5%,其中运输架次4.8万架次,同比增长37.7%;这两项指标都也创下历史新高。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作为滨海新区、环渤海区域、北方经济中心发展的巨大航空引擎, 2007年积极采取卓有成效的营销策略和手段,不断开通和加密新航线、新航班。正班航线由2006年的61条增加到2007年的85条,新增加24条;新开通航省会和重要城市10个,包括福州、银川、南昌、海口、无锡、庆阳、烟台、延吉、温州、晋江;加密航线13条,其中:天津至上海每天往返达到28个班次,广州、深圳、重庆、西安、太原、大连、青岛等通航城市进出港航班增加到8至14个班次。同时在硬件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天津机场创新服务意识,有益尝试实现了值机柜台全部开放服务,解决了资源紧张和快速发展的瓶颈,为天津机场实现运输生产的高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四通八达的航线网络让天津市民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使旅客从“流失”到“倒流”,已成为天津机场运输生产呈现新的快速增长亮点。

  天津机场坚持从客户角度出发,努力为航空公司降低成本,创造良好的运营环境。天津市政府积极支持航空运输发展,设立每年5000万新开航线航班培育专项资金,新开国内干线航班每班补贴2万元,支线航班5000元,机场也予以相应配合,给予新开航线收费折让优惠。2007年仅天津市政府就补贴包括国航、南航在内的航空公司10家,补贴航线14条,金额达3685万元。

  2007年,天津机场运输生产继续呈高速增长态势,接近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预计2008年,天津机场发展将更加显著提速,旅客吞吐量将突破500万人次,完成向规模发展的转型。目前,扩建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完工,新航站楼5月建成竣工并投入使用,使天津机场的服务环境和条件明显改善,将以品牌机场的全新的面貌全力保障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无论从硬件设施上,还是从航班运力上,天津机场已经为明年实现规模发展做好了充足准备。

  天津机场2007年运输生产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多条空中快线发展成熟。天津至上海每天28班次,天津至广州和深圳每天12班次,天津至首尔和香港每天6—8个班次高密度运营;二是支线和干线航班互相带动同步增长。庆阳、大连、烟台、无锡、银川、延吉等中短程支线城市航班的开通或加密。成都、昆明、南昌、杭州、长沙等中长程干线城市航班不同程度加密。三是新增航班助力天津机场打造国内航班中转枢纽。在换季新增航班中,经停或中转联程航班比例接近50%。海航开通天津至上海浦东航班每周6班,为天津旅客到上海浦东机场转乘国际航班创造了方便条件。南航新开通海口—南昌—天津航线,东航开通宁波—天津—哈尔滨和武汉—天津—沈阳航线,山东航空开通厦门—天津—哈尔滨航线,天津连接东北和华东、华南,速通三北的航空运输黄金节点区位优势更加明显,旅客在天津机场换乘航班更加方便快捷。

  为适应航空运输生成量的跃升式增长,使旅客便其行、货物畅其流,提高天津市的整体经济竞争力,天津机场将敞开胸怀,诚邀中外航空公司在津投入运力,开飞航线,加密航班。一是,利用对新开经停航线补贴政策,完善天津机场的干线航线网络;二是搭建空陆联运平台,组织支线运力,给予航班培育专项资金和收费折让支持,开通东北、西北、华北地区支线机场到天津机场的客运航班,形成进出北京的第二空中通道;三是,开发航空旅游市场,推动京津旅游合作营销。

稿源人民网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