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女生用手机拍摄考卷作品 当科成绩被记零分(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7 14:31
 
 

 


同学安慰违纪的女生
  考前摔断腿请棒棒抬进场

  大坪重庆66中的安静同学是最早进入考场的考生。上月24日,安静摔倒导致左脚膝关节错位断开,软组织撕裂伤,刚开始几天不能坐轮椅,培训老师到家辅导。能坐轮椅后,安静打着石膏天天到黄桷坪培训,一直坐着轮椅画。“一耽搁就是一年,耽搁不起啊。”

  昨日清晨6时,安静就起床了,6点30分坐上轮椅,两名棒棒将她推入川美。考场在7楼,抬上一段30余步的阶梯后,还需坐电梯。7时许,考场开通“绿色通道”,破例允许棒棒和安静的妈妈李莉进入考场。“雇棒棒花100多元。”李莉称考试结束后,安静就要动手术。

  上午11时30分,《色彩》考试结束,李莉和棒棒急忙赶往安静的考室。40分钟后,安静被推出考场,径直到川美附近50米的一餐馆。“不敢和其他考生打挤,专门订了一桌,怕时间搞不赢。”“考试发挥得不错,摔伤对我影响不大,我会以好的成绩回报家人的关心。”安静腼腆地说。

  用吹风机吹干试卷

  “同学,你考卷是湿的,相互影响了怎么办?”一考生考完《色彩》后出来,急切的家长就在问。据川美老师介绍,在考试时老师就会提醒考生,尽量不要弄得太湿,或者颜料不要给得太厚,否则不容易干。

  考生交卷后,监考老师会用吹风机或烤灯挨个将试卷吹干,再进行收集。

  四川美术学院外的公路上虽然车辆打挤,但却秩序井然。的哥小李说,“前面可能就是未来美术界的艺术家,随便啷个也要慢点。”昨日,2008年重庆市美术联考在川美举行,8100多名学生参考,陪同的家长就有1000多人。

  夜探考场 男生进了派出所

  昨日中午12点20分,考试已过了50分钟,但在影视动画学院考场里一女生蹲在警戒线旁大哭,两名同学也含着泪不停地劝说。10余分钟后,该女生才在同学的搀扶下离去。监考人员透露,上午准备交卷时,该女生掏出手机把自己的考试作品拍摄下来,这一幕被监考老师发现了:“按照规定该考生违纪,这科被记为了0分。”一位考生称:“每科100分,共3科,如果一科被计0分,相当于提前宣布"死刑"。”

  而另一名好奇的男生则幸运得多,前晚10时过,该男生来到川美成教院B楼,想通过窗户看考室里究竟放着什么。最后,他被带到派出所,警方证实他是考生后,市招办给了他一个考试机会,仅口头批评教育。市招办负责人表示,“最担心的就是枪手,偷窥实物后泄题。”

  板栗当道具多数考生没画过

  昨日上午考试科目是《色彩》,每间考室前的桌子上都放着1个紫色啤酒瓶、1个白色梨子、4个红色橙子,还有一个天友牛奶盒,散布在其中的是3粒褐色板栗。10余位考生围着这些实物画画。一家长听说画板栗,脸色一下子暗了,她的孩子从来没画过板栗。

  来自璧山来凤中学一女生表示,不过这也是好事,板栗将把成绩不好的刷下来,成为高分和低分的分水岭。大多数考生都称没画过板栗,调色有点难。

  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性,考题都是从题库中随机抽取。在前日《色彩》题目选定后,工作人员就进行采购。其中的板栗等道具在12个小时内采集完毕,用载重2吨的货车整整装了一车。

  学生当模特考场临时选

  考点负责人表示,为了保密,昨天下午的人像《素描》科目的模特,绝大多数都是学校的学生,上午才确定每个模特要到的临时考场。下午最后一科是速写,其题目是进行人像素描时临时抽取!“这样做都是为了防止考题泄露,毕竟这个考试对8000多学生来说非常重要!”相当于2个小时以前抽取考题。

  《素描》简单 考生当场睡半小时

  昨天下午1点半到4点半是人像《素描》考试时间,四十二中的刘同学用了2小时就完成了,感到无聊起来。“前天晚上准备考试,反复检查工具睡晚了,我看还有1小时才到点,就在考场内小睡了一阵。”监考老师也没说什么,也没吵醒他。小刘称,考场里气氛还算轻松,睡了半个小时后干脆就提前交卷了。

  记者发现,不少考生都提前交卷,大家都觉得考得不错。而《速写》的题目更是简单:两男一女,画出站蹲坐三个姿势,限半小时交卷,绝大多数学生20分钟就完成了。

  记者手记

  勿以错小而为之

  我们大多数读者相信那位女生绝对不是为了作弊而把手机带进考场,也不是为了作弊而用手机拍下了自己考试的作品。毕竟这幅或许还不够艺术气质的画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人生,毕竟这幅画因为是高考试卷会随着考试结束而不能再见到,所以我相信,我们中更多的人还是会理解在这人生最为重要的时候以这种方式为自己留下点什么的想法。

  或许那位女同学当时觉得无关紧要,但这是在考试,是高考,小错也是错,这种行为是违反了最新实施的《重庆国家教育考试条例》。我们为犯错的女生惋惜,同时,与另外那名摔断腿仍坚持考试的女生一比较,我们则看到一种精神。(记者杜玉飞高敏)(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