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今年天津社区志愿者实名制登记 需上网注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8 12:34
 

 

  去年3月18日,对于和平区新兴街樱春里社区的岳玫和全街各个社区的志愿者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新兴街志愿服务网正式开通,志愿者可以通过网络登录注册成为中国社区服务志愿者的一员,岳玫同学就成为了新兴街网络注册志愿者的第一人,有了自己的志愿者编号。从今年开始,市民政局社区建设处将在全市推广新兴街的志愿者管理模式,所有的志愿者都将在全国社区志愿者数据库编号注册登记,纳入系统化和正规化管理。

  社区志愿者身份多重叠

  据了解,1987年,朝阳里社区13名居民自发组成了志愿者队伍帮助邻里。新兴街将其推广,志愿者队伍迅速壮大,在1989年3月18日成立了全国第一个社区服务志愿者协会。目前,社区志愿者达1万多人,注册志愿者4000多人,团体会员单位120个,形成了涉及社区科教、社区文体卫、社区治安、社区环境建设、社区再就业等60多个种类。

  社区志愿者队伍管理一直不很规范,例如隶属团中央的青年志愿者队伍,隶属红十字会的志愿者队伍……志愿者身份多是重叠的。从去年年初开始,新兴街在去年9月完成了4000多名社区志愿者的注册登记工作。这样,每个社区志愿者就有了身份编号。这个编号通过实名身份证登记,每人只能注册一次。只要在中国社区志愿者网上输入编号,就可以查询到志愿者的姓名。

  分级管理申请注册

  据市民政局社区建设负责人介绍,今年,市民政局将对全市社区志愿者队伍实行四级管理制度,市民政局建立社区志愿者服务协会,区民政局要建设区级志愿者服务协会,街道办事处要成立志愿服务分会,居委会要成立社区志愿服务站。

  市区级志愿服务协会只接受团体报名。志愿者首先要向所属社区志愿服务站申请,申请成功后,志愿者要填写注册,写明自己的特长和服务时间安排,留下个人资料和联系方式,一旦有需要,社区分会就会电话通知志愿者参加活动。

  “时间银行”优先受助

  新兴街还为社区志愿者建立了“时间银行”,就是把提供志愿服务与优先享受志愿服务结合起来,为志愿者设立志愿服务的“特殊账户”,把志愿者参加服务时间记录储存起来,在志愿者自身需要社会提供帮助的时候提取出来,优先得到相应时间的志愿服务。

  今年建立市级社协

  为了配合全国社区志愿者数据库的建立,开通核实登记和电子注册,进一步摸清社区志愿者队伍人数、人员结构、服务技能等情况,市民政局将在今年建立市级社区志愿者协会,为全市的社区志愿者注册登记,进一步提高本市社区志愿者服务水平。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覃贻花
志愿者进社区 覆盖面再扩大   07-04-23
中外志愿者建社区课堂 学英语迎北京奥运(图)   07-04-01
十八年社区志愿者在行动:用爱心温暖世界(图)   07-03-17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错失第一医药涨停(1月8日)
北京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将提高到1580元
解密招行无担保授信《集结号》5000万内幕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7日)
观点PK:做馒头需不需要统一“标准”?
韩燕鸣撤牌将赴昆明与球队汇合 直言感谢俱乐部
为天津队工作很兴奋 泰达新助教米洛斯拉夫访谈
马季奇归队豪情满怀:为了新赛季开始做好准备
小燕回归 老雅入位 泰达2008赛季还欠缺什么?
韩燕鸣正式撤牌留在泰达 将奔赴昆明与球队会合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英四岁女童突然开口说话与动物“交谈”
英学者列举“天才儿童”经常被忽视的特征
英国军方被曝曾用300名活人测试核爆(图)
为争夺权利老猴王被新猴王活活打死(组图)
俄罗斯媒体称南极冰盖下暗藏“生命绿洲”
赵本山不满剧本发怒 白云黑土4.0版极可能放弃
赵本山进驻春晚剧组 可能延续“白云黑土”系列
布兰妮前夫提高警惕 防止小甜甜再劫人(组图)
双J已和好?蔡依林成都笑而不答(组图)
谢晋台北公演下台摔伤 右眉骨缝36针伤势无大碍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