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合肥86人被不明气体熏进医院 疑气体泄漏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8 12:37
 
 

 

  昨日18时许,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急诊室里,数十位来自瑶海区大兴镇兴集村孙小郢、何小郢等地的村民排队等候医生的检查。这些村民大都称自己在当天下午呼吸到不明气体,出现胸闷、头晕、呼吸不畅等症状。到底是什么气体让村民集体去看急诊呢?村民们将矛头指向当地一家化工厂。而合肥市有关部门表示,没有证据能证明是化工厂的气体泄漏。

  86村民集体出现不适症状

  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的一本记录册上,记者看到,从当日18时05分开始,第一个感到不适的村民来到医院登记,接受检查。到20时许,医院已经先后接诊86名有同样症状、来自同一个地方的村民。

  在这些前来急诊的患者当中,39岁的李海英告诉记者,昨天14时左右,她在家中突然闻到一股难闻的气体,随后就感觉身体不舒服,胸闷、头疼、呼吸困难。今年41岁的胡群芳和其家人43岁的彭明、16岁的彭其超都有同样的症状和感受。胡群芳说,这种不明气体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只不过这一次最严重。而在2006年,他们也曾被某种不明气体伤害过,当时村里也有不少人到医院来看急诊。如今又一次来医院看急诊,他们心里感到十分担心。而50岁的夏传会更是担心,不单她自己出现不舒适的症状,她的女儿正在家中坐月子,婴儿才出生几天时间。不明气体的出现,让她对自己家人,特别是婴儿的健康产生极大的担忧。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一位姓朱的医生说,这些病人都表现为呼吸道刺激症状。到医院后,他们都接受了心电图检测,并拍了胸片。从诊断结果来看,这些急诊患者基本没有大碍。昨日21时左右,86名病人在就诊后就陆续离开医院,没有一人住院。

  到底是什么气体让村民集体感觉到不舒适呢?村民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乎众口一词地将矛头指向村子附近的一家化工厂。他们认为,正是化工厂里的气体泄漏,才导致他们集体出现了这样的症状。

  有关部门称气体泄漏是讹传

  为了证实病人的说法,记者于昨日20时40分左右赶到位于合裕路上的安徽氯碱化工集团。记者通过走访周边经营户及居民得知,当天14时以前,的确闻到一股十分刺鼻的气体。“说不出来到底是什么气味,但是闻到后就感觉胸闷、恶心”。

  21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安徽氯碱化工集团办公楼。在一楼接待室附近,一位穿着该集团工作服的人将记者拦住。得知记者的来意后,他表示自己是该集团宣传部门的工作人员,关于居民所说化工厂气体泄漏一事纯粹是讹传,厂里没有发生任何异常事件,进入合肥第二人民医院的病人也没有一个是厂里的人。“我们也搞不清楚为什么会有这个说法,集团正在调查。”他还告诉记者,这一事件已经引起合肥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记者注意到,合肥市安全生产管理、环保、公安等有关职能部门,当时就在楼上开会处理此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断有人赶到集团办公楼。而记者想进入办公楼进一步采访时,被有关人员拦在门外。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正在现场开会的环保部门有关人员。他告诉记者,闻讯后他们赶到现场,但并未在厂里检测到有毒气体,居民说的刺鼻气体可能是“厂外面烧垃圾”所致。合肥市环保部门一位负责人则表示,除非发生重大事故,按照规定,化工厂是不得对外排放有毒气体的。(记者马翔宇、李进、武鹏)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错失第一医药涨停(1月8日)
北京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将提高到1580元
解密招行无担保授信《集结号》5000万内幕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7日)
观点PK:做馒头需不需要统一“标准”?
韩燕鸣撤牌将赴昆明与球队汇合 直言感谢俱乐部
为天津队工作很兴奋 泰达新助教米洛斯拉夫访谈
马季奇归队豪情满怀:为了新赛季开始做好准备
小燕回归 老雅入位 泰达2008赛季还欠缺什么?
韩燕鸣正式撤牌留在泰达 将奔赴昆明与球队会合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英四岁女童突然开口说话与动物“交谈”
英学者列举“天才儿童”经常被忽视的特征
英国军方被曝曾用300名活人测试核爆(图)
为争夺权利老猴王被新猴王活活打死(组图)
俄罗斯媒体称南极冰盖下暗藏“生命绿洲”
赵本山不满剧本发怒 白云黑土4.0版极可能放弃
赵本山进驻春晚剧组 可能延续“白云黑土”系列
布兰妮前夫提高警惕 防止小甜甜再劫人(组图)
双J已和好?蔡依林成都笑而不答(组图)
谢晋台北公演下台摔伤 右眉骨缝36针伤势无大碍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