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08年天津将有12万场婚礼 主持人面临诸多挑战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8 12:57
 

 

  做好主持真的不简单

  从业多年没取得“上岗证” 业内人讲述个中酸甜苦辣

  “三百六十行,行行不容易,婚庆主持人其实也不容易。”从业多年但至今没取得“上岗证”的张先生对记者如是说,话语里充满无奈和辛酸。

  行头好几身

  旺季能忙散架

  张先生说,要成为一名婚庆主持人仅有热情是不够的,还要从很多方面充实和提高自己,业余想“转正”,兼职成专职,不仅需要一番心理斗争,而且还要付出很多心血。

  “给新人当婚庆主持人,外形条件要满足人家要求,高了、矮了、胖了、瘦了、长相难看了……人家都会有要求。”张先生介绍,作为典礼上除新人之外的重要角色,主持人在声音、身高、体型、外貌等方面都要符合一定标准,典礼现场还要根据新人着装颜色搭配服装,根据新人的化妆特点事先打理发型。因此,每一名婚庆主持人都要准备好几身行头,衬衣、领带、西装、皮鞋,每一套行头都要花费不少钱。

  张先生还介绍,依照天津市的一些地方风俗,早晨、上午、中午、晚上都可以安排结婚典礼。所以,如果安排得当,在“五一”“十一”这样的“大日子”,主持人一般会早晨、上午和中午共主持4场郊县婚礼,下午再赶回市区主持3场婚礼。这样,一天下来就可以主持7场婚礼。“从早到晚地奔波,一路上想着下一场婚礼应该穿哪套衣服,说哪份台词,新人叫什么、相识经过如何……没有时间吃饭,也没有休息的时间,在典礼前有限的时间里,还要临场安排、最后叮咛,晚上回了家,就像散了架一样。”

  收入不稳定

  想做专职不容易

  “除了已经有些名气的主持人外,无论专职还是兼职的婚庆主持人收入都不稳定,结婚旺季的时候,天天赶场,淡季的时候,可能又没什么收入。”据介绍,正是因为婚庆主持人的收入不稳定,为了能够在婚礼高峰期多赶场、多收获,主持人们在平日里要下不少工夫。为了拓展自己的知名度和发展空间,要不厌其烦地前往一家又一家婚庆公司进行自荐,自己出资制作光盘资料相赠,平时还要多保持联系,这样,婚庆公司需要主持人的时候才能想起你来。

  “我们管这种拓展叫做‘趟路’,大大小小的婚庆公司,一个区可能就有几百家。”张先生说。为此,张先生还用专门的本子将自己去过的婚庆公司名称、所在地点、联系方式、负责人的名字一一记录,以备日后联系。

  目前,婚庆行业在新人的“宠爱”下,各项内容的价格也在不断上升,婚庆主持人的出场费用是不是也不错呢?张先生笑着摇了摇头说:“我们的收入没有固定标准,要看行情和知名度。”他告诉记者,赶上婚礼淡季,可能一个月只能主持一场婚礼,只有几百元的收入。赶上旺季,婚礼的场次会多一点,但主持人们都想揽活,便会出现“砸价”的情况。这还不算,主持人的收入还要与婚庆公司挂钩,虽然事先和新人谈好了价钱,但到自己手里的只有一半了,另一半要被婚庆公司“扒皮”,而且,越大、越正规、越有知名度的婚庆公司“扒皮”越狠,理由是好的婚庆公司给主持人提供了更好更高的平台,对提高主持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有帮助。因此,除了业内公认的有知名度的婚庆主持人收入相对稳定外,其余的婚庆主持人少部分在做专职,大多数人在婚礼淡季还会从事其他工作。

  没有合同

  常受“夹板气”

  此外,在婚礼上,主持人的主持风格和方式直接影响结婚典礼质量的高低。因此,结婚典礼前,要多次与新人沟通交流,了解新人的一些想法和要求,除了主持人可以满足的条件以外,可能还需要和婚庆公司沟通,但往往为了节省时间、降低成本,有些婚庆公司不愿满足新人的条件,或者要求新人增加费用。于是,主持人便成了受“夹板气”的传话筒。

  “如果事情处理不妥,新人和婚庆公司都不满意,主持人和婚庆公司之间又没有合同制约,人家想用你就用你,不想用你就不用你了,所以,主持人为了下次还能有活,有时不得不委曲求全。”张先生说。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覃贻花
婚庆主持人大赛 主持虚拟婚礼试比水平高下   05-11-09
首批持证婚庆主持人 佩戴徽章编号注册备查验   05-08-28
婚庆主持人大赛培训 8月1日起开始第二批报名   05-08-01
免费学习相互交流 婚庆主持人俱乐部成立   05-07-26
津城婚庆主持人大赛“开战”在即   05-07-19
婚庆主持人报名拿证火 已有50余人报名参加培训   05-07-16
想当婚礼主持人得先拿到主持人资质证书   05-07-13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错失第一医药涨停(1月8日)
北京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将提高到1580元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7日)
解密招行无担保授信《集结号》5000万内幕
观点PK:做馒头需不需要统一“标准”?
韩燕鸣撤牌将赴昆明与球队汇合 直言感谢俱乐部
为天津队工作很兴奋 泰达新助教米洛斯拉夫访谈
马季奇归队豪情满怀:为了新赛季开始做好准备
小燕回归 老雅入位 泰达2008赛季还欠缺什么?
韩燕鸣正式撤牌留在泰达 将奔赴昆明与球队会合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英四岁女童突然开口说话与动物“交谈”
英学者列举“天才儿童”经常被忽视的特征
英国军方被曝曾用300名活人测试核爆(图)
浙江渔民出海捞到巨型鱼骨 长3米重80斤(图)
为争夺权利老猴王被新猴王活活打死(组图)
赵本山不满剧本发怒 白云黑土4.0版极可能放弃
赵本山进驻春晚剧组 可能延续“白云黑土”系列
布兰妮前夫提高警惕 防止小甜甜再劫人(组图)
双J已和好?蔡依林成都笑而不答(组图)
谢晋台北公演下台摔伤 右眉骨缝36针伤势无大碍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