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警察抓记者”事件出现疑点 警方称没派人进京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8 13:57
 
 

 

  新闻回顾:记协介入“警察抓记者”事件 当事记者不敢回家   《法人》杂志记者因负面报道遭辽宁西丰警方拘传 警方称没派人进京 宣传部门称警察已经回去   进京拘传记者事件出现疑点   中国记协介入调查 将维护记者合法权益 媒体从业者表示《拘传证》儿戏般签发损害法律尊严

  本报讯被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公安局以涉嫌“诽谤罪”为由拘传的《法人》杂志记者朱文娜,昨天向中国记协权益部门提出维权请求。

  “我们现在非常关注这件事情。”中国记协维权处处长王一龙上午向本报表示,中国记协目前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并与当事各方了解情况。

  王一龙表示,目前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中国记协将尽快弄清事件的原委,同时也将维护记者的合法权益。他表示,了解清楚情况后,中国记协将采取相应的措施。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1月7日下午,记协相关部门约见《法制日报》有关负责人进一步了解情况。同时,朱文娜本人已向记协权益部门提出维权请求。文/记者周继坚综合报道

  事件回放   县政法委书记带人进京抓记者

  2008年1月1日《法人》杂志刊发了记者朱文娜的报道《辽宁西丰:一场官商较量》。

  报道披露,2006年,西丰县政府兴建东北土特产品交易中心时,女企业家赵俊萍的加油站在拆迁范围内,因拆迁赔偿金与当地政府进行博弈。

  县委书记张志国表态:不能给赵俊萍补偿;要把赵的企业从西丰县地图上抹去等。2007年3月3日,赵俊萍因“涉嫌偷税”被西丰县公安局通缉,激愤之下,编了一条短信发给县部分领导干部:“辽宁西丰有大案,案主姓张是正县,独霸西丰整六年,贪赃枉法罪无限……”

  2007年12月28日,西丰县法院一审判决赵俊萍犯偷税罪和诽谤罪。

  2008年1月4日上午,西丰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福禄、西丰县政法委书记周静宇赶到《法人》杂志,找到杂志总编辑王丰斌进行交涉,并与记者朱文娜见面。

  当天下午5时左右,西丰县公安局多名警察来到杂志社,称朱文娜因“诽谤罪”已立案,要求向朱文娜“了解情况”。

  综合《中国青年报》、《重庆晚报》记者周继坚

  事件疑点   西丰县公安局:没有警察去北京抓记者

  记者昨天下午采访了西丰县公安局有关部门。据介绍,西丰县公安局立案人员不在办公室。王局长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对于媒体报道的“已对朱文娜涉嫌诽谤立案”一事,西丰县公安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注:是办公室指定的一个接受媒体采访的电话)表示:“完全是无中生有。警察到北京抓记者?没有这回事。”

  这位负责人在电话中非常肯定地说:“这件事已经轰动了整个西丰,据我的了解,没有警察去北京抓记者。”据《东方早报》

  西丰县委宣传部:两名警察已撤回西丰

  昨天,西丰县委宣传部部长李福禄告诉记者,他已经回到西丰,随行的两名警察稍后也回到了西丰。

  李福禄证实,西丰县公安局人员在来京之前,已就朱文娜的《辽宁西丰:一场官商较量》一文涉嫌诽谤在公安局立案。

  “我们所有的手续都是完备的。”李福禄说。

  不过他否认了立案和西丰县委书记张志国有关。对于没有拘传到朱文娜警察撤回西丰的原因,李福禄未作回答。据《中国青年报》

  七嘴八舌

  知名网友“十年砍柴”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如果西丰县委书记认为自己被朱文娜诽谤,他可以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起诉朱文娜。”

  “虽然我是个记者,我倒更同情西丰县来京拘传朱文娜的公安人员。西丰县某些领导盛怒之下让公安进京抓人,是乱下命令。如果《拘传证》儿戏般签发,公安儿戏般拿人,那才是对西丰形象和法律尊严的最大损害。”《新世纪周刊》记者汤涌说。据《中国青年报》

  各方说法

  《法人》杂志执行主编:如是诽谤应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法人》杂志执行主编阮加文说,当天朱文娜和西丰县委宣传部长李福禄和政法委书记周静宇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他们不谈文章的内容,就说是诽谤。如果是诽谤,那你就应该直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综合《东方早报》西丰县委书记:

  文章标题都有问题

  “连标题都有问题。”西丰县委书记张志国告诉记者,“西丰县委、县政府和赵俊萍的争议不是‘官商之争’,而是正义和邪恶之争。”

  1月6日,记者获得西丰县县委、县政府向《法人》杂志社出示的一份声明,西丰方面在声明中列举了他们对朱文娜《辽宁西丰:一场官商较量》一文存在的异议。其中,指称朱文中“拆迁”、“因言获罪”、“东北土特产交易中心建设”等存在失实问题。综合《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法制晚报 编辑:吴极
[329349]网友:dd ip地址:[59.38.74.*] 于2008-01-10 01:11 发表评论:

  请注意西丰事件背后的利益链条!!!!西丰,堂堂一个县委书记为何作此"失水平"之举?我看不是智商问题,可能者有三:第一是平时横得太多,恶得太久,霸得太过,高高在上,目空一切,极度膨涨,自以为有遮天之力。第二种可能性最大,就是西丰事件背后的利益链条受到了严重威协,既得利益者被揭疮疤,狗急跳墙。《法人》所揭之短,官商博羿其实是次之又次,最重要的是这篇文章涉及到开发批发市后面的土地出让金和重大经济问题。试想,如果底气足,当然无所惧:身正不怕影斜,查就查嘛,说不定查出来好官清官来呢!但如果本身确实有问题的话,一切就容易理解了,一个贪官最深的痛处被人无情的揭了出来,轻者官位不保,重者可能会身陷囹圄(一般来说都是这个为多),面对这样的困境,莫说一个横行惯了的“父母官”,就算是一个普通人也会作出孤注一掷的困兽之举。所谓影响西丰形象,对西丰负责,只是一个幌子而尔。就这个可能性,出对党负责,对西丰人民负责的角度,也该顺着这条线查一查这位县太爷。第三是一帮坐上同一条船的"蚱蜢",情急之下,既出于“同仇敌慨”,也为了急于讨好,慌不择路,以至捅出漏子.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错失第一医药涨停(1月8日)
北京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将提高到1580元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7日)
方正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解密招行无担保授信《集结号》5000万内幕
韩燕鸣撤牌将赴昆明与球队汇合 直言感谢俱乐部
小燕回归 老雅入位 泰达2008赛季还欠缺什么?
泰达观摩英超双雄会录像 雅帅强调要领悟其气质
韩燕鸣正式撤牌留在泰达 将奔赴昆明与球队会合
韩燕鸣确定留守泰达 卢彦去意已决无限接近长春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英国军方被曝曾用300名活人测试核爆(图)
浙江渔民出海捞到巨型鱼骨 长3米重80斤(图)
为争夺权利老猴王被新猴王活活打死(组图)
鄱阳湖越冬栖息白鹤已达2700多只
英科学家发现淡红色新种蝾螈 仅指甲大小(图)
赵本山不满剧本发怒 白云黑土4.0版极可能放弃
赵本山进驻春晚剧组 可能延续“白云黑土”系列
布兰妮前夫提高警惕 防止小甜甜再劫人(组图)
双J已和好?蔡依林成都笑而不答(组图)
魏晨《乐天派》隆重发布 自信唱情歌很动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