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湛江特大车祸11死约50伤 汪洋黄华华批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8 17:00
 

 

  省政府应急办网站消息,昨日(7日)凌晨,在距湛江市约半小时车程的渝湛高速公路洋青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10人当场死亡。另据南方日报今天刊发的报道,再有1人送院后死亡,另有约50人受伤。事故勘查交警介绍,从现场勘查情况初步判断,车速过快、疲劳驾驶以及客车超载等可能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事故发生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和省长黄华华等分别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千方百计减少死伤人数,最大限度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吸取血的教训,预防类似重特大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据湛江市交警部门通报,当日凌晨1时45分,冯学艺(男,34岁)驾驶一辆车牌号为桂A18716的宇通牌大客车(核载39人,实载57人)由深圳向广西方向行驶,当行至渝湛高速遂溪县洋青路段即52公里+700米处时,撞上同一方向行驶的冀RN0700号气罐车尾部,旋即失控向左撞断并越过中间防护栏,与对向车道一辆乘坐19人、车牌号为粤C50821的大客车刮碰,造成此次特大交通事故。   

1月7日,交警在渝湛高速公路广东湛江遂溪县洋青段处理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惨不忍睹

  据南方日报报道,事故发生在一道行人天桥下,中间隔离带一段约50米长的锌铁护栏已被撞烂,两辆客车的车厢因强烈碰撞已经完全扭曲,一辆更是被削去半边,路面上撒满玻璃碎片和乘客的物件,公安消防人员正清理死者遗体,现场惨不忍睹。

  事故路段一度封闭,往广西方向塞车达3公里长,直到早晨7时多才疏通。据现场的公安消防人员透露,幸亏事故发生时油罐车已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公安有关负责人称,经清点统计,两车乘客及司乘人员共76人(核载39人),当场死亡10人,1人送院后不治,重伤11人,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粤C50821客车载有19人,死亡2人,桂A18716客车有57人,死亡9人。伤员被先后送往遂溪县人民医院、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和解放军422医院救治。其他乘客被接到附近的洋青收费站服务区暂时安置,当地政府为他们送上饼干、矿泉水等食品。

  幸存者:黑暗中大家互唤着名字逃生

  贵州省开阳县兰江乡农民陈祥,带着妹妹、外甥女和侄女共5人一起,前日中午12时从贵阳乘粤C50821大客车往江门探亲。他自称是第一次出远门,想不到就遇上这样的车祸灾难,虽然逃过一劫,但事后回想起来仍心有余悸。他说,他一家5人乘坐在客车最后排的右边座位上,凌晨1时多都已入睡。突然听到司机大叫一声,他第一个惊醒,心里不由得一沉:“糟糕,出事了。”车上其他人也从睡梦中醒来,纷纷爬往车外逃生……

  在深圳打工的云南省姚安县农民朱罗军回忆起这次死里逃生的经历,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他与其他5个老乡一起乘广西的桂A18716大客车从深圳返乡过年。他称,当时他睡在上铺,熟睡中被强烈的震荡惊醒,当意识到发生了车祸时,车上一片混乱,人们互相呼叫着名字,许多人都哭了起来。他逃下车后,在黑暗中寻找到了4个老乡,仍有一个未找到。他与自己的亲叔叔又上车寻找,却发现那个老乡的头挂在车厢外面,身子仍留在车厢里,他与叔叔都伤心地哭了……

  善后:湛江承诺让伤者得到最好救治

  车祸发生后,湛江市委书记徐少华、市长陈耀光等市领导和遂溪县委、县政府等当地主要领导火速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抢救工作,然后又赶到医院探望住院留医的伤员,并要求对伤员尽全力抢救,对乘客各项善后事宜给予大力帮助,让这些遭遇不幸的外乡乘客在湛江得到最好救治和照顾。

  负责此次救治的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和解放军422医院,接到报告后,立即出动3辆救护车赶往事发现场,相关医务人员立即赶回医院参加抢救。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本次车祸中的受伤人员都得到了救治,其中5名轻伤乘客经诊治已无大碍,9名重伤者病情稳定,3名危重伤者仍在救治中,其中2人危殆。

稿源 南方网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错失第一医药涨停(1月8日)
方正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7日)
31个省会城市环保意识行为满意度排名榜公布
解密招行无担保授信《集结号》5000万内幕
韩燕鸣撤牌将赴昆明与球队汇合 直言感谢俱乐部
小燕回归 老雅入位 泰达2008赛季还欠缺什么?
泰达观摩英超双雄会录像 雅帅强调要领悟其气质
韩燕鸣确定留守泰达 卢彦去意已决无限接近长春
韩燕鸣正式撤牌留在泰达 将奔赴昆明与球队会合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揭晓
浙江渔民出海捞到巨型鱼骨 长3米重80斤(图)
英国军方被曝曾用300名活人测试核爆(图)
200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奖名单揭晓
“万能床”美国亮相 工作娱乐止鼾全搞定
赵本山不满剧本发怒 白云黑土4.0版极可能放弃
赵本山进驻春晚剧组 可能延续“白云黑土”系列
双J已和好?蔡依林成都笑而不答(组图)
魏晨《乐天派》隆重发布 自信唱情歌很动人(图)
对乐坛失望已久 张学友将休息一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