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连体小哥俩初定20日分离 无手术经验可借鉴(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9 08:41
 

 

  昨(8)日,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公布了本市连体婴顺心、欢心的会诊结果,结果显示,连体兄弟连接部位面积为6cm×8cm,第三腰椎至第五骶椎脊柱裂,形成共用椎管,但幸运的是脊髓是独立的。“手术日期初步定在本月20日。”北京军区总医院副院长孙天胜透露说。

  顺心、欢心是去年12月21日入住八一儿童医院的,经过近20天的检查及3次专家会诊,最终确定了检查结果和手术方案。八一儿童医院院长封志纯介绍说,手术需要分阶段实施,存在较大难度和风险,为慎重起见,院方准备在手术前请北京市知名儿科专家做进一步会诊。“腰骶部相连双胞胎出生的几率是百万分之一,而男女发生的比例是1∶3,像顺心、欢心这对连体婴在我国尚属首例,所以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该院外科郭一滨主任表示,经过检查和会诊,查清了小哥俩除皮肤相连外,脊髓是独立的,马尾神经共在一个硬脊膜囊腔,但并无明显交叉。另外,他们的肛门、直肠、膀胱等是独立的,但不排除有软骨相连的可能。“根据X线片显示,连接部位并无骨性相连,但摸起来质地较硬。此外,CT检查也显示,他们的腰骶椎存在椎板裂,而椎板裂的部位也存在软骨相连的可能。”

  目前,顺心和欢心兄弟经过在医院的专业调养,体重已接近8公斤,原本有些“发育不良”的老二顺心和弟弟差不多胖了。

  手术解读·三大要点

  分离手术将是多学科协调合作的过程,包括神经外科、骨科、整形科、麻醉科等,手术将由两组麻醉、两组手术人员同时完成。

  皮瓣设计,这是关系手术成败的重要环节。目前,医院已利用三维成像技术按1∶1的比例,做了小哥俩的模型,准备选用V形皮瓣覆盖皮肤的缺损部位。

  硬膜修补,在进行分离手术时会把相连的硬脊膜腔从中间“切”开,这样一来,在两个人的“切面”就有可能缺损一部分硬膜,如果两人的硬膜够用,那么直接缝合即可,若是不够用,还得用人工硬膜进行修补。

  手术解读·五大风险

  首先是麻醉意外;二是神经损伤,马尾神经主管人体的大小便功能,手术要对两个孩子的马尾神经进行分离,若有损伤,会影响他们的大小便功能;三是脑脊液漏,脑脊液是大脑及脊髓外正常的生理液体,对大脑具有营养、保护的作用,手术后若出现脑脊液漏,那么危险系数就会增高;四是感染,一旦手术后切口感染,会引起颅内感染,威胁生命;五是术后脑压变化也不可小视。

  手术解读·三大难点

  首先是如何成功地分离马尾神经;二是硬脊膜如何修复;三是进行分离时皮肤缺损覆盖问题。另外,术后可能出现的中枢神经感染和脑积水等并发症,处理起来也相当困难。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覃贻花
连体兄弟俩 脊髓没连上 手术初定本周进行(图)   07-12-26
三胞胎 核磁共振报告25日出   07-12-25
脊髓椎管有连接 连体兄弟手术面临两大难题(图)   07-12-24
连体面积较大 连体兄弟手术面临两大难题(组图)   07-12-23
“三胞胎” 后续关注 连体兄弟赴京治疗(图)   07-12-22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方正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沪深股市:市场全面多翻空 技术状态转坏
沪杭磁浮还有多远 环保和成本问题成争论的焦点
私募大鳄花荣:透露北京机构2008十大梦股
盖茨预测键盘“下岗” 电脑将由声音和触摸控制
小燕回归 老雅入位 泰达2008赛季还欠缺什么?
原泰达球员卢彦去意已决 希望能更多地上场参赛
津门“小燕”留守泰达队 韩燕鸣将与泰达队会合
韩燕鸣确定留守泰达 卢彦去意已决无限接近长春
泰达观摩英超双雄会录像 雅帅强调要领悟其气质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揭晓
浙江渔民出海捞到巨型鱼骨 长3米重80斤(图)
200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奖名单揭晓
200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奖名单揭晓
HR 4796A恒星红色灰尘中可能孕育生命(图)
赵本山不满剧本发怒 白云黑土4.0版极可能放弃
北方网独家专访:魏晨就是“乐天派”(组图)
赵本山进驻春晚剧组 可能延续“白云黑土”系列
双J已和好?蔡依林成都笑而不答(组图)
魏晨《一个人睡》试听(音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