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妻子患上绝症 丈夫发誓“不抛弃不放弃”(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9 15:17
 
 

 


  1月7日,吴俊在南坪二小区家里的窗前坐着,谈起妻子的病,他陷入沉默。 陈浮 摄   妻子患上绝症

  2003年底,当了5年兵的吴俊从部队退伍,进入歌乐山的重庆盘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在这里,他与四川乐山的姑娘周莉华一见倾情。

  “她高中毕业就自己出来打拼,在重庆无依无靠,我答应要照顾她一辈子。”吴俊说,2006年,两人步入了婚姻殿堂,过起了幸福的小日子。

  2007年9月18日,两人刚结婚一周年,周莉华感觉左眼视力下降明显,吴俊当天就陪同她前往江北眼科检查,医生说周莉华“血压偏高,眼底出血”,建议查血。两口子于是来到大坪医院。

  “尿毒症!”当医生说出诊断结果时,两人呆住了。他们搀扶着来到医院外的一块空地上,妻子抱着他痛哭流涕。“从她的眼里,我看到的除了绝望,还有自己的卑微———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曾经想过放弃

  当天,周莉华住进了医院。为了照顾妻子,吴俊不得不辞去了工作。

  “医生告诉我,只要有钱就能保命……后面的话他们没挑明,只是问我治不治。”吴俊说,当时很清楚这是在考验自己的心理底线。“但只能选择治!”

  然而吴俊很快就发现,这个病实在太花钱了,“几万块钱眨眼就没了。我们都没了收入,连治疗费都凑不齐。”

  病友的家属听到他的遭遇后,纷纷安慰他。

  “我听得最多的四个字,就是"人财两空"。他们都劝我,你还年轻,以她这个病,耗下去最终只能是这个结果。”在医院,吴俊亲眼见到很多病人因为无钱,选择减少透析次数,或者放弃治疗。他知道,这也是他们即将面临的选择。

  一些朋友也开始充当说客,劝说吴俊放弃对妻子的治疗。“他们让我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说我为了一个根本没有希望的人,这样消耗下去不是办法。”

  很快两人仅有的3万元积蓄便花光了,朋友们开始疏远他。由于两人均来自农村,巨额的医疗费压得吴俊喘不过气来。吴俊的心理天平失衡了,“我曾想过,我完全可以放手后重新生活。”

  因为无钱医治,周莉华住了一个月院后,便回到出租屋,每个月还会坚持去公司上几天班。看着憔悴不堪的丈夫,妻子也十分不忍,告诉他:“如果撑不下去,我们就分手吧!”

  网友劝他坚持

  没有朋友交流,在妻子面前又要表现得坚强和乐观,极度苦闷的吴俊只能在网上倾诉减压。一周前,吴俊在天涯论坛上发了一个帖子,将自己摇摆不定的立场赤裸裸的解剖开来。

  网友们却不依不饶地对吴俊的想法展开攻击。网友“风铃草”把吴俊狠狠地骂了一顿,“他说病人也是一条命,更何况是自己的老婆。如果我放弃了,就不是男人,就愧对曾经穿过的军装。”面对网友的责难,吴俊无言以对。

  “他们有的骂得很难听,但现在我却觉得很舒服,至少我知道他们是站在我的立场说话。”网友们知道吴俊当过兵,推荐看《士兵突击》,把钢七连的那6个大字“不抛弃不放弃”,作为激励不断给他灌输。

  网友的责难和鼓励,让吴俊彻底清醒了,“说实话,要是没有他们不断的鞭策,我真的差点坚持不下去了!”

  “不抛弃不放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吴俊和妻子在南坪二小区租住的房子,在11楼。吴俊笑称,妻子基本上不要自己陪她去医院,“她不想让我见到她透析时的痛苦。”因为经费问题,目前妻子的透析次数从每周3次,减少到一周甚至十多天1次。吴俊从哥哥那里借的1万多块钱已所剩无几,“现在手头的钱,还能去两次医院。”

  两室一厅的房子是和别人合租的,吴俊小两口的房间很整洁,被子叠得像豆腐块,妻子的红色睡衣整齐地摆在上面。吴俊在房间翻了半天,找不出一张和妻子的合影照片,“我们结婚后就照过一次大头贴。”

  虽然没能陪妻子去医院,但吴俊不断地打电话询问情况。因为睡眠不好,他双眼红肿,布满血丝。“我曾经想过放弃!但现在我会坚持"不抛弃不放弃",这是我对老婆的誓言。”吴俊称自己骨子里还是一个军人。

  下午,记者联系上还在医院透析的周莉华。她说自己不要吴俊陪着上医院,主要是想减轻他的压力,“其实,我也想他一起去。但我生病了也不能太依赖他,压力不能让他一个人扛。”女人总是敏感的,周莉华对吴俊曾经的摇摆不定一点都不责怪,“他很难!不抛弃不放弃,就凭他对我说的这几个字,我下辈子还做他的女人。”

  “不抛弃不放弃!”随着反映当代军人生活的励志电视剧《士兵突击》热播,这句充满责任感的台词,让人热血沸腾。昨日,当这句话从29岁的吴俊口中说出来时,却给予了一个人生存的希望,“不抛弃不放弃,这就是我对老婆的誓言!”

  去年9月,新婚一年的妻子周莉华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吴俊曾经想过放弃和逃避。但最终,他选择了勇敢承担一切,捍卫自己对妻子的誓言。

  老公吴俊:“我曾经想过放弃!但现在我会坚持"不抛弃不放弃",这是我对老婆的誓言。”

  老婆周莉华:“他很难!不抛弃不放弃,就凭他对我说的这几个字,我下辈子还做他的女人。”

  新闻面对面   已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记者:你觉得自己是一个人在战斗?

  吴俊:是的。很孤单的感觉。但我已经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记者:你对妻子说过什么誓言?

  吴俊:不抛弃不放弃!所做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

  记者:什么样的交代?

  吴俊:对一个生命,对一份感情完整的交代。

  记者:你恨那些劝你放弃的人吗?

  吴俊:不会。但我确实受到他们不小的影响。 (重庆晨报肖庆华)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