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潮流地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补水保湿 冬季最关键的美容词汇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9 15:24
 

 

  水分是美丽肌肤的第一要素,美白、防晒、控油等都是在补水保湿的基础上完成的。坐办公室的Office Lady脸上的肌肤最容易被空调“调理”得越来越干燥,不但化妆时粉没办法上得均匀,原本“深藏不露”的小细纹和黑色素也因计算机辐射的刺激而“浮出水面”。毫无疑问,补水保湿依然是冬季最关键的美容词汇。

  原则:去多余、补不足

  无论季节、年龄、肤质,几乎所有的肌肤问题都可在水的抚慰和滋润中得到缓解。可以说,补水是美容护肤的基础和根本。人在25岁之后,肌肤老化会加速,而缺水则会在老化过程中起到猛烈的催化作用。不过,在现实生活中,因空调、环境污染、季节转换带来的温度变化与压力,会提前导致皮肤衰老、代谢减缓,造成肌肤水分流失,令肌肤粗糙脱皮、形成细纹,引发诸多肌肤问题。

  由于冬季的气候来得干燥,所以在保湿产品的选择上应尽量以凝胶、乳液或者是精华液等质地较为清爽的美容品为佳。若选择太过霜状质地或保湿力过强的乳液,则可能会造成肌肤负担,甚至会有过敏的现象产生。

  最常见的空调环境中的补水

  空调在制热的过程中,不仅会抽去室内的冷空气,也会带走皮肤表面的水分。所以,OL在这样的环境中,更应该加强补水意识,随时在肌肤表面喷洒水分是很有必要的,当然也别忘了定时喝水。要想工作和美丽两不误,拼命涂擦油性的乳液或面霜是不行的,可准备一瓶专用补水剂,2小时左右喷面一次,再擦上凝露类滋养品。蜂蜜具有很好的保湿滋润作用,回家后做一个蜂蜜面膜,能补充一天流失的水分,滋润肌肤。

  保湿型的喷雾是最常见的一种喷雾,一般由天然矿泉或温泉水构成,并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保湿型喷雾除了能够对肌肤进行随时随地的补水滋润,更能够调节肌肤水油平衡。

  冬季补水妙招

  妙招1:快速保湿面膜,迅速光鲜亮丽

  真空单片包装的快速面膜,省去你用纸面膜加化妆水的麻烦,而且它通常是以保湿精华液浸泡的面膜片,比起化妆水更是珍贵,单价通常也较高,紧急时刻使用比较实际。

  妙招2:乳液不够解决“肌渴”,加多瓶保湿精华吧

  保湿精华的分子体积比乳液还要小,能够渗透到角质层下,滋润干燥的细胞。先涂上精华液,再抹上乳液,乳液就会像帽子一样,把精华液紧紧覆盖在肌肤表层下,延长水分被蒸发的时间。

  妙招3:婴儿保养品为你留住湿润

  膝盖、关节、嘴角常常会发生干燥脱皮现象,让爱美的你穿起短裙来总觉得不够雅观。因此洗完澡后,可在干燥部位涂抹婴儿油以改善脱屑现象。不过皮肤科医生警告,如果你得过毛囊角化症(就是皮肤表面出现一颗颗突起的小点点),婴儿油就不适合你了。

  妙招4:用洗澡的蒸汽来敷脸,方便省时

  敷保湿面膜最好在浴室里,有蒸汽帮忙,面膜中的成分也更容易被快速吸收。但是使用深层清洁面膜,就别在湿气重的地方,因为它靠的是面膜干了以后的拉力将毛孔内的脏污吸附出来,如果湿气太重,面膜就没有干的那天。

  妙招5:洗桑拿、泡热水澡,别忘了放一瓶水在身边

  洗桑拿时,正是身体内水分大量流失的时候,热蒸汽让体内汗水、废物不断排出,因此随时补充体内水分很重要,这样才可促进代谢循环顺畅。

  此外选择适合自己的保湿产品,选择时还应注意以下三点:

  1.能防止水分过度蒸发。

  2.保湿性要良好。

  3.使皮肤呼吸功能顺畅。抹完之后看它的渗透性是否好,吸收得如何。那种令皮肤显得油光光,并好一会儿都吸收不了的保湿产品并不适合你。

稿源 时尚服装网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5500点争夺战(1月9日)
沪深股市:市场全面多翻空 技术状态转坏
私募大鳄花荣:透露北京机构2008十大梦股
盖茨预测键盘“下岗” 电脑将由声音和触摸控制
西南证券等三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三只黑马股
卢彦飞抵海南与亚泰队汇合 双方转会费尚存分歧
韩燕鸣抵达昆明受到雅帅欢迎 转会风波终告结束
泰达昆明继续高强度训练 助理教练逐渐进入角色
奇才主帅赞姚明不怕夹击 乔丹称无麦火箭有谋略
小燕留下了 卢彦却走了 飞赴海南试训冠军亚泰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揭晓
200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奖名单揭晓
200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奖名单揭晓
俄学者预言:宇宙会因第二次大爆炸而毁灭
科学家发现史前食肉巨兽洞熊头骨(组图)
北方网独家专访:魏晨就是“乐天派”(组图)
“乐天派”魏晨 创作灵感源于“异想天开”(图)
魏晨《一个人睡》试听(音频)
汤唯首个广告片玩《色戒》情调 代言费高达百万
刘嘉玲熊黛林比拼性感 低胸礼服姿态撩人(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