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海口无业女子自制合同售楼诈骗房款近百万(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0 09:21
 
 

 


被告人何海珍
海口无业女子自制合同售楼“赚”了近百万(图)

  南海网1月9日消息:海口女子何海珍,高中文化、无业,利用人们急于买房和贪图便宜的心理,对海口市国贸玉沙路上一幢在建销售的大厦踩点后,自制购房合同进行诈骗。海口市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和诈骗罪对该女子提起公诉,今天,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天上掉下大馅饼   闹市房价每平方米不足千元

  根据检方指控,何海珍“卖”给被骗者的房子都在每平方米千元左右。随着房价的高涨,海口商贸中心的房价早已是数千元一平方,但是不少人冲着这个便宜的大“馅饼”,仍扑上去咬了一口。

  检方调查,2003年间,何海珍向陈某谎称其丈夫与别人合作开发了海口市国贸玉沙路的某大厦,可以以内部价格低价卖给陈某。陈某信以为真,便随何海珍到某大厦看房。看完房后,陈某便与何海珍约定以每平米800元人民币的价格,向何海珍购买该大厦一套面积为134平米的房产,总房价为110000元人民币,首付50000元人民币,余款待年底何海珍办出房产证后付清。商定购房事宜几天后,何海珍与陈某签订了购房合同,并以交付房款、安装防盗网、交物业管理费及交煤气管道安装费为名,骗取陈某74000元人民币。骗得款项用于挥霍及归还债务。2005年经陈某再三追索,何海珍向陈某偿还了30000元人民币。

  而何海珍向其他被骗者提出的房价有的甚至只是800元每平方米。2005年12月下旬,何海珍为骗取谭某钱财,谎称其在国贸的某大厦有房产出售,价格便宜。谭某信以为真,便让何海珍带去看房,看中了该大厦C座北楼2306房。何海珍便与谭某约定,将该房以每平米800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谭某,面积约140平米,总房价约110000元人民币。约定房价后,谭某按何海珍的要求先交付了100000元人民币的房款。交款后一个月,为免引起谭的怀疑,何海珍主动约谭见面并让谭在其事先准备好的四份空白《商品房买卖合同》上签名,后又以拿回公司盖章为名将合同取走。何海珍骗取谭某房款后,全部用于归还债务及挥霍。2007年春节前,何海珍又以办事送礼为名,向谭某借款14000元人民币,用于还债,并给谭某手写了一张收条,将该借款计入房款中。2007年春节后,何海珍将20000元人民币归还给谭某。

  办案人员介绍,何海珍正是抓住了人们急于买房和贪便宜的心理实施诈骗。

  自制商品房买卖合同   骗得12人房款近百万元

  海口市检察院指控,2003年初,何海珍为骗取他人钱财,摸清海口市国贸玉沙路某大厦房屋结构及销售情况后,在街头一打印店打印空白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吹嘘某大厦是其丈夫参与开发的,自己可以以内部低价卖给他人,以此来骗取钱财,共骗取朱某、周某、郭某等12人97.53万元人民币、3800元港币、1000元美金。后因被骗人追要,退还26.87万元人民币。

  2005年8月,被告人何海珍到澳门旅游时,认识了吴某,以同样方式骗吴某买房。为骗取吴某的信任,何海珍带着吴某到大厦去看了房子。吴某看了房子后,信以为真,便与何海珍约定以每平米1000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该大厦C座北楼2306号房产,面积143平方米,总房价143000元。约定好房价后几天,吴某向何海珍支付了14300元人民币的房款。付完房款约一星期后,何海珍约吴某到国贸大道的经典咖啡厅会面,并拿出四份空白的《商品房买卖合同》让吴在合同上签上名字,后又以拿回公司帮吴办手续为名将合同拿走。何海珍骗取吴某143000元人民币房款后,全部用于偿还债务及挥霍。

  2005年11月,在上海工作的刘某从林某等人处听说被告人何海珍有房子出售,价格便宜,便通过电话向何海珍询问,何海珍电话中与刘某约定以每平米1200元人民币的价格将某大厦C座北楼2303房卖给刘某,面积共125平米,总房价150000元人民币。约定好房价后,刘某便委托林某等人到某大厦C座北楼2303房看房,林某等人看完房后,通过电话转告给刘某。11月4日何海珍打电话给刘某,谎称房产证11月18日将办好,刘某若要房需交部分房款。刘某听后,即通过工商银行把60000元人民币转到何海珍的帐户里,何海珍在收到房款后,给林某手写了一张收条,并让林某等人替刘某在其事先准备好的四份空白《商品房买卖合同》上签名,后又以将合同拿回公司盖章为由取走。何海珍骗取刘某60000元人民币房款后,全部用于偿还债务及挥霍。2006年8月经刘某再三追索,何海珍向刘某归还了5000元人民币,并出资为刘某买了一条价格为2300元的内衣。

  购房款被大肆挥霍   买房人贪便宜吃了大亏

  公诉机关同时指控何海珍虚构事实,以转让集资房,合伙买房等名义,骗取邢某、朱某某等人442000元人民币,后因被骗人追要退还70000元人民币。

  1998年7月间,被告人何海珍向邢某称其所在单位正在搞集资建房,她分到了一套,如邢想要可以转让给邢。邢某信以为真,便向何海珍付了购房款50000元人民币。何海珍骗取邢某购房款后,全部用于挥霍,为掩盖其诈骗事实,何海珍伪造了一张单位收到其集资款的收据交给邢某保存。1999年初,何海珍又向邢某谎称单位要统一装防盗网,需交安装费为由,骗取了邢某5000元人民币。2000年上半年,何海珍托朋友在广州购买了2000元人民币的化妆品,为支付该笔费用,何又向邢某谎称可以托人在广州买到便宜的电视机,只要2000元人民币,邢某不知有假,便按何海珍指定的帐户汇去2000元人民币,为何购买的化妆品付了帐。

  2003年5、6月间,被告人何海珍向朱某某谎称其丈夫与他人合伙开发了海口市国贸的某大厦,可以低价卖给朱某某。朱某某信以为真,便随何海珍到某大厦去看房子,并看中了该大厦C座北楼2309房。朱某某与何海珍约定以每平米人民币900元的价格购买该房,何海珍负责办理房产证等相关手续。朱某某先后付给何海珍购房款共计95000元人民币,何海珍骗取朱某某购房款后,用于偿还债务及挥霍。

  2005年8、9月间,被告人何海珍向吴某谎称,有一对开发商夫妇闹离婚,急于将某大厦的一套房产出售,价格便宜,只要120000元人民币,让吴某出钱与其合伙买下出租。吴某信以为真,便交了60000元人民币给何海珍,让其用于购买房子。何骗取吴某60000元人民币后,用于偿还债务及挥霍。过了不久,何海珍又向吴某谎称要购买瓷砖装修两人合伙买的房子,再次骗取了吴某30000元人民币,用于偿还债务及挥霍。

  海口市检察院认为,被告人何海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无房产产权及受产权人委托的情况下,冒称产权人及冒用产权人的名义,通过与他人签订房产销售合同的形式,骗取他人购房款97.53万元人民币、3800元港币、1000元美金,数额特别巨大;还虚构事实,以转让集资房,合伙买房等名义,诈骗他人财物442000元人民币,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涉嫌合同诈骗罪、诈骗罪。

  何海珍对检方的指控有异议。该案当庭没有宣判。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