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消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08年津城12万对新人结婚 婚宴"进场费"需更规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0 14:56
 

 

  日前本报曾对一些大饭店不愿意接待婚宴的情况进行报道,在一些饭店和消费者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据了解,2008年天津市将有近12万对新人举行婚礼,这些新人几乎都选择在饭店办婚宴,如此巨大的婚宴市场需要更加规范化和透明化,这样消费者才不至于在喜庆之日扫兴。

  饭店办婚宴提心吊胆

  记者了解到,目前本市有近半数的饭店都要加收“进场费”,其费用在500—1000元的比较普遍。这部分“进场费”包括婚庆布置时使用的水费、电费以及婚宴过程中的保安费、婚宴结束后的清洁费等。因为在婚宴中,饭店服务人员以及保安人员的工作量都增加了不少。一家饭店表示,婚宴的时间长,下午本来是服务员的休息时间,现在婚宴从下午2点就开始布置会场,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才结束。而且每次婚宴过后,现场一片狼藉,服务员的工作量是平时的好几倍。

  即使收了这些费用,仍有不少饭店表示承办婚宴总是提心吊胆。一家饭店从业者告诉记者,他们每次婚宴前都要免费为婚庆提供灭火器,现在婚宴为了壮大声势,很多都大量使用焰火、鞭炮等,这些都很容易引起火灾。此外,还有一家饭店表示,现在的饭店都安有烟感探测器,一旦不小心把焰火喷到烟感探测器上,烟感装置所贮存的大量的水就会瞬时喷出,这也给饭店造成不小的损失。

  很多饭店表示,目前消费者在定餐时都要签订合同,这个合同都是各个饭店自己制订的,主要针对菜品,其他相关规定只能由饭店和消费者协商。

  消费者不知有“进场费”

  尽管有不少饭店都加收婚宴“进场费”,但很多消费者表示对“进场费”并不知情。据一家婚庆公司介绍,现在很多饭店在消费者定餐的时候并没有告知消费者要收取一部分“进场费”,而到了婚礼前几天,婚庆公司前去会场查看场地时,饭店才告知要收取一定的入场费。婚庆公司再通知消费者,并且让消费者去和饭店进行协商。由于并没有提前告知,因此很多饭店与消费者之间产生矛盾。

  一些消费者表示,对于饭店所收取的“进场费”可以理解,不过也应明码标价,像一些星级酒店几年前就开始收取15%的服务费,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自行选择饭店。目前很多“进场费”不仅不透明,而且在婚宴前几天才告知,让消费者根本没有选择的机会。而且消费者交了这部分钱,又能享受到什么样的权利,目前承办婚宴的饭店方面也没有明确的说明。

  业内人士市场需要透明规范

  业内人士表示,“进场费”的出现是随着近几年来餐饮行业持续火爆而产生的。现在知名品牌的餐饮企业平时的生意就很火爆,商务餐、家庭餐越来越多,不像前几年餐饮企业只靠办婚宴才能赚钱。不过行业越火爆,就越需要规章制度更加规范,这样餐饮行业才能朝着更加良性的方向发展。

  对此天津市烹饪协会会长郭立久表示,目前天津餐饮行业持续火爆,针对这种情况,今年天津烹饪协会推出了年夜饭定餐合同,目前一些饭店已经在使用这个定餐合同。2008年又将有近12万对新人举办婚宴,这些新人几乎都选择在饭店举办婚宴,随着目前婚宴数量的持续增长,婚宴合同规范化是当前需要解决的问题。把各项收费、收费标准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出现问题后如何进行赔偿等条目,通过合同一一体现出来,做到规范化和透明化。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覃贻花
现代婚礼创意到底 古董级结婚证为新人添惊喜   07-10-25
黄金周婚宴家宴真火爆 出租客流增三成   07-10-07
比比划划谈婚论嫁 “无声”婚礼传递最真诚情谊   07-10-03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海利得网上申购 申购代码“002206”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非泡沫化生存(1月10日)
中国地区金融生态环境(2006-2007)排行榜出炉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月9日)
19公司业绩预增超1000% 利润暴涨3原因(附名单)
金刚巨蟒黄种人会飞 姚明顶天立地占领帝国大厦
火箭战尼克斯首发PK:姚明独战双塔 后卫线劣势
业务课观摩英超进球集锦 调整身体泰达队半日闲
阿联特点被逐渐熟悉 太空易7投0中疑似撞新秀墙
只敢和3人共享贝嫂裸体? 小贝感言令岳父脸红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无腿飞人:科学奇迹还是人的奇迹(组图)
海洋生物学家海中遭大白鲨跟踪(图)
生物燃料可能对生物多样性破坏性更强
哈勃拍到星系碰撞出的大量恒星 似蓝色水滴
美国老奶奶击毙一只美洲狮
明星宠物争相出镜 SARA蔡依林家有“贵妇”(图)
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颁奖礼圆满落幕
千锤百炼出真金 “金话筒奖”圆满落幕(组图)
《色,戒》遭遇恶搞 刺杀行动变四级考作弊(图)
袁弘领众阿哥读书 难忘《上书房》学习氛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