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朱家尖有位太极老师江志康 四年多带出弟子近千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0 16:07
 
 

 

  

  昨日上午,今年65岁的江志康老人带着他的10多名老年弟子在舟山普陀朱家尖文化中心广场操练着24式套路的陈氏太极拳。脸色红润的他边练边教,动作快慢相间、刚柔相济,既有武术之魂,又有舞蹈之美。

  江志康,家住舟山朱家尖街道莲花社区樟州村,2003年接触太极拳,用一年的工夫从一名太极拳“门外汉”变成了高手。从此,他的脚步就走遍了朱家尖的村村落落,免费教大家打太极。如今,他的许多徒弟已经成为朱家尖太极拳圈子里的高手,拿江志康老人自己的话来说,他的“徒儿徒孙”已经最起码上千人了。

  4年多来,除了刮风下雨,每天早上6点江志康就出家门了,骑着自行车,带着录音机,到朱家尖各个练拳点辅导,每天教学都在2个小时以上。 “练太极拳能修身养性,强身健体。”老人用他的一招一式教了弟子们许多有益的东西。

  弟子芦素梅跟着老人学习太极已经两年多了,以前身体不好,经常腰疼腿肿。“现在,在老师言传身教下,我的病痛都好了,心态也平和多了。”芦素梅说,练习太极拳后,许多人的难睡易醒、肩酸背痛等毛病得到明显改善。

  江志康经常带着太极拳队参加公益活动,“只要是对社区居民健康有好处的公益活动,我们从来都是免费参加、表演,也不会给主办单位添任何麻烦。”江志康说,一大帮老人聚在一起打太极拳是一种享受。朱家尖街道全民运动会开幕式、沙雕节开幕式以及几个月前中央电视台“欢乐中国行”摄制组在朱家尖的外景拍摄现场都留下了老人和弟子们的身影。

  朱家尖街道文化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的莲花、福兴、西岙、顺母、南沙共五个社区现在主要有6个练习太极拳的点,每天上午6时至8时,总能在太极拳音乐响起的地方找到江志康老人。

  如今的江志康老人已是街道文体团队的一名骨干队员,平时除了教大家打太极拳,每逢辖区里的大型活动需要团体操表演,他就会组织队伍积极参加。在大家的眼里,江志康俨然一位“太极宗师”,但他自己还在通过看碟片、参加培训努力学习各式太极拳套路。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海利得网上申购 申购代码“002206”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非泡沫化生存(1月10日)
中国地区金融生态环境(2006-2007)排行榜出炉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月9日)
广深铁路(601333):资产注入具有较大想象空间
金刚巨蟒黄种人会飞 姚明顶天立地占领帝国大厦
业务课观摩英超进球集锦 调整身体泰达队半日闲
官秀昌资料:生于澳门 国籍美国 曾效力多国联赛
金威啤酒确定终止赞助中超 足协坚信联赛不裸奔
技术统计:雄鹿98-92胜热火 阿联低迷仅10分4板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无腿飞人:科学奇迹还是人的奇迹(组图)
海洋生物学家海中遭大白鲨跟踪(图)
哈勃拍到星系碰撞出的大量恒星 似蓝色水滴
生物燃料可能对生物多样性破坏性更强
报告指出女性经常穿高跟鞋易导致尿失禁(图)
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颁奖礼圆满落幕
千锤百炼出真金 “金话筒奖”圆满落幕(组图)
《色,戒》遭遇恶搞 刺杀行动变四级考作弊(图)
春晚歌舞类名单曝光 周杰伦黄圣依榜上有名(图)
Twins最新专辑面世 首度赤裸裸曝私事(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