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萨科齐称法国经济发展慢是民众工作时间短所致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0 22:57
 
 

 

  萨科齐称法国经济发展慢是民众工作时间短所致

  综合媒体报道,近一段时间来,法国总统萨科齐和他的新女友、前名模卡拉·布鲁尼高调出现在各地访问,而萨科齐也因此成为了全球各大媒体和法国民众的焦点。然而对于法国总统的高调,法国大部分民众却表示,萨科齐更应该关注的是法国经济发展和民众,而不是到处炫耀他和新女友的浪漫爱情。

  法国民众:期盼萨科齐少将私生活摆到聚光灯下

  1月8日,萨科齐在总统府召开了2008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法国民众原以为萨科齐会借此机会宣布几项新举措,以推动法国国民经济增长。

  然而,新闻发布会上充斥的却是萨科齐和女友布鲁尼漫步沙滩的“泳装照”的报道以及对两人未来关系发展的种种猜测。而种种行径也使得萨科齐在法国民众中支持率大跌,最新的民调显示,法国民众对总统的支持率降低了10个百分点。

  此外,反对派人士和部分民众也纷纷指责萨科齐不注重经济发展。有人这样说:“我们在乎什么?(他的私生活)完全是次要的。法国经济局势并不如意。”

  对此,萨科齐这样回应,他说,作为一个总统,“他没有权力比其他人享受更多的幸福,却也不应该比任何一个人少”。

  萨科齐:法国经济发展慢是因为工作时间不足

  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萨科齐一再强调,法国应当释放工作能力,民众应当“更多的工作,赚更多钱”。萨科齐说,造成法国经济停滞不前的主要原因,是法国人的工作时间不足。

  萨科齐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无论是否有次贷危机,无论国际经济环境是否恶劣,我们要做的是什么?释放法国的工作能力。法国所面对的问题是众所周知的,我们的工作时间不足,其他人却工作更长时间。这和次贷危机有什么关系?”

  萨科齐邀请诺贝尔奖专家用“幸福”衡量经济发展

  也是在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萨科齐提出,衡量国家的经济增长水平应当将“幸福”这个因素考虑在内。他表示,他已经委托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来领导这一研究项目,使经济增长数字反映出居民的幸福程度。

  据悉,受到萨科齐邀请的分别是诺贝尔经济学奖2001年获得者--美国的约瑟夫·斯蒂格利茨(Joseph Stiglitz)和1998年获得者--印度的阿马蒂亚·森(Armatya Sen)。而阿马蒂亚·森此前曾参与制定联合国人类发展指数(United Nations' Human Development Index)。该指数将居民收入、人力资源开发以及基本需求作为尺度,对人类发展成就进行总体的衡量。

  萨科齐说,法国人“无法再接受显示经济持续增长的统计数据,与显示日常生活日益困难的统计数据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新的指数将改善经济增长在人们心中的印象。

  然而萨科齐的这种做法却被反对人士予以抨击,他们认为,萨科齐不过是希望借此转移公众对法国经济增长乏力的批评并逃避法国今年可能出现令人失望的经济增长数据。(钟龙)

(责任编辑:赵志鹏)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海利得网上申购 申购代码“002206”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非泡沫化生存(1月10日)
沪深股市:获利回吐压力增大 股指上涨乏力
广深铁路(601333):资产注入具有较大想象空间
中国地区金融生态环境(2006-2007)排行榜出炉
金刚巨蟒黄种人会飞 姚明顶天立地占领帝国大厦
业务课观摩英超进球集锦 调整身体泰达队半日闲
黄健翔再度经历“下岗” 离开凤凰去向不日揭晓
全程回顾官秀昌国籍事件 中国篮球需会危机公关
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希望涌现更多优秀后备人才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无腿飞人:科学奇迹还是人的奇迹(组图)
俄罗斯开始批量组装苏-34前线战斗轰炸机(图)
海洋生物学家海中遭大白鲨跟踪(图)
报告指出女性经常穿高跟鞋易导致尿失禁(图)
哈勃拍到星系碰撞出的大量恒星 似蓝色水滴
《色,戒》遭遇恶搞 刺杀行动变四级考作弊(图)
千锤百炼出真金 “金话筒奖”圆满落幕(组图)
Twins最新专辑面世 首度赤裸裸曝私事(组图)
春晚歌舞类名单曝光 周杰伦黄圣依榜上有名(图)
知名导演张元涉嫌吸毒被警方当场抓获(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