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星广会”铺展激情乐章 韩正购票当观众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1 15:42
 

 

  上海历史最悠久的普及音乐会品牌———星期广播音乐会,将在2008年铺展新的激情乐章。昨天,星期广播音乐会2008年度演出新闻发布会在上海音乐厅举行,公布了去年的统计数据和今年上半年的13场演出安排。据统计,2007年“星广会”共举办26场,现场观众3.1万人次,广播听众、电视观众累计达到369.2万人次,对上海市民文化生活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给星期广播音乐会主办方来信,衷心祝愿“星广会”越办越好。

  市长购票当观众

  2007年最后一场星期广播音乐会“钢琴与芭蕾”专场,上月16日上午在上海音乐厅上演。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率领市府机关60位工作人员,事先在音乐厅售票窗口购买音乐会票,以普通观众身份悄然走进剧场观看了演出。

  这台音乐会形式新颖、格调高雅、质量上乘,陈钢、秦云轶等音乐家和季萍萍、吴虎生等舞蹈家联袂奉献了一场钢琴与芭蕾完美结合的表演。

  几天后,韩正致信星期广播音乐会,衷心祝愿“星广会”越办越好。他在信中写道:"我怀着欣喜和欣慰的心情观看了12月16日的星期广播音乐会,广大市民对于艺术的热爱和渴求令我欣喜,而你们为传播经典、普及艺术所作出的努力令我欣慰。星期广播音乐会自创建以来,始终致力于普及古典音乐、提高市民的音乐修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已经成为上海一道动人的文化风景。希望星期广播音乐会坚持''低票价、高品质、普及型''的亲民定位,做经典艺术的传播者、推广者,推动经典艺术在走向大众的过程中传承发展,永葆青春,让广大市民在欣赏艺术的过程中提升素质、愉悦心灵,为满足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上海文化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跨越式发展带来覆盖率大增

  已走过25年历程的星期广播音乐会,创办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引领一大批听众走进音乐殿堂。自2004年10月恢复举办以来,这一普及公益型音乐会以其"高品质、低价位、普及型"的定位,和日趋成熟的运作模式焕发了新光彩,并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去年1月,"星广会"成功举办25周年庆典,上海老中青三代指挥家同台执棒的庆典音乐会和一系列普及讲座在听众中获得强烈反响;11月,它在第二届媒体品牌评选中被评为"上海市媒体优秀品牌";12月又在国际权威古典音乐杂志《留声机》(中文版)杂志举办的2006-2007年度上海演出季的评选中,以全票荣获"最佳普及活动"奖。作为目前全球唯一的通过广播电视定期转播的普及音乐会,星期广播音乐会除了拥有亲临上海音乐厅的千余现场观众外,还通过FM94.7经典音乐频率现场直播,以及隔周通过电视录像播出,培养了无数的场外听众与观众。

  根据央视索福瑞调查数据显示,去年"星广会"广播平均收听率为1.7%,最高甚至达到1.9%,电视转播的平均收视率为0.1%,这就意味着全年26场演出除了现场的3.1万人次在观看以外,还有345.8万人次的广播听众和23.4万人次的电视观众收听收看。著名作曲家陈钢在参加完去年最后一场"星广会"后激动地说:"一场音乐会的听众数量相当于其他音乐会的几十场,影响力太大了。"

  "星广会"的出票和上座率情况也非常良好,据统计去年平均每场都达到了95%,并有三分之一的场次连站票都卖完。新年伊始,"星广会"又高奏票房凯歌,1月两场演出全部售罄,到6月底结束的4场《完全贝多芬》系列音乐会的套票已售出三分之二。

  "星广会"品牌效应日趋凸现,也引起了赞助商的肯定和追捧,2008年有4家银行和一批品牌商竞相要求冠名赞助。

  三大系列贯穿新年彰显品质

  随着"星广会"日渐成熟,听众对内容的要求越来越高。2008年,"星广会"的高品质将充分彰显。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将整合旗下剧场和文艺院团的资源,全力以赴支持星期广播音乐会。上交和上歌等将派出最佳阵容,把"星广会"的内容做得更加扎实。海外名团名家来沪演出之际,上海大剧院和上海音乐厅也将争取让这些成就卓著的艺术家们登上"星广会"舞台。

  据悉,今年到沪的纽约爱乐乐团和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管弦乐团两大世界乐坛劲旅,已把和"星广会"的互动交流提上了议事日程。2008年的星期广播音乐会将以三大系列贯穿始终。除了已受乐迷热捧的《完全贝多芬》系列以外,还有陈佐湟执棒上海爱乐乐团的《大师勃拉姆斯》系列,以及张国勇执棒上歌交响乐团的《浪漫俄罗斯》系列。安排这些"套餐",意在让观众对古典音乐的了解更为深入透彻,"星广会"为此还将定期举办多期讲座,请专家全面介绍古典音乐知识。在2008年"星广会"菜单上,还将出现德国作曲家奥尔夫的《卡尔米拉·布拉那》、我国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黄河大合唱》等经典交响合唱,并开拓节目类型,如1月的《音乐剧美声》把经典音乐剧的著名唱段集中介绍,2月的《奥斯卡电影音乐集粹》让听众领略经典电影音乐优美旋律。一场以经典老歌为元素的爵士乐音乐会也将于2月亮相。

  据悉,"星广会"除了力邀名家之外,还把更广大的舞台腾给才华横溢的青年新秀。5月,结合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星广会"将力推一批上音明日之星的独奏音乐会。

稿源 解放日报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获利回吐压力增大 股指上涨乏力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深综指成风向标(1月11日)
国统股份首发中签率0.0205% 超额认购4859倍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推出售价2500美元超低价汽车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1月10日)
姚明出色表现强迫麦蒂交易 火箭四连胜还存隐忧
为体测泰达加大训练强度 曹阳受伤雅帅虚惊一场
独家组图:泰达冬训苦练体能 网式足球找回快乐
中韩对抗聚焦“特殊人” 出奇招体测前泰达热身
献计献策:2008赛季天津泰达队该买哪些内援?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无腿飞人:科学奇迹还是人的奇迹(组图)
俄罗斯开始批量组装苏-34前线战斗轰炸机(图)
报告指出女性经常穿高跟鞋易导致尿失禁(图)
海洋生物学家海中遭大白鲨跟踪(图)
哈勃拍到星系碰撞出的大量恒星 似蓝色水滴
黄健翔谈告别凤凰:《天天运动会》就是炒冷饭
吴佩慈马棚妩媚写真 小露蛮腰眼神野性(组图)
狄波拉曾经不认张柏芝 烈火妈妈开口护儿(图)
导演张元、雕塑家米丘等涉嫌吸毒被警方抓获
中国版“人鬼情未了” 李冰冰又唱又演又神经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